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自己,敲開幸運之門!
2011/11/28 17:47:43瀏覽304|回應1|推薦52

  清晨你在孩子的教喚聲中醒來,答應他若沒下雨就載他上學,這兩天慵懶是因為都上去台北忙雜事,一為陪孩子買羽球拍,一為陪姑姑選電視。我想我還沒休息夠,但答應他的又賴不掉,我畏光的眼睛,騎在馬路上有小小的不安,都是因為凌晨三點多才睡的緣故,人呀!還是要作息正常才好。

  「有沒有工作,日子還是要過;有沒有煩惱,生活仍會照舊。」載孩子、載愛犬上學,順道逛暖江公園,才一回到家就下起了雨。原本想量身訂做,給它來個字不驚人不罷休,針對不同的部門徵人屬性擬封別出心栽的履歷自傳,我想這才能有進一步獲得面試的機會。卻捱不過身體的本能抗議,午睡一下吧!若能趕得及就投,若無緣就算了。手機設定二點,遲至三點半才醒來,電鍋蒸了兩顆昨天扛回家的高麗菜包,泡了重量包的白咖啡,還是趕緊投履歷吧!

  雖然這一個月來,通常石沉大海,但最接近的一次面試機會是備取二,一天送件,一天面試,十二點前就網路揭曉,至少過程明快迅速。結果是前面兩位女性正取和備一,我算是唯一列名的男性,雖然有點失望。但基隆的就業機會本來就少,一個還好的工作,也有數十人報名,還要經過委員們口試,想想也有不小的壓力,真有那麼不景氣?我想接下來會找的工作機會可能是在大台北地區,有份工作再增進本質學能吧,看來會更加的忙碌。但也更確認了自己的方向,要準備考一些證照,管它是什麼,我想只要有填就會加分吧!原本打算出門前先洗澡,熱水就放給它冷,沒蒸熟的包子,再放給它熟透,終於在4:50完成了投件,拿回收執聯,時限給人提升效率。

  這段期間最開心的應是愛犬吧,天氣好時總是載他四處兜風,他最愛例行性的洗澡後騎車將毛髮晾乾!最不開心的算是孩子了,因為我得說窮,才能打消他愛花錢的個性。不管未來的日子如何,我想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是饒富意義的,失去之後,在之前就想清楚,雖然真正面臨的感受是現在進行式,但我想因為體會人生的多變,才會懂得珍惜所有的美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880375

 回應文章

❤ 愛 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01 17:41
好美的花朵!
象徵前途似錦的曇星~
有心就一定會有機會!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2-01-02 09:37 回覆:
希望一切平順就好

中年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