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女列傳】引言+序章
2015/01/14 23:14:52瀏覽254|回應0|推薦5

*六界系列最終主線

*只是先丟上來備份,短期內請不要期待填坑

*引言的一半看起來很眼熟請不要懷疑,這是六界系列共通起源始一定要放一下

*以下開始


引言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個「世界」還尚未形成的時候,偌大的空間中什麼都沒有……不,或許連「空間」這東西也不存在。

不知過了多少光陰,「空間」中微薄分散的能量開始慢慢聚集、成長,漸漸形成「生命」,進而有了「意識」。

那最初的意識,便是我們所謂的神。

神的意識在一開始是模糊不清的,就像在作一場漫長的夢一般,神在夢中看見了名為「未來」之物。

逐漸清醒的神以祂曾在夢中見過的樣貌為藍圖,為自己還是純粹能量的身體塑造出造型。

隨著時間的流逝,神的智慧和力量日漸增加,祂開始進行「創造」。

首先,祂將一無所有的世界一分為二,祂希望能有個空間永遠保持虛無狀態,將最根本的保留,那空間成為「零界」。

然後,祂再度將世界切割,將一小塊空間做為自己的居所,剩下那一大塊,便是祂施放能量的空間。

祂讓生命在那塊空間中自由生長,就像祂過去的型態那樣,能量匯集、而後成長。

空間定型後,神發現祂所製造的生命是有期限的,為了那些消逝的生命,祂從虛無的那半空間取下一小塊,製成生命的最終的歸處──「冥界」。

生命有了歸處後,祂繼續對著那空間施放力量,卻因為力量施放不平均而造成空間分裂,那新的區域瀰漫著兩種對立的元素,特化出名為魔法的力量,神將之取名為「魔界」。

基礎的世界建構好後,神便回到居所,靜靜地看著祂創造的世界,任由其發展。

在主要空間中,自稱為「人類」的物種開始蓬勃發展,他們把自己的世界取名為「創」,並妄想成為空間的霸主。

同樣生活在那空間、擁有特別力量的生命受不了人類的征服行為,開始起兵反抗。這場戰役的結果,造就另一個新生世界「幻」,也帶來人類的滅亡。

一切,從頭再來。

 

在人類於數億年後重新崛起之前,神之王女來到了世上。

逐漸成長的王女被授予一位教師,一位服侍在神身側許多歲月的智者,教導她所有世界的一切。

知識拓展的王女與父親的意見出現分歧,終致她拋棄父親與神界屬於她的王座,憤而投身塵世。

她轉生成為不同世界的孩子,無論男女、貧富貴賤,體會生老病死。

不管她起始於什麼樣的人生,總有一件事是必定的──她會在她的時代掀起波瀾,製造無可遺忘的歷史。

 

她將以一介賤民的出身為魔界開創一個和平治世的時代、

她將作為貴族的公子終止幻界一場永無止盡的戰爭、

她將在人間邂逅並改變一位女孩的兩輩子、

她將在冥府守護亡靈與初始的零界、

她將抵禦父親的最後審判。

 

這個故事記述她無數人生中最偉大的幾段歷史;王女,捨棄王座的公主,六界無冕的女王,僅願世界稱頌她的功績,直到永遠。

 


 

序章

 

我的名字是赫莫納德,在神界,主人的其他下屬稱呼我為「智者」或是「智者大人」,只有極少數人使用「老師」這個詞,包含日後成為主人心腹的判官,以及王女,我奉獻餘生效忠的對象。

當然,身為老師以及主人的侍者,我最初自然是沒有對那孩子抱持太多敬意,她是我的學生和服侍對象的孩子,我唯一的任務就是教導她,而不是跟隨。

我的事情說得夠多了,是時候將焦點放在她身上。

王女,主人將她命名為蕾米緹亞,用魔界的話語取的,那是目前六界中最美麗的語言。

蕾米緹亞是個有著白髮和美麗金眼的女孩……其實,關於她的容貌,我早已不記得多少,在她誕生後沒有多久我就因故失去視力,所幸我沒有視力也能安穩過活,可惜的是從此無法親眼看見她的身姿。

(這本書所有關於視覺的敘述都是我尋求其他見證者與紀錄提供,甚至是王女自己的闡述,盡量不與現實出現任何差距。)

蕾米緹亞有著符合她身分的聰慧,不管教什麼總是很快就能學起來,在學識的角度看來是完美的學生,但,她卻不是個完美的人。

就像所有天之驕子與天之驕女,任性是她人格中不可或缺的特質,同時她也很固執,在沒有足夠的證據之前,別人說的話她是不會聽的。萬幸的是她相當信任我,否則這樣的學生實在很難教下去,哪怕她是主人的獨子。

與她在神界相處的短暫時光中,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她那些鋒利的問題,大多數與她同齡的孩子都不會想那麼多。

