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十三章 火燄中的比賽(下)
2012/08/18 21:29:16瀏覽262|回應1|推薦6

 

在文前請先讓某雀大聲地宣告一下

  

就在今天凌晨兩點,某雀終於在電腦中的檔案打上【風之幻歌I<幻界守則>()】的字樣啦!

      

此文第一集共計六萬八千多字,雖然沒有某雀上一本同人文的八萬五千字這麼多,但還是很令人高興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外就是,經過某雀的深思熟慮(迷:有這種東西?根本是不假思索),某雀決定斗膽將這篇文送到出版社投稿---(整個不怕死

     

當然在投稿之前會經過大量修改,也會請人校閱~

   

如果到時候成功投上了,有出版社的編輯大人看上某雀如此拙劣的文筆,某雀當然是會很高興wwww不過到時候可能就會停止更文了

   

如果不幸沒上,那就是某雀有待磨練,文也會繼續在部落格貼到天長地久~

   

總之,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不嫌棄--(鞠躬

   

抱歉某雀廢話有點多,那就不打擾大家囉~以下正文~


第十三章  火燄中的比賽()

 

對於要唱的歌曲,我沒有多加思考,身體很自動的選擇了這首歌來唱。

那是一首我已經很久沒聽見,卻永遠忘不了的歌。

 

隨著曲調越來越高昂,泠安的精神果然越來越好,神色放鬆了不少。

當然,這一點變化如果不仔細盯著他的冰塊臉看,是絕對看不出來的。

 

「決定了決定了~以後小咲就當我們這隊的治療師吧!我聽說有些歌能治療傷口呢,效果不比水族治療術差喔!」聽完歌後,本來就很有精神的伊潔整個人進入亢奮狀態:「對了,小咲你這首歌叫什麼名字啊?好好聽喔!」

「這首歌叫……」話說到一半,我卻接不下去了。

 

我應該是知道歌名的,雖然真的很久沒聽見,但也不至於忘的一乾二淨啊……至少該記得一個字的吧?

話說回來,我是在哪裡聽見它的?

怎麼完全想不起來呢……?

這種感覺就好像……除了歌詞和曲調本身之外,有關這首歌的所有記憶都被從我腦袋裡拿開了,完全空白。

 

既然真的想不起來,我也只好告訴伊潔我忘了。正當我想開口時,恢復精神、已經不需要攙扶的泠安卻停下腳步,將食指放在唇上比了個安靜的手勢。

 

又是那種喀啦喀啦的聲音,響了幾聲後就停了。

 

熟悉的狀況,再次重複,恐怖的聲音從看似沒有盡頭的通道深處傳來。

熟悉,太熟悉了。

 

「既視感。」泠安冷冷的吐出這三個字。

既視感,就是有種「好像看過」的感覺,完全符合我們現在的狀況。

 

「欸……你們不覺得這條通道太長了嗎?」從剛剛到現在我們確實是在往前進,但仍然不見通道結束,好像這條路真的沒有盡頭一樣。

再者,剛剛伊潔他們明明就用開掛的傳人之力把敵隊的一個隊員弄昏了,那時那個人的聲音聽起來並沒有很遠,我們到卻現在都沒看到他,照伊潔的說法,他應該一時半刻無法清醒。

有可能是他的同伴把他給帶走了嗎?

我真誠的如此希望。

千萬不要讓我們碰到傳說中的鬼打牆啊!

 

「我們中計了。」環視了通道的壁面一圈,泠安拔出他的劍,再度提高警覺。

不會吧,還真的鬼打牆了……就算知道兇手不是鬼還是會讓人覺得恐怖啊!

 

「不快點出去的話別隊會比我們先完成任務的!」伊潔也抄出她的白色魔法棒,皺著眉頭思考該怎麼突破。

 

看他們一個個都武裝起來了,我只好拿出班導在魔鬼訓練結束後交給我的臨時兵器──一把能化型成鉛筆的弓。

照理來說,臨時兵器是沒辦法改變型態的,這把弓據說是班導他特地改造普通武器之後的成品,果然名人還是有名人的實力,並非浪得虛名。

至於箭矢則是化型成一盒筆芯,大概有三十來支,希望夠用。

 

「我知道這是誰設下的陷阱,也知道對手是誰了。」沉默一會後,泠安舉起左手,四周的溫度開始下降:「伊潔,帶咲風後退一點。」

伊潔聽話的拉著我退離低溫中心,足足退了將近十公尺才停下「泠安也要用嗎?」

「這是巫族的迷幻術,沒這麼容易破解。」他手中的劍開始發出晶瑩的藍光:「以永恆精靈彌宇之名,令晶冰旋躍。」

 

因為這次有了伊潔的保護和事先拉出來的安全距離,我終於能夠好好觀賞所謂傳人的開掛之力。照他們之前的口氣來講,這應該是很了不起的東西。

 

冰晶以水漣靈的劍尖為中心,不斷的旋轉,轉動範圍越來越廣,到最後佈滿泠安前方的空間。然後,旋轉突然停止,無數片冰的碎屑在空中固定。

空氣中傳來崩裂的聲音。

 

