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新與送舊在國富
2011/11/07 17:22:33瀏覽529|回應0|推薦35

  今天中午十二點在國富大飯店餐聚,雖然我只在公所待不上二個月,但形式上還是要完成這樣的迎新送舊宴。雖然那時在市場閒逛與市區繞繞,今天算是正式踏進這家「大飯店」,也算是第一次與區長、同事們一起吃飯。二葷二素,蔣大哥聽說六歲就吃素,所以多辦一素桌也不錯,所謂的周一不食肉,響應政府和民間團體推動的節能環保減碳口號。和蔣大哥有一份吃素的熟悉感,剛去那幫我訂素便當,雖然只訂過一次,但要謝謝他的熱心,也和他爬過一次山,故感覺比較親切。

 

 黃大哥一直幫我夾菜和招呼,我想就像有位哥哥照顧一樣,總有一份被疼愛的感覺。這對十幾年來實質上是家中唯一的成年男子,感覺特別的窩心。而課長最愛說謝謝,算是知書達禮的有為青年,如果我有一位這麼優質的弟弟不知有多好。新來的黃技士,有些人都說我們的神韻相似,會不會是失散多年的兄弟?還有人開玩笑要驗DNA!其實我不喜歡這樣的聚會,但總不能不懂人情世故而特立獨行,今天算是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一早遛狗更衣後就搭AM10:42分的火車,到七堵車站不到十一點,我繞著基商的晴雨走廊,終於拍下了學校門口的照片,三姐就是讀這所學校的。再逛了一次鐵道公園,沒想到中間那片玻璃是透明的,我以為是反射鏡,還拍了一下在裡面練功的老先生,難怪眼神會和我交會,真是有點尷尬。再看一次早餐賣素油飯的老伯伯身影,到公所才十一點二十分,大夥還在辦公,一樣的悶熱我只好再出外逛逛。想到公園拍雨天黑板樹迎空照,沒想到樹被剪得光溜溜,人間善變,善變在人間。

  婕妤要轉調到中正國中當佐理,謝謝她常給我們點心享用,感覺她跟大家很容易相處。友齡說我是專程回來吃飯的,害我笑彎腰不知所云!終於和區長有了對話的機會,還說出我的名字,這之前只在電話轉接給呂小姐才有短暫對話的機會。理幹事(王堅?)在土石流講座中講的在小島租船當島主十來天,回家必需標會的故事,還說那時的船員有一次在DISCOVERY發現他已當上船長,他講得十分投入,我不知故事的真實性有幾分,他是演說高手,但那分享是令人愉悅的。公所裡有些人圓融,如郭課長、何課長、區長,有些人直接,如兵役課、社政課,這真像是個大家庭。秘書我看最像是大內高手,言辭與學養眉宇間見機鋒,也是有修行人士。最後我要謝謝人事官當初的寒喧,那是一份真誠的問候。也謝謝大夥讓我看到公部門的行事風格,希望大家都能一帆風順,身心健康又如意。謝謝黃大哥一直要我趕快登記工作,放心,有著落我會第一個通知你,謝謝大家,再會!

  

  最後說個冷笑話,因為呂小姐要拿雨傘,身旁剛好有一把彩虹圈的陽傘,那是楊課長的所以蔣大哥說,姓楊的拿陽傘,我附和說姓雨(于)的拿雨傘,呂小姐說我怎被他感染,她便說我們要快閃,不然不知他們會聊到幾點?我望著里長一直和經建課的同事們說教,揮揮手說再見,呀!快閃,快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582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