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次世代II】番外 仲夏夜之夢
2018/08/12 23:37:43瀏覽167|回應0|推薦0

那是個異常炎熱的夏天,即使來到遠離市囂的山林裡,那份熱度也沒有減少,反而是不絕於耳的蟬鳴鳥叫讓煩燥度更加上升。

「哇啊,早知道就不參加什麼夏令營啦!」

「家裡還有冷氣吹!」

「我想吃冰──

小學生的抱怨此起彼落,令帶隊老師相當頭痛,不知道該怎麼安撫這群已經失去耐心的孩子。

「老師,」這時,一個孩子拉動她的衣角,示意她靠近一點說話,於是她彎下身,讓孩子靠在她耳邊說:「能不能把玩水的行程移到今天呢?」

老師皺了皺眉頭,這個孩子在營隊期間一直都很乖,聽話且有耐心,絕不是那種會提出任性要求的小王子。

「這樣大家應該會安分點。」他小聲地又加了一句。

聽見這句話,她明白了,這孩子只是想讓行程更順利而提出這個小小建議。她露出笑容,拍拍他的頭:「柊真是個貼心的孩子,可是活動沒辦法說改就改。」

「喔……」東方柊有點受挫的感覺,不過他理解老師的難處,只能乖乖縮回隊伍裡。

他參加為期兩個禮拜的夏令營隊,內容包括野營等各種山訓活動,當然也有夏天最受歡迎的溯溪,營隊再三天就要結束了。

經過半天的登山行程,他們在下午抵達今天的露營地點,有幾個零散的家庭已經在那裡搭好帳篷、準備晚餐。

「好,就像在路上說過的那樣,大家搭完帳篷就把各自分配到的工具拿去洗一洗,水龍頭前人太多的話要好好排隊,不要推擠不要搶。」老師下完指示後就將團隊解散,並四處走動、幫助有需要的孩子。

柊的小組很快就搭完帳篷,四個男孩拿著鍋碗瓢盆急忙跑往洗手台,就怕跑輸了其他組別。

「借過──哇啊!」跑在前面的組員由於衝得太快,沒注意到就撞倒了一個不屬於營隊的女孩,兩個人跌在一塊。

柊趕緊放下手上的東西前去查看情況,他的組員拍拍身上的灰塵沒幾秒就重新站起,被撞倒的長髮女孩則捂著膝蓋坐在地上,似乎是受了傷。

「妳還好嗎?」他半蹲下來想幫助那個年紀跟他們相仿的女孩,女孩抬起頭看了他一眼,隨即便一臉驚恐地轉開視線,繼續著自己膝蓋的傷口。這個反應讓他愣了半晌,他有做出什麼會讓對方嚇到的舉動嗎?

「喂!你們對小咲做了什麼!?」快跑的腳步聲伴隨著宏亮的女聲傳過來,柊望向發出叫喊的人,又愣了半晌;一種他形容不出的異樣感在他心裡擴散,明明跑來的只是另一個普通女孩。

「我不小心撞到她了,對不起。」罪魁禍首說,伸出手想拉起地上的傷者,卻被跑過來的女孩揮開。

「小咲很怕生,你這樣會嚇到她。」她說著攙扶起她口中的「小咲」,離去時還回頭瞪了他們一眼。

「這兩個女生好像怪怪的。」其他組員搔搔頭,滿臉莫名奇妙。

嗯。」柊附議地應了聲,還沒把自己從那份異樣感中拉回來。那兩個女生確實很怪……好像跟周遭的一切都格格不入。

他搖搖頭把這些想法甩開,繼續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晚上,他們在營火邊享用晚餐,出處不明的耳語在兒童之間擴散開來。

「我聽說這附近有個廢棄房屋,裡面有可怕的妖怪會出來吃小孩喔!」

「我也有聽說!所以是真的囉……

「啊啊你們不要再說了,好恐怖!」

夏天本來就是與鬼故事相襯的季節,他們此次的營隊時間又恰好是在鬼月,會有人開始講起靈異怪談也無可厚非。

「我媽媽說鬼月的時候最好不要去玩水耶,可是我們明天不是要去溯溪嗎?」孩子把這個問題甩給帶隊老師。

「那只是迷信啦,而且我們明天要去的地方是經過妥善管理的,不會有問題。」老師安撫道,他們在排行程的時候就已經討論過這個問題了,也對活動地點進行詳細安檢,不讓傳統觀念束縛活動空間。

