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煩意亂的時候
2012/06/05 06:48:58瀏覽124|回應0|推薦28

  不知怎麼了心情有一點煩,心思細膩的我,偶而會因為累積的瑣事,漾起微小的漣漪。日後形成一個氣泡水波,或退隱成心情漩渦,就靜靜地釋放那莫名的壓力吧!其實分析起來也不全然沒原因,或許因為一個單方面的消息,比如得知要辦同學會的好友,輾轉得知男同學過勞死的消息,比如因為臉書上一個簡單的回應,而好友說我姐感覺我的人生很灰色,又比如孩子上KTV行為叛逆等等。還有觸景生情的往事,連絡不上的好友,失去音訊的消息,好像只能雲淡風輕說再見,如山嵐吐煙隨陽光化去。

  剛上新的地方上班,忙碌是一定的,因為作業要熟悉。加上母親身體不適,談不上照顧得無微不至的我,內心卻有說不出的愧疚。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就怕有突發的意外來干擾,尤其我想想我的近來,總在最好的時候,夾雜著不好的事迎面而來。

  不想的無奈,忽略的不代表不會發生,尤其再回首又是數十年。於是我必需離開現場,去一處僻靜的角落安頓心靈。總想把最好的留給周遭的人,發現其實每個人的能力又是那麼地有限,於是不在乎,就默默地自我感覺一切都很美好,一切是那麼的清風明月。

  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山窮水盡,柳岸花明?還是順著時間的軌跡吧,風該來就來,雨將停就停,人生不如此嗎?當我不說話的時候,正是轉變心境的開始,快樂不也是從谷底慢慢往上爬的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51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