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山樂園
2011/11/09 09:14:45瀏覽251|回應0|推薦64

  投入籃框一百球,聽雨點打在鐵皮上的音響,咚咚!也許心跳一百的時候,心情就樂活了。風呀、雨呀、水呀、露呀,都淋上了一層透明漆,真鮮美的花,好清亮的風景。

  沏一杯花草茶,溫情指數八十五,香覺口感一級棒。狗兒奔跑後,和我躲在屋簷下暫歇,這山、這人、這狗都在一處了。萬金油和防蚊液是我的守護者,ipad2mp3和數位相機是我的創意概念執行機。

  不喜雨天穿雨衣,被雨困住的感覺;卻喜歡雨天作樂,享受水珠潤澤寧靜的氛圍。樹鬍下掛著水晶簾,天真麗質,不比貴婦指戒來得俗氣。因為可以一輩子擁有,或者抽象難懂,所以我們不太在意欣賞那瞬間易逝的美麗,而以金光閃亮的信物為傲。我們常看節目中淒雨與眼淚交織的橋段,我則偏好大自然中,不矯情的自然流露。

  雨天仍要工作,狗依舊要遛,你聽鳥兒盡情的高歌。鳳蝶仙丹花上採蜜,黃葉舖地是情境,雨何嘗不是天使的眼淚呀!太陽還是照常的升起,只是被雲遮住;於是我更愛在陰天時穿著天空藍的衣服,快樂用力的歡笑,因為心中的藍天白雲一直都在。

  如果一天有四季,晴雨濕熱與冷暖間的變化,人的一日,不也可以有七情和六慾的表達。加上天氣和情緒的調味,人生才會有如水墨與華麗撞擊的驚嘆號,激盪出生命中極亮的火花。學會接納日子中的不如意,那也許是為你揭開人生另一舞台的開場。我在雨山樂園尋找獨處的快樂,等待風起雨停太陽露臉的一日,只是下雨的這個時候,你又在哪裡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82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