「真的不會有問題嗎……?」柊邊想著老師和同學說的話,一邊走到洗手台清洗自己用過的餐具。他待過的孤兒院院長是位傳統女性,不時會提到一些傳統禁忌,雖然他在孤兒院時的年紀很小,但也多少受到影響;養父則是很少提到這些怪力亂神的事,既沒有好評也沒有壞評,讓他不知道該相信哪個。

「你們還是小心點比較好。」突然一道聲音插入他的思緒,他轉頭一看,是早上那個聲音很大的女生。

「為什麼?」對方說得很肯定,是知道些什麼嗎?

她上下打量了他一會,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是我先問妳問題的吧?柊感到有點不高興,仍是回答:「姓東方單名柊,妳呢?」

「我叫林芸,」她關上水龍頭,「你的氣息好像蠻有趣的,應該不會出事吧。」

「氣息……?」他還想問個仔細,可是林芸說完話就兀自掉頭離去,喊她她也不回頭。

他抱著這些對怪談以及那奇怪女孩的話的不安感鑽進睡袋,就這麼沉沉睡去,不知道睡了多久才被一陣騷動驚醒。

他坐起身,發現同帳篷的組員爬出了睡袋,正用很僵硬的姿勢離開帳篷。

「阿橋?怎麼回事,幾點了?」他問道,可是組員一點反應都沒有,「輪輪?阿明?」

他跟著他們離開帳篷,透過微弱的照明,他看見整個營區的孩子居然都走出來了,但是一個大人都沒有,也沒有人講話,偌大的空間只有移動的聲音和刺耳的蟲鳴,這畫面令人毛骨悚然。

「到底怎麼了──」他拉住組員的手想詢問,卻被對方瞬間回過頭的表情嚇到。那張臉面色青黃、雙眼空洞、嘴巴微張,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的樣子。他趕緊放開那隻手,接著感覺到自己的手被誰抓住,他差點放聲叫出來。

「噓。」林芸對他做出禁聲手勢,她的身後跟著先前被撞倒的小咲。除了小咲一臉要哭出來的害怕表情,兩人的臉色比起大批移動中的孩子們算是很正常,讓他安心不少。

「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他壓低聲音詢問。

「信不信由你,吃孩子妖怪出現了。」她指向眾人前進的方向,「這個妖怪很厲害也很奇怪,我完全叫不醒我爸爸和其他大人,但像我們這樣還有點能力的小孩反而能保持清醒。」

看到眼前的詭異狀況他不想信也得信,「那我們該怎麼辦?」

「其實你們都待在原來的帳篷裡面會比較安全……

「不要!不要留我一個人!」小咲哭喊,死命地扒著林芸。

……但是這種情況下果然還是會覺得獨處很恐怖吧。」她無奈地笑笑,沉穩得不像九歲小孩,「拿著這個以防萬一,然後跟緊我。」

他接下她遞過來的黃色紙條,上面用墨水畫著奇形怪狀的文字圖案。

他們跟著人群前進,離開登山路線進入森林走了許久,期間林芸一直說話安撫小咲,柊也加入一些話語幫忙,但小咲還是沒有半刻停止過顫抖。

「你自己不怕嗎?」林芸挑高眉毛:「比看上去勇敢耶你。」

「有點怕,」他坦白地說,「但我覺得這種時候不該怕。」

「『不該怕』?」她笑著用手肘頂了頂他:「我忽然覺得我們好像很合得來。」

「是嗎……」他對這個看法有點汗顏,不過還是阻止自己露出苦笑或類似的表情,他不想對現下唯一可靠的對象做出失禮的事。

「等等,我們似乎快到目的地了。」察覺到人群的速度減慢,她警戒地說,「小咲,我知道妳很怕很怕,但現在盡量不要發出聲音喔!」

小咲咬緊下唇,用力地點點頭,硬是忍住所有嗚咽。

「有水聲,附近有河?」他試著凝神細聽,希望多少能判斷他們在哪。

「八成就是你們那團要去溯溪的河吧。」林芸說,柊注意到她的聲音裡第一次有了些微恐懼,「別再說話了。」

人群終於停了下來,他們現在在一個岩洞外面,能聽見潺潺流動的水聲但看不見較大面積的水,可能只是附近有條小支流。他們在杳無人煙的深山中之所以能看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岩洞兩旁懸浮著兩顆綠色光球,閃爍著不自然的光。

