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I】番外 喚龍
2018/04/22 15:42:16瀏覽238|回應0|推薦2

 

很久很久以前,在古老的大陸上有一棵巨樹,巨樹上棲息著一條力量強大的龍,龍為周圍的人類帶來富饒的資源和環境,人類則懷著感恩之心每年都舉行儀式敬拜龍。

由於一般的人類不知具體該如何與龍交流,人類中擁有特殊能力的森氏一族便肩負起守護巨樹與籌備儀式的工作。在壽命長流裡始終孤獨的龍,見森氏能夠理解自己,甚是歡喜,牠與一族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誼,誓言這份羈絆縱使海枯石爛也歷久不衰。

然而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龍必須啟程前往其他地方的時刻到來,牠原本就只是計畫在這片土地稍作休息,轉眼數百年過去,再不走便是連龍族也覺得遲了的時間。

捨不得森氏與其他人類的龍將森氏的長老喚到自己面前,吩咐道:『待吾離去後,砍下吾曾棲息的這棵靈樹作道具吧!吾雖不能繼續伴隨在汝等身邊,但吾的靈力將與汝等同在,絕不背棄當年的誓言!』

然後龍便啟程了,森氏遵照龍的指示砍下了巨樹,製作出各式各樣富有靈力的道具,幫助森氏繼續造福當地的人類。

森氏為了紀念這件事,將其中一個『木』字由一族的姓氏中除去,以象徵被砍倒的巨樹。從此森氏以龍眷的林家為名,成為大地上最有力的人類血脈之一。

 

「這便是我們家代代相傳的故事。」老家長站在倉庫前對著一干兒孫說,「用靈樹為材料造出的寶劍現在就放在後面這個倉庫裡,只有被他選中的人才能聽見他的聲音並繼承他。你們要是有誰聽見了這個『聲音』,就走進去領劍吧。」

隨著時間推進和家系分歧,當年由靈樹製作出來的道具有些損壞了、有些失傳了、有些失去了靈力,如今他們這支家系也只剩下一把木劍,當然得由木劍來挑繼承人。

兒孫們跪坐在老家長前方面面相覷,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遲遲沒有人站起身做出任何動作,很顯然誰也沒有聽到那所謂的『聲音』。

老家長長嘆一口氣,當年他的兒子們到達足以繼承的年齡時,他就曾在家族聚會上招集過他們一次,然而木劍並沒有給出回應。他當時以為那是因為他仍是武器的主人,但如今他已老得揮不起劍,甚至隨時會撒手人寰,木劍還是不願意對繼承他血脈的人出聲。

最終直到他闔眼入土,他都沒能聽見木劍同意認他人為主,靈樹的一部份就這樣被放置在林家的庫房中,沉寂了數十年之久。

 

 

又是一年家族聚會,林家身為古老術者家族,成員們自然會利用這一天來交換各式各樣特殊情報,或者互相比較過去一年來的功績和新發現的術式。然而今年的聚會與往年不同,話題全都集中在一人身上。

──關於那個經歷了真正死而復生的女孩。

「我說過了她什麼也不知道!她還只是個孩子,剛經歷過那麼可怕的事,別再加深傷害了!」女孩的父親擋在她前面,阻止她的親戚們問話,甚至對她做出什麼『測試』。

父親曾考慮過乾脆不參加今年的家族聚會,不過許多親戚對於壓下她的死亡消息頗有貢獻,不帶她來道謝似乎情理上過不去。

她縮在角落,看著周圍的大人對她指指點點,雖然她能夠理解他們的心態,還是不免對這個情況感到不適,親戚嘴裡說的話確實會不斷讓她回想起當天發生的事。

『過來。』

「咦?」她眨眨眼睛,疑惑地看了看四周。上回有聲音出現在她腦海裡是在她死亡的時候,所以她有些希望這只是她聽錯了。

『森氏的血脈,過來。』

這回她確定自己沒聽錯了,她記得父親對她說過森氏的故事,那是他們姓氏的由來。父親也教育過她不可以隨便跟著奇怪的聲音走,因術者工作性質的關係,這情況是家常便飯,但她現在在林家的領地上,不可能出現危害她的東西。

