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2012/07/16 11:41:10瀏覽145|回應0|推薦16

  人生總有高低起伏與峰迴路轉,在經歷一個階段之後,不管如何總要回到心裡踏實處。抛開了死亡和迷惘,離開了自由與小天地,該走入的還是離不開的人群和必需面對的人事物。

  少了悠閒的遛狗時間,發呆的時光;少了網路漫遊,河邊望星光的時段;也少了澆花創作和織夢的日子。倒是多了例行的公事,回公文、會勘、開會、投入一個制式的環境裡。離開了七堵的百年鐵道公園,我還來不及看高齡的櫻花盛開就說再見,等了數個月,終於有了棲身之處,我抱著感恩的心學習和投入。只是人畢竟是人,還是會累會被重複性的工作感到厭煩,這也是我不嚮往公職的原因吧。

  九月有三個變數,一是即將開學,二是品管班為期二個多月,三是去日本一遊。但其中的星期五,可能會卡到,到時就得妥善的分配時間,或請假或求天保佑一切順利。反正不管怎樣,到時會更加的忙碌,考驗著體力、腦力和時間的分配。

  於是乎我想回歸工作的意義和生命的本質,還是會用心的澆花,羅勒是忙碌之下的唯三棵成果。還是會遛狗,愛犬是我心愛的寶貝,牠對我而言有特殊的意義。還有孩子升國三了,考試會更加頻繁了吧,希望心智也可以更加的成熟。其它的就只求平安如意,不多強求。

  另一個階段會是什麼樣的成果,有待時間的印證,二年後就會有結果,希望那果實是甜美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63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