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午的光陰挺美麗
2012/06/06 00:07:16瀏覽155|回應0|推薦37
    載孩子上學遛完狗才七點多,想想該搭幾點的車,可以避開擁擠的人群。鄉下的郵局八點半才開,先去辦換汽車駕照的手續,發現超商繳費還省個幾塊錢,但要透過店員傳輸資料,如果你不想太出名,至少郵局可以密封自己掛號。繳信用卡的帳單,發現紅利點數快到期,也許可以換個鬧鐘給媽媽,還有刷卡滿5000可抽一次ipad2,竟然不溯既往,害我錯失良機。
    按下遙控器看著電視新聞和片斷的連續劇,吃著蘋果和奇異果,放個飼料,晾著衣服,洗個澡。原本還打算看點書,結果一下子就到了十點多,決定就搭10:42分的火車先去跟二姐拿自然人憑證。去新光十樓換氣泡水機瓶(550元)搭電梯直達十二樓,遇見搭輪椅的女同事要去吃飯,我想晃一下對面的金石堂,看有沒有以前每個月會拿的流行書訊,結果沒發現。下去十一樓竟然看到孩子很喜歡的牌子The north face,我會假裝不知道,因為上回在板橋說已經結束代理,買的折扣外套就要一千多,當季的肯定所費不貲。
    想去拿nova的月刊沒拿到,還好可用ipad看,近十二點,食堂就擠滿了人,遇見了淑芳的舅舅簡短的聊了幾句。人多吃飯也會緊張,想胖的我必需離開這無形的壓力。買了五個水煎包三種口味,有雪裡紅、竹筍、高麗菜。我座在誠品書店中廊的走道寫了這篇文章,回味著新開的麵包坊好吃的點心,該準備上課了,上課的空擋,心情好舒暢。下午的課真好,像我耳裡傳來一首又首百聽不厭的歌,攝影師從裝置藝術往藍天高處拍,那樣的角度拍出的作品肯定是傑作。
    台北適合久久來一次,雖然今天有悠閒的時間和燦爛不烈的陽光,但不久我就要回去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工作環境,再見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6699&aid=652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