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動思念的微語
2012/01/02 22:53:13瀏覽360|回應0|推薦50

你都沒有想我們哦?

  帶著冰存二個月的峇里島巧克力,乾兒子的媽愛吃的我媽媽做的辣蘿蔔,還有一盒色鉛筆,要去中壢看看我的一雙乾兒女。還有問候一下久別的好友,順便送一下月曆和記事本,好不讓教授耽擱了預定的行程或會議,那可會被記點。當然還有ipad2,先下載好angry bird充飽電,好安撫乾兒子渴望遊戲的心。

  九十分鐘的車程不算短也不太長,打著盹,聽個音樂,看看風景就到了。沒想到一上車,哇!大哭特哭一場,乾女兒怕生,肯定就如見到鬼差不多的哭聲。先接乾兒子放學,再接乾兒子的爸爸,回家吃好友煮的湯麵,她說要吃好料的或火鍋,恐怕得等到乾女兒讀幼稚園那時候了,剛滿一歲七個月又三天的她,坐不住。

  聽好友面臨一波波的人生際遇與考驗,望著走如風的乾女兒腳步,時間過得飛快,也許真的隔不久,我們就可以放心的吃火鍋了。只是在這我扮演壞人,規範她、不讓她進廚房,她一副欲看又回頭的精靈,又瞧這小女兒一付主見與急噪的性情,長大肯定個性更明顯:會不會像一代女皇呀?我說要趁小教育好,長大就難管了。

  半天就將過,好友買了素蹄筋和麵包等零嘴,囑咐一塊要給強生的。我忽然想起,乾兒子的爸跟我說的:「ipad2上的封套,橘色是你兒子最喜歡的顏色。」「我說:是你兒子。」他又說:「是你兒子也是我兒子。」我思考著因為「乾」這兒子,我對他們的愛給了幾分?聽著乾兒子在存錢買ipad,我當下有一股給他零用錢的衝動,只是會不會沖擊到他們擬定好的規劃而做罷。

  我們總以為,等我變有錢了,力量變大了再去做某件事。其實也許對方想要的只是一點點,一句關心,久別的問候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99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