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段子合輯01
2019/08/12 13:22:23瀏覽410|回應0|推薦3

一些在噗浪等其他地方寫的《零次世代》後續/相關 段子搬運

*既是後續,希望能在閱讀完結局、或者知曉結局以後再閱讀

宋枟/宋苳 對應 東方柊/林芸 的稱呼,代表結局後更遙遠的時間點

基本上大部分是甜的(?)


01. 同學會

 

事情結束之後的隔年,三年二班照例舉辦了第二個同學會,收到通知時,柊對於要不要參加內心是很糾結的。

他知道實際上他沒有選擇,反正林芸一定會押著他參加,他糾結的是大家的反應。

根據他對謝師宴的回憶,全班都曾嘗試要湊合他們兩個(咲風的吐槽:有長眼睛的都想嘗試好嗎。)他和林芸一起出席的那瞬間一定會......尷尬破表。

想到那群愛起鬨的同學......他不由得在心中嘆了第一萬口氣。

同學會當天,當他在林芸的堅持下牽著她的手走進被包場的餐廳時,現場果不其然引起了一陣喧嘩。


『握曹,終於啊啊啊啊!』
『班長妳終於開化那個石頭了──
『班長終於還是死會了,誰拿張面紙給我......』

『你們反應一定要這麼大才行嗎......』柊實在很想找個地洞躲起來,不過林芸一點放開他的意思都沒有,甚至直接把他跩到會場中央,當眾親了他的臉頰一下。
餐廳內部的音量再度爆炸。

『妳、妳有必要這樣嗎?』在吵雜聲中,他滿臉通紅地問,他本來就是偏保守的那派人,像這樣秀恩愛什麼的已經超過他的容許範圍。


林芸勾起一抹有些狡詐的笑:『這是回報他們謝師宴那天和高中那幾年的辛勞啊,謝師宴的記憶還被我抹掉了,不給點回饋怎麼行呢?』

『這是哪門子回饋啊......』

『還是得要這樣明目張膽地表現一下嘛,你知道他們一直沒有放棄呢,去年的同學會也一樣喔。』


『去年的同學會.....那個夜遊!?』去年最後的活動是兩人一組進行夜遊,難道他跟林芸抽到同一組並不是偶然!?

『沒錯,一路上完全沒有陷阱鐵定也是要讓我們好好獨處呢。』

『......』


02. 見家長

 

因為各種彎彎繞繞和大小事件,直到末日審判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林芸才初次見到東方肅。這位父親早知道兒子有個優秀女友,實際見面交流過更是對她讚不絕口,喜歡得不得了,塞了她一堆年節禮物。

「你的父親真是個熱情的人啊……跟東方劍吏的傳聞有點沾不上邊呢。」林芸趁著對方又去搜羅更多禮品出來的時候說。

「本來就不是同一個人了,雖然我相信一些本質是沒變啦。」柊聳聳肩,他後來又找機會到冥界去拜訪母親,聽她敘述父親原本的模樣。

「也是,就是這種個性才生得出你這種天然,再加上後天培養。」林芸說了句讓他不知道該算是褒還是貶的話,「嗯、總之看他這麼喜歡我我也放心了。」

「妳會擔心這個?」他挑高眉頭,一臉不信,「我才應該擔心吧?妳爸媽真的不是討厭我嗎?」

他昨天上林家拜年,林修和舒祈涓夫婦一見面就甩給他好幾道驅魔破陣相關的難題,說年後要驗收,沒過就讓他吃不完兜著走。

「愛之深責之切,而且別說他們,你要是沒過我第一個就看不起你。」

「欸!?妳這樣對──」

「噓,你爸爸回來了,安靜喔。」


03. 拈花惹草

 

宋苳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後宮遍布六界。
當宋枟聽見這個傳聞的時候,差點把手上收到一半的玩具都摔了。

「這是什麼鬼謠言!?」他吼出來,卻不敢吼得太大聲,第一屋裡還有孩子在睡午覺,第二帶來這消息的人他吼不得。

活得這麼憋屈也真是夠了。

「別擔心,傳聞中你還是後宮正主。」芭瑪妲半掩著嘴說,努力忍著不要大笑出來,「有什麼感想啊,娘娘?」

他懶得問這個金髮碧眼的吸血鬼什麼時候學了那些宮鬥劇名詞,「這傳聞到底從哪來的?」

「都說是『出了名』,當然不只一個人這麼說了。」她偏頭細想:「好幾個客人都跟我說誰誰誰甚至他們親眼看見宋苳在跟情人約會,而且這情人還是男女人類非人都有呢。」

希絲彌亞以前就跟他討論過關於宋苳大情聖似的表現,到處亂跑拈花惹草,怎麼看都是危險情人的代表,可終於到傳出這種謠言的一天了嗎!

那天晚上宋苳回到家就被丈夫用怨婦般的語氣和表情唸了半個晚上,在那之後非常短暫的時間宋苳稍稍收斂了一毫米。

就一毫米而已。


04. 喜歡我哪點

 

當林芸聽見這個問題,她的第一反應是:「你是小學生嗎?」

「小學生會問這種戀愛問題?」柊一臉疑惑,認真思考起現在的小孩有多早熟這件事。

林芸翻了個大白眼:「我就喜歡你這點啦,傻瓜。」


05. 喜歡我哪點 Round 2

 

「那你又是喜歡我哪點?」林芸轉頭問道,眼神滿載戲謔。

「我……」柊支吾幾聲,幾百條思緒飛過還是沒能拼湊出答案,他自己提出的問題狠狠坑了自己一把。

「啊,既然想不出來就說明你不喜歡我了,分手吧──

見她向前邁步就要走,他連忙把人拉回懷裡:「妳整個人全部都喜歡啦!這樣還不行嗎?」

她笑得很開,明顯是被逗樂了。她踮起腳,勾下他的頸脖直接送了一個吻:「我就是喜歡你這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28488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