「快放開我!」忽然,從岩洞中傳來孩童的吼叫聲,判斷不出是男是女。

「嘻嘻嘻,別急,很快就有其他孩子來陪你,不會孤獨被我吃下肚了。」另一個尖細而愉悅的聲音說,就在他們還在猜想這妖怪的模樣時,答案已經來到他們面前。

從洞裡走出來的身影大得跟那奸細聲音不成比例,祂有著貓科動物的頭、手和鹿的腳,身後則拖著鱷魚尾巴,看就知道並非善類。祂的肩上扛著一個掙扎不斷的小孩,那孩子跟他們差不多大,蓄著長長的辮子,身穿不合時代的長袍。

看到這恐怖的模樣,小咲再也禁不住聲,哭了出來。

嗯?看來還有不受控制的小孩呢。」妖怪把肩上扛著的孩子直接摔到地上,揮手讓人群讓開,直接走到三人面前。

「真好真好,有力量的孩子最好吃了,特別是愛哭的女孩子。」祂伸手要把小咲抓起來,林芸趕緊從口袋中摸出符咒,往妖怪扔過去。

符咒在接觸到妖怪的瞬間立即發出劇烈的閃光和高熱,灼痛得祂發出大吼:「這什麼東西!」

「帶她躲到後面一點!」林芸對柊說,趁著妖怪還沒反應過來又丟了幾張,她不敢一次扔完,這是她唯一的武器,可是除此之外她也不曉得應該怎麼辦。如果不打敗妖怪,被催眠的孩子是不會醒來的,但她真的能光靠幾張符咒就擊敗這不曉得吃了多少小孩的妖怪嗎?

「我來幫忙!」那個被丟下的孩子跑到他們身邊,在這麼近的距離下林芸才看出對方是個男生,他由長袍袖口抽出一條白色絲絹,並用力地朝妖怪的方向揮動,那妖怪似乎對那條絲絹很忌憚,「別擔心,我哥哥很快就會來了!」

