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跳時刻101/1/13
2012/01/13 22:47:47瀏覽286|回應1|推薦34

   上星期天突然半夜醒來,鬼迷心竅似的上了海大的招生網站,多年前有上網看了碩專班的招生資訊,錯誤的認為報名/考試/開學,應該都很接近?還有看了幾遍招生簡章,以為若以同等學力報考,只要先申請超過二年的在職證明和畢業證書影本即可,書審的資料報考當天再繳交即可。一個陰錯陽差竟成就了美事,因為星期一就申請了,兩天就會下來,星期三託同事寄給我,我想星期四就可以收到。沒想到中午郵差沒寄來,問了一下竟然寄平信,只好跑一趟公司拿另一份,突然想到一件怪怪的事,如果考試當天接著要書審和口試,那會不會有人忘了帶?  

  原想先拿到在職證明,接著報名繳費,時間應很充裕,大約有一個多月可以準備。還在想可以找誰寫推薦函,突然心一驚?還是先打個電話確認一下,相關單位的人員說:書審資料要連同報名一起交。我馬上想到趕快請主管和好友幫我寫推薦函,也找了志工單位的承辦人,先發簡訊,她說要自己寫,請主管簽名。於是星期四晚就趕快草擬,前兩者依續完成,第三封回家查資料後於8點多完成。

  報名費趕於二點多繳完,也線上輸入考生資料,接著重點是如何在一天內趕完書審資料?皮皮的我,因為昨夜在7-11黑白彩色影印至凌晨才從商店回家,整理資料熬到兩點,想想先睡吧,不然明天的下半段資料恐難產。六點多醒來催孩子上學,頭有點痛要瞇一下,八點多再醒來,又賴到十點多終於起床了。喝個燕麥片服完異位性皮膚炎藥,先去遛狗,接到志工單位承辦人的來電,簽好名了可以過來辦公室拿。早上再確認一下資料順序,寫了要點事項趕快去拿推薦函,順道親自和總幹事握手致謝,再補列一些資料,買一些封底紙和蝴蝶頁及長尾夾及寫頁碼的黑色油性鋼珠筆。  

   中午回到家約一點多,吃著麵包配著好友提供的光能量加持,號稱能凝神工作的「大師的心靈咖啡」。工具材料平時都有存好,寫要透明保護膜和貼了布質花布當書背,希望能在時間不夠時,用長尾夾固定,其它一切就好辦了。還好好友有提供一些相關檔案,在潤飾和修改及添油加醋下,終於於接近五點時完成,四腳亭的郵局五點鐵定準時關門,我早就想到去基隆的愛三郵局,可以拖到七點鐘。三點半前再修正一些報名內容,有耗掉一點時間,卡在快顯視窗的問題,接著於五點多的時候在7-11再次將下半段的資料和封面等印出,也卡了一點時間,還好大致上都沒有問題,就剩加工和寫頁次的部份。電腦關後又想到封面的圖忘了加進去,又花了一點時間無法處理,因為7-11的ibon只能用舊版的word有些字型也受限,所以權宜之計放棄各國的圖片,只加了一個美工圖案。

    

  六點多從7-11出門,想去橋頭那叫計程車。沒想到叫了大象和日昇及建源,都沒有車在附近,可能卡在選舉的關係?又浪費了十幾分鐘,就快接近六點半了,我想快回家騎摩拖車,又想想時間可能不夠用,因為無法在車上加工,幸好救兵來了,地區的小巴士來了。我急忙的上車跑到最後一個位子,拿起黑筆確認一次頁碼和編號,有些少算的頁碼就用*頁-1來應付。我多利用停車時間寫,到南榮路口大約寫到20幾頁,我快跑到愛三郵區已是六點五十分了。  

  我心跳手抖額頭冒汗,因為緊張也是太熱和氣喘吁吁的原故,我想反正還沒關門,人多好辦事,可以爭取一點時間,不然就來個請託,相信他們會稍為通融一下的。我一寫完書頁,整齊對一之後,用了三個長尾夾,再用中國風的貼布貼在書背,一切都大功告成了。我剛才在車上一直找大的迴紋針,終於讓我找到,附上正本的在職證明和畢業證書影本,已超過七點,拿出數位相機將昨夜花了一、兩個小時影印的資料翻拍紀念一下,花了七、八百元的代價,而且我有備無患啦。終於拍完了,有電腦檔的就不拍,總共封面封底四頁,目錄四頁,加上內容89頁,減掉一頁待頒發的證書,4+4+88現在算起來是96頁。

   七點十分,我在郵局寄了限時掛號,還問了郵差郵戳是13號吧!他回答沒錯,並說107元,不如寄快遞還比較便宜才100元,我說好。今天終於在十萬火急的情況下臨危不亂的完成報名事宜,回家的和平廣場放著絢麗的煙火,明天選舉結果就會明朗,只是我推掉了喜宴和考慮不去中壢投票,心又有點放不下,擔心孩子的功課也煩惱少投了神聖一票的游疑,卻又答應了幫同事下午代班。三月初就要考試了,一切都還沒開始?經過了這一次經驗,心中感受鐵定深刻,要修正自己的決策態度,但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往後可能會較少更新blog,敬請好友們見諒,明天好好的投下心中最好的人選一票吧,接著就要過年了。

 還好之前寫好了自傳,還好之前上了照像館將個人相片檔案燒成光碟,還好寫了幾封mail給同事,還好親友都大力配合。還好校對能力快速,還好抗壓力強,還好之前的資料都有存檔。還好有做事情都要多花些時間準備的觀念,還好知道哪家郵局會較晚關門,還好終於把這件事情完成。總之我今晚可以放鬆一口氣了,不然都要暫時停止呼吸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030508

 回應文章

❤ 愛 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4 02:05
加油!
給自己一份時間規畫表喔~
比較不會焦慮!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2-01-14 02:27 回覆:
還沒睡

要去睡了

明天要去投票


謝謝妳的鼓勵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