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上十小時
2011/11/05 09:46:55瀏覽316|回應1|推薦63

  特別餐總是首先送上來,呆呆坐在座位上的我,還好有螢幕裡的小天地可以徜徉。就飛吧,離開熟悉的家鄉與親人,去國外看看陌生人,望望同在地球表面生活的我們,在經緯度與國界劃分出的土地上過的另一種生活,會是怎般的風景。

  指尖扭轉,眼球運動,三心二意終於選定了第一部要看的電影:「永生樹」。說真的,看到很想睡,或許影像想表達的深奧寓意,與只想放鬆心情的大腦相左,氣氛與活力指數不搭。在期待與疑惑中,終於把它給看完了,沒留下深刻記憶點,我想這部片比較適合在頭腦清醒時看吧!

   第二部我選了:「一眼瞬間,再見愛。」一眼瞬間這四字,我曾寫過一篇文章,阿妹和蕭敬騰也合唱過,是部日本片。女主角外送一束花而與在畫廣告牆的男主角相戀,全劇的重點就在這一段,如果我那天沒有答應和他一起去看櫻花,人生劇本會不會就一路平安,可以一直相戀到老。悲劇總讓人印象深刻,當男主角雙手呵護著後座的女主角加重傷勢,我想不只是那一句我最愛的是你的承諾而已。女主角也在意識即將模糊前掏出手巾幫男主角止血,原來為了情愛可以付出生命,那是何等堅定的決心,只是孤單女主角該如何走出人生的下一段?過隧道轉彎,即將揮別櫻花紛飛的美景,怎麼一個貨車擦撞?這又與我回程時看的國片:「雞牌英雄」,因為利益糾葛而使奶奶受驚嚇昏厥時,我跟著男主角在飛機上流下的兩行清淚,同樣令人感到真情觸碰的心動。

   近年來看了許多影片,能留下心中的畫面可謂少之又少,雖然3D電影流行,我想沒有劇情的舖陳,終會只像做了一場夢,夢醒人去腦袋也空空。飛機上的十小時感受到不少的情緒轉折,最後在80年代的黃鶯鶯:「黑夜白天」與那英:「白天不懂夜的黑」的DJ介紹中結束了一段美好的旅程。我臉貼近窗口,望見高度落起與溫度冷熱的變化,白雲、陽光、星子與萬家燈火都成為背景,落地之後是為了展開人生的另一旅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813342

 回應文章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
2011/11/23 12:42
有人說,
愛情是一時的, 感情是永恆的。
在不同時空的我們, 都被這許多段故事給感動了 :)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1-11-24 07:37 回覆:
謝謝你為此篇文下了美麗的註解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