「你確定嗎?我這邊的大人全部都不醒人事,力量強不強都一樣。」林芸丟出結界符,以她的力量實在撐不了多久。

「沒問題的,我哥哥不是一般人,他是神……呃,我是說,有特別保護的人。」

「他要吃掉其他人了!」柊出聲警告,打斷兩人的談話。

妖怪見暫時沒辦法吃到幾個頑皮的孩子,轉身打算先拿其他不會反抗的食物補補元氣,祂一手抓起兩個男孩,張大那血盆大口準備咬下去。

「不能省了。」林芸把手中最後的攻擊符丟到妖怪手上,逼得祂放開食物,「要吃就吃我們,我們比較好吃不是嗎!」

「來吃我們啊!笨山怪!」男孩跟著刺激妖怪,這刺激果然見效了,妖怪轉過頭來看著他們。

「一群笨孩子,反正你們遲早都是要被我吃的!」祂一腳踏破結界,伸出兩隻手要來抓他們。

「跑,往前跑!」林芸抓住男孩和柊、柊抓著小咲,四個人奮力奔跑,「跑進洞裡面!」

「可是這樣我們不就沒有路了嗎?」柊喊著問。

「對啊,我保證裡面只有祂的臭窩!」才剛從洞裡被抓出來的男孩說。

「無所謂,總之不能讓祂想回頭,我們要是跑遠了,其他人馬上遭殃!」

進入岩洞,迎面而來的屍臭味和血腥味讓四人不約而同地皺了皺鼻子,可是誰都沒有放慢腳步,直到小咲被遍地的屍骨絆倒為止。

「對、對不起……」她哭著說,想要快點爬起來,身體卻不聽使喚。她本來就相當懼怕死亡之物,更何況是整個人跌進屍骨裡面。

「終於追上你們囉,要從哪一隻開始吃好呢?」眼看著妖怪已經追到他們面前,再踏個幾步就能吃掉他們。

「東方柊,把我剛剛給你的東西用最大的力氣往祂頭上丟!」林芸大叫,對方想都沒想就執行命令,薄薄的黃色符紙違背物理法則,像有根線拉著那樣直直飛到妖怪頭上然後,引爆。

爆炸震盪了整個岩洞,天花板脆弱的岩層馬上碎裂,大塊的落石筆直敲向妖怪的腦袋,竟就這樣把祂給敲暈了。只見妖怪踉蹌幾步,靠著岩壁暈倒在地。

「不快點走我們也會被活埋的。」柊看著出路漸漸堆積碎石,他們頭上的天花板也正在崩落。

「可、可是我……」小咲努力地嘗試移動還是徒勞無功,她完全拿不出力氣起身奔跑。

「小心!」男孩透過眼角瞧見一塊天花板就要往他們砸下,「完了……

面對落石,他們反射性地閉上眼睛,過幾秒卻沒感覺到任何東西壓在身上,才鼓起勇氣慢慢睜開。

一個穿著跟男孩同款白袍的青年舉著雙手站在他們身邊,落石在他手上幾公分的地方懸浮著。

「以神界之權、日挽之名,方圓兩百尺內,結界斷空!」青年說道,白光由他指尖擴散,下個瞬間所有石頭都停止崩落,維持在咒語結束時的樣子。

「日挽哥哥!」男孩雀躍地跑進青年懷裡。

「抱歉我來晚了,常旭,解咒花了點時間。」樣貌溫柔的青年拍拍弟弟的頭,「你們沒事吧?我是夏日挽,請原諒舍弟把你們捲進這種危險。」

林芸搖搖頭:「他沒有把我們捲進危險,還幫了我們呢。」

「是嗎?」日挽打量了下四周:「你們也真厲害,居然能放倒這種大妖,真不敢相信四個十歲左右的孩童有這般能耐。」

「最後還是勞您救了我們。」

「謝謝您。」

「謝、謝謝……

「不用謝,這是我該做的……我背妳出去吧?」日挽半彎下腰背對還坐在地上的小咲,她愣了幾秒,然後乖乖爬上對方的背。

他們走出已經半毀了的岩洞,發現洞外的孩子們全都倒在地上,看起來像是睡著了。

「這麼多人要移動他們回原處不容易,我看我還是借用那妖怪的能力吧,雖然不太得當。」日挽彈了個響指,那些孩子又殭屍似的爬起來,魚貫往營地的方向前進。

移除了各種不安,回程感覺比去程快上不少,沒多久他們就回到了出發點。營地靜悄悄的,沒有大人發現大批孩子離開又回返。

「這樣子只要聯絡有關單位來解決那妖怪就結束了,再來是……」確認大家都躺回被窩裡後,日挽轉身面對四個孩子:「我得要刪掉你們今晚的記憶才行,而且我的記憶操作能力沒有我父母好,連帶昨天的記憶都會有些混亂。」

「為什麼?」林芸看看他又看看另外兩個男孩:「沒有這段時間的記憶,我不就會忘記他們了嗎?」她還覺得難得能交到兩個有能力的同儕當朋友呢!

「我的記憶也得刪除嗎?」常旭滿臉委屈地看著兄長。

「這也是為了防範未然,舍弟跟我的身分有點特殊,你們能不記得是最好的。」日挽半跪到能跟他們直視的高度:「別難過,看你們今晚的表現,將來一定能在表面下的世界大有斬獲,我確信這緣分會讓你們再次相遇,並讓你們重新成為朋友。」

他們最後還是接受夏日挽的「大人的苦衷」,讓他刪除了記憶。當他們隔日早晨醒過來時,只覺得異常疲憊,完全不記得發生過什麼事,這場小小冒險就這麼被埋沒在法術之下。

 

但,就像他說的,這四人間的緣分沒有到此為止。

無論是在高中開學時的穿堂,東方柊選擇向同是新生的林芸問路──

還是在大學的房屋出租欄前面,夏常旭選擇與東方柊合租一間房子──

又或者是在那之後許多次,狄咲風在深夜咖啡店與三人對酒聚餐,幫助他們應付冥界接踵而至的刁難──

 

他們之間一直維持著深厚的情誼,直到迎來生命的終末。

 





標題打著第二集,因為這應該是要收錄在卷二的文章,卻不曉得為什麼沒有貼到部落格來,直到今天才發現......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14115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