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上班的日子
2011/11/02 07:44:00瀏覽239|回應0|推薦68

  晚一點起床遛狗,河濱公園只有一、二個人,雨下吧!愛犬喜歡逛這裡。淋了一身濕的愛犬,水花滾上了我的褲管,好吧,回家洗澡。不在國內的五天,愛犬雖有姑姑照顧,但畢竟不如相伴四、五年的主人來得習慣。這幾天就發現他遇人見車就吠,雖不至於上回從夏威夷來回的甩頭不理我,但多少能感覺他的不安。於是第一天在半夜鬆開繩索,讓他盡情的逛,還有這幾天雞腿和美食,還有原味藍莓甜甜圈和戒了好久的臭豆腐,有空就騎車兜風和野外踏青,算是補償他。

  沒有上班的日子,我靜靜的望著遠處的山嵐,時間突然鬆散了許多,上台北一趟送ipad給侄女,好讓她妹妹在大阪上課能輕鬆點。所以ipad2就要套上新衣了,我選了橘色系的全框式的外衣,好討個吉利。先休息個幾天再看看要去哪上班。

  想想那時恐怖的星期二,一天睡不到六個小時,如今也輕鬆了起來,在逛街的時候也覺得時間不知如何打發。以前在館前路常逛的酷斯登,如今換上了uniqlo,我看孩子聽我說,肯定荷包又大失血。說真的不到200g的羽絨衣,誰看了都會心動。他總認為我提到的事就得完成,看手機就得買,得ipad就得給他,真不知他是怎樣的羅輯還是對我的完全信任,當我是神燈?

  生命中有些美好離開了我,我們會感到失落;相對的世界上有些惡人惡事告個段落,我們會如釋重負,心情輕盈不少。諴品書店上賈伯斯新書發表會,留下好多蘋果便利貼留言,有的另人莞爾一笑,有的不知所芸,你又會以何種觀點看待他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8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