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萍水相逢
2012/08/18 09:37:38瀏覽124|回應0|推薦11
        原本應我與同寢室的英雄缺席了,換了位英俊的里長,家中經營一膄2300萬的賞鯨遊艇,還是下課前的分組討論才知道。黑糖兄分享了有機黑糖並推薦天然芒果乾,他說若是天然的芒果乾熟的果肉顏色深,較生的果肉顏色淺,會有顏色的差異,顏色均一的肯定添加防腐劑。說是同學還會買五送一耶,滋味算是道地。


        說真的沒有上過這麼充實的培訓課,第一、二天都上到晚上八點半,雖是電影欣賞,但也夠累耶。這兩部片值得一看,一為one water以穿梭對比手法反映不同國家的世界落差,一為日本nhk的里山-神秘的日本後花園。腦子一直在接受新知,收獲自然成等比例,印度居民用剩餘的洗澡水在樹根挖洞注入,而日本的魚與山田先生的洗濯槽相通,獅虎還躲在這裡休養生息,真是可愛又有趣。應証了北投湧泉里長說的林務區申請經費核銷很慎重,雖然我們是借用場地,但我看水利署的經費花得也會值得票價。因為海葵颱風的關係,我們算是人第一屆,開創實驗員老耶。




       家中經營手採包種茶的,以藝術工作者自稱留長髮帶高度近視眼鏡的伙伴,一直接手機的里長。還有擔任解說員遠從嘉義而來和四面八方齊聚的英雄(雌)好漢,也有敲桌不耐煩的老婆婆和頻頻爭取教育資源的媽媽,當然也有被迫來上課的國中生,每個人帶的期待不一樣,當然獲取的果實滋味也不盡相同。




        這幾天有看到不少的蕨類,溪魚、藍鵲和昆蟲,不同樣貌性情的人和講師。三餐有人照顧,住宿省時也安靜,山景美空氣佳,但我偶而還是掛心家中的愛犬amber,孩子有有沒有好好照顧他?但我還是習慣早起,有時聽耳機裡美妙的音樂睡覺。固定用iPad在離訓練中心很近的全家超商上網,逛逛那邊的巷道和國小及龜山社區活動中心,然後買罐飲料離開店家,還來得及上課。雖然這次的成員多為民間社團,公部門的較少,但反而更能貼近民意,倒是我的立場有點為難,所以我半隱身份。只是不管怎樣,這樣的課程剛好讓我預習接下來更多專業證照班和上海大二年期的課程的忙碌。要在短期上這樣的課程是可遇不可求了,人生有多少的萍水相逢,只是為了我們美麗的家園更美妳?我們相約在fb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72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