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日子以來
2012/05/10 12:24:20瀏覽135|回應1|推薦17

  好久沒有寫散文了。

  這些日子以來,該算忙碌嗎?還是心智又提升了不少。從三月初的海大碩專班準備開始,到現在的五月份,即將過的母親節。心是充實的,但時間是不夠用的。星期一到五的固定上下班,一周的工作日有五天,下班後有間隔的時間會去擔任一次志工,一堂AUTOCAD的課,還有一晚拿一周的過敏中藥。這之間還有偶而為之的載孩子回家,但固定堅持的是早晚至少一次的遛狗。有時我想想會不會疼愛AMBER比孩子還多,自從他的自我意識逐漸成熟之後。

  周休二日,偶而會去志工團體輪班,我一週會看一次MOD的電影當做消遣,不然就會學學英文。習慣了一天過著一天的生活,上班和休閒交替著的日子,如四季的更迭。來到公所二個多月了,最大的收穫是重拾了在前公所的工作模式,有新的刺激和思維空間。之前的工作是輕鬆而可以勝任的,也學習了不少,尤其我愛在早上和下午各一次在百年鐵道公園的開關之間悠遊。而在這裡,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則別有一番滋味,其實我個人偏靜,當然動態的活動也可以。或許人到了中年,自有一種與少年輕狂不同的體會方式,尤其孩子上國中之後,個人的時間也變多了,於是開啟另一段不同的人生。

  只是奶奶和母親高齡和身體老邁,若不是姑姑和姐姐的幫忙,一顆心又如何安逸的工作。其實說真的來到這裡,瘦了好幾公斤,褲子一件比一件鬆。除了百花齊放的來文,又有十萬火集的趕件,還有不熟悉的作業模式,心裡還是有一點壓力的,但我想這點會隨著時間的累積而淡化。

  今天就暫擱筆,該是午休聽音樂,讓心靈空白的時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441136

 回應文章

❤ 愛 潘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10 12:35
難得的優閒,讀了你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
隨著物換星移,我們仍然堅持著,多年前的心願~
要多睡眠才會胖起來!
(^з^)-☆曇星☆彡。(a6699) 於 2012-05-10 16:44 回覆:

來POST文吧!

謝謝妳

有空常上來看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