於是她靈巧地穿過親戚們,照著聲音的指示跑到三合院落後方的庫房前。

「小芸,妳跑到這裡來做什麼?」父親和幾個親戚追了上來,看見她正在嘗試要打開庫房,「這裡面有很多重要的東西,不能隨便打開。」

「有聲音叫我過來。」她老實告訴父親,「那個聲音要我到他面前去。」

父親與親戚們交換幾個眼神,想起他們年幼的時候老家長對他們說過的話,這麼多年過去林家已經決定隨遇而安,木劍無人繼承就無人繼承罷,也沒人再提過木劍的存在。

可此時,她卻清楚說出了『聲音』二字,她聽見了他們都聽不見的呼喊。

「把庫房打開。」林家現任的家長走過來說,「把大家都集中過來,讓我們看看這個女孩究竟有多受上天眷顧。」

術法被解除、厚重的門扉敞開,她在眾人的目光下走進庫房內。

庫房四面八方都放有木架,上頭羅列著古老且充滿力量的器具,但沒有一樣能比得上正對門口的那個木架中央直立著的那把木劍。

她走到木劍前方,沒急著將他取下來,而是仔細端詳著他的外觀。

他的劍身介於橘色與褐色之間,表面並不是很光滑,能看出些許時間的軌跡,卻又不如他散發的氣息久遠;他的劍柄與劍身連結的地方刻著龍頭與繁複的花紋,彷彿劍刃是由龍嘴吐出,氣勢懾人。

『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森氏的血脈。』

「我叫作林芸。」

『林芸,妳是我選中的下一個主人,妳將會得到使用我的權利,我將會相伴妳一生,直到妳把我交給下一個人,或者直到妳離世。妳準備好了嗎?』

「我的一生不會很長,你確定要選我?」她偏著頭問,「我是違反了世間規則的存在,你確定要選我?」

在場的林家成員一片譁然,他們只能聽見她所說的話,一個五歲女孩對他們望塵莫及的機會提出了超越她年齡的遠慮。

她聽見那個聲音發出輕笑,『能在妳短暫的生命中佔有一席之地是我的榮幸,林芸,我不在意這段生命是否違反了世間規則。』

『我是一段古老約定的產物,那是個帶有強烈執念的約定,它要我為森氏所用。而在我長久的記憶中,只有擁有同等程度執念的主人才能真正發揮我的力量。』

『林芸,妳對生命的執念恰巧達到了那個程度。』

聞言,她也露出了笑。

「我想活下去,我想活著做一些我想做的事,你願意幫我的話就來吧。」她把手搭上了那把跟她差不多高的劍:「你還沒告訴我你叫什麼呢?」

『龍眷的林家,這是個不負你們家族稱號的名字,妳的祖先將我取名為──』

 

 

「喚龍。」

林芸對她揹著的武器喊了聲,雖然她早已知道該怎麼直接用精神與陪伴了她十幾年的伙伴對話,但有時她還是喜歡開口說。

『什麼事?』

「剛剛阿祥說的話你都聽見了吧。」

『是的。』

他們正在由孔祥瑞的診所歸家的路上,這是他們在年貨大街被利維達攻擊的第二天早晨。

「就像他說的,我的壽命大概沒剩多長了。」

『在我眼裡,你們的壽命都很短暫。』

明白對方是故意在調侃她,她笑了笑,接著說:「我接著可能會讓它變得更短,抱歉,我當初是請你幫我活下去的,我對生命的執念恐怕沒有你那時說的強了。」

『我看上的是執念本身,不是執念的對象,那份強度並沒有改變。』他停頓一會,問道:『妳仍然是在做妳想做的事吧?』

「當然。」

『那就好。』

他當時說過能在她短暫的一生中佔有一席之地是他的榮幸,而他依舊這麼認為。

他想陪著她看盡生命最後的一絲光彩。

哪怕時日已經所剩不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116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