「為什麼人類會毀滅?」

在我教到創與幻之大戰結束後,人類的末路時,十歲的她這麼問我。

「因為失去外敵,他們的本性驅使他們將槍口朝向自己的同胞──不,當他們產生分裂後,就已不再視彼此為同胞了──這樣的本性和高科技的戰爭引領他們走向毀滅。」

對一個沒見過世面的十歲孩童揭露人性,我認為這樣已經夠了。

「老師您也是人類吧?」

「是的,但我做了更明智的選擇。」

「退居神界看著自己的世界毀滅是更明智的選擇?您沒有嘗試過阻止嗎?」

「沒有可能阻止的,阻止這場戰爭還會有下一場,漫長的歷史中多少人做過努力,包含創造幻界的永恆精靈王,從沒有人成功。不如讓我保持著這份智慧,為更長遠、更寬宏的世界奉獻。」

「連被稱為智者的老師都沒有辦法?」

「是的,我辦不到。」

「喔。」

我當時以為對話就此為止,接下來的課程與平日沒有半點不同,但那些侍奉在旁的侍女日後告訴我,蕾米緹亞聽見「我辦不到」這四字的當下,眼神忽然變得──套用侍女的話──像「灼燒的黃金」,表情完全不該是十歲女孩會有的。

王女一直都沒有得到過離開神界的允許,不過在每個月底她能夠透過天鏡看看不同世界,她不意外得對人們的生活產生高度興趣,特別是每一場爭鬥以及其背後的原因,這讓我十分擔憂──擔憂她終究會像許多被限制自由的王子公主,在某個極限後決定來場翹家之旅。

為此,我不止一次諫言,請求主人讓我帶蕾米緹亞到外頭去看看,多少減輕她對外界的渴望,然而主人不曾給予同意。

自從王女過了某個年紀,主人便非常少與她接觸,進行父女該有的交流,甚至對她態度有些冷淡,而王女正值渴求親情的年齡,這些無疑加劇兩人間的隔閡。

要說他們最大也是最後的歧見,便是他們對於世間萬物的態度──主人的心思放在世界本身,認為對世界不利的任何種族都不該存在,蕾米緹亞卻愛著所有誕於世間的生命,任何一個都不能缺少,並且認為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

即便是判官那孩子都無法在這兩者間選邊站,因為他們各自的理由都很足夠且正確,我也無法多言。

在旁人都無法阻止的情況下,蕾米緹亞與主人爆發了最嚴重的口角……確切來說,是王女單方面朝父親發脾氣,主人則冷淡又無情地擊碎她的所有言語。

「我再也無法忍受了……赫莫納德老師,請您讓我走吧。」她哭著請求,那總是堅定的聲音瀕臨崩潰邊緣。

「妳是個很特別的孩子,蕾米緹亞,沒有主人的允許妳是不可能完整離開的。」

「完整?那是什麼意思?就算是不完整的離去也好,老師,您一定有辦法,您是六界裡最有智慧的人!」

「……妳確定?那不是個輕鬆愉快的方法。」

「求求您!」她向我下跪,謙卑得像個僕人。

「……唉。」我請她站起身,她不應該向任何人下跪,就算她是我的學生,她仍是世界之父的孩子,「妳的身體是妳父親給予的,妳無法帶走,但妳的靈魂和精神卻不是。妳想離開,就要把這副身軀給完全捨棄。」

「那麼我該……自殺?」

「不,不管怎樣,妳的身體仍然非常珍貴,並且我相信將來有一天妳會想要要回身體──當妳能夠真正脫離主人掌控的時候。」我再度發出嘆息,道出我所知最好的方式:

「妳必須用最小的傷口抽出所有的血,這點我可以幫妳,然後妳的靈魂與精神就自由了,我能替妳在冥界開道,使妳重新轉生到神界之外的任何地方。」

「妳必須記住,無論妳將來獲得什麼樣的新生命,妳的本質永遠是最特別的。」

「在大多數的時間,妳不會記得自己曾經是神的孩子,但妳不會真正迷失,妳所學習的一切都會在別的地方保留下來,直到妳需要它們的那天為妳所用……而在那之前,妳得像每個生命一樣度過無數人生中最痛苦的部份。」

有段時間,我只能聽見她沉重的呼吸聲,這並不是簡單的決定,將血抽乾致死也絕對不是好玩的事情。

良久,她才用我熟悉的堅定語氣開口:「我準備好了。」

「那,我們開始吧。」

我至今仍不是很確定,為什麼當時仍效忠主人的我,會跟王女一起背叛主人。

或許,我在那時就已經明白,這不是單純的青少年逃家行動;又或許,我早已感受到蕾米緹亞那凌駕於一切的天份。

 

蕾米緹亞,神之王女,於十五歲時離開神界。

這便是傳說的起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2018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