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遙控器
2012/06/09 10:02:14瀏覽182|回應0|推薦22
彷彿一眨眼就過了二年,沒想到乾女兒都二歲過了五天,可我還停留在她好像剛出生不久,剛會走路。遙想起當初她媽媽懷孕相約在基隆海洋廣場吃火鍋的時光,出生幫了幾次忙,來到中壢幾次。相隔數年沒幫嬰兒換尿布,抱小孩,今天又重溫了那段離不開小孩的日子裡。
當妳在海洋廣場爬行時,愛犬剛好腳傷流血,趕赴原訂時闁相見面,並抽空帶愛犬就醫。自從人一旦呱呱墜地後,責任就成了父母親的代名詞,而身為妳乾爹的我,平時也樂得逍遙,只有在妳父母親忙碌或心煩時,撥空去探望你們。看著妳因為看著電視的Dora開心的笑,因為認得了眼睛外活潑的世界而牙牙學語,或鼓噪或踢車或搶碗或敲打或幾乎翻桌,我有點為妳母親的擔心而懷疑妳未來長成亭亭玉立的少女時,會不會成為野蠻女孩的翻版。
時間過得真快,即使同在一個小小的國度,也不能每日相見。不同的生活圈,將我們情感拉鋸又凝聚。只是我必需趁妳還小,也許還聽得懂大人所要引導妳的個性,盯妳看妳望妳偶而扮著撲克臉嚇嚇妳。當妳因為沒摸到沒吃到東西,因為Dora或因冰淇沐而而嚎啕大哭,讓每條街或火鍋店的人行注目禮。我必需告訴妳,當妳的父母親十分的辛苦,不因為妳父親是腦麻患者,而是因為妳的父母親擔負了太多的家庭責任,當然與妳的奶奶和姑姑有關。

今天清楚的聽到妳叫著乾爹,妳那可愛又甜美的聲音,就像妳把Dora唸成Dira(豬呀)一樣,令人印象深劇。我想這人物會讓妳我唸唸不忘。在我們舉杯共祝彼此的未來時,在離開熟悉的歡聚時光之後,相約畢業後再慶祝餐敍一次,妳和安全帽上的Dora和蝴蝶說再見,而我也該回家和孩子愛犬和家人們相見。雖然我不能像命運好好玩的主角玩弄著遙控器讓時光倒流,但我知道愛以穿越時空,直到永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53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