一道巨大的裂痕憑空出現,原本立體的畫面像是一片螢幕,開始碎裂。

虛假的畫面在我們面前,伴隨著冰晶化為粉塵。

 

待粉塵散去後,通道盡頭真正的樣子赫然顯現,從小小的出入口依稀能看到一點樣子。

我很想看的再清楚些,不過,有個人擋住了我的視線。

 

「繆娃。」泠安冷冷的看著擋著入口的人。

「唉呀,這不是我們班的大帥哥嗎?」名為繆娃的人用挖苦的口氣回答。她綁著中國娃娃那種包包頭,一雙鳳眼很有東方味,額間還有淡淡的花瓣印記。

如果我還在我的世界,我第一眼就會猜她是中國人,再不然就是日本或韓國人。

她身上穿著的是我們學校的制服而非維多利亞的,原來碰上的是自己人,好像還跟泠安同班的樣子,難怪他會知道敵人是誰。

 

「讓開,我知道妳不是正面攻擊的類型。」紋章傳人不打算動手。原來他人這麼好啊,我還以為他是那種把人砍了就走的那型。

我錯怪這顆冰塊了。

 

「哼。」繆娃看起來很是不服氣,但還是乖乖讓開。

我突然覺得他們有點可憐,碰上能力根本開掛的對手,就算他們真的很有實力也沒用。

記得那個面癱講過,傳人在很多競賽上都是不被允許參加的,因為傳人們高強的能力是天生的,與生俱來,其他人根本從一開始就輸了。

 

「快點快點,他們應該還有一個隊員!」伊潔像是突然才意識到這點一樣,拉著我難得用正常速度往前跑,很快就到了十公尺外的泠安身邊。

 

這時我才好好看清楚火妖精遺蹟的樣子。

 

這裡還是在地洞中,所以天花板並不高,在我跳一下就能碰頂的高度。空間倒是算寬敞,四周的石磚牆前豎立著一根又一根的柱子來支撐上頭的地面。一些比較耐熱、生命力強的植物在柱子和牆上攀附,求得生存,覆蓋住底下複雜的蝕刻和紋路。

 

正中央的地板刻上了巨大的魔法陣,在魔法陣中有七個洞,排列方式和通道入口處的紅點相對位置一樣,其中三個洞已經填入了紅色石頭,顯然已經有人將儀式進行到一半了。

 

看了一圈之後,我才發現旁邊的牆壁下躺了一個棕色頭髮的男生,他應該就是剛剛伊潔震昏、想暗算我們的傢伙。

 

「第三個隊員身上應該有剩下的火山晶石。」瞄了繆娃和不醒人事的棕髮同學一眼,泠安說。

「那就找出來,然後完成任務出去吧!這裡好熱喔!」伊潔抹去臉上的汗水,畢竟這裡還是很靠近火山口,再加上火之妖精遺蹟本身火屬性的力量,熱度是絕對有的。

 

我點點頭,之前有泠安的冰塊魔法所以沒有特別感覺,在魔法施完後那股熱度立刻湧上,好像夏天又到了。

 

「他躲不了太久的。」淺綠色的瞳孔環視著遺蹟:「第三個人的屬性我知道,他是長春族人。」喔,和林芸一樣。

「意思是要盯著植物囉!」伊潔馬上認真盯著這裡所有的藤蔓。

……我想你不管盯多久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說實在,藤蔓的數量還蠻多的,氣候變遷果然讓植物的耐熱度提高不少。

 

「他一直躲著也完成不了任務。」泠安似乎不打算在繼續等下去了,提起水漣靈就往其中一株藤蔓走,然後揮了下刀,把粗大的樹藤砍斷。

我說你也太衝動了!這次雖然沒找到人,但要是人家真的在裡面,不就把人腰斬了嗎!?

「真的砍死人怎麼辦?」我表達了我的疑惑和驚恐。

「裡面有人的話,在我切下去之前就會出來,或逃走。」他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繼續砍他的樹藤。

真是有效率的找人方法。

 

「伊潔的能力不適合把東西切開耶。」有樣學樣的停在另一株植物前,這位拿魔法棒的傳人才想到自己的武器不能拿來切。

「我來試試看吧。」根據之前聽到的,風屬性好像具有銳利的特徵,我早先在家切碎的衛生紙也證實了這點。

 

我試了幾次才抓到切衛生紙時的手感,跟進入通道時用來緩衝的方法不一樣,要讓東西飄起來的話只要單純的「聚集」,但是要把風元素當成刀刃,還多一個步驟,就是要壓縮已經聚集起來的風,風速變快就能達到切割的效果,就跟水刀的原理一樣。

 

一個風刃過去,一整束藤蔓果然馬上被割成兩段,露出底下被包覆的柱子。

嘖,槓龜。

 

我轉頭看看另一個人的進度,不意外的發現在我嘗試掌握風的時候,泠安已經切開大部分的藤蔓了。

顯然到目前為止全部槓龜。

他的運氣也太差了點。

 

很快的,不算大的室內遺蹟只剩下兩株植物。

一人一株剛剛好。

我聚集起風屬性,現在用起來已經順手很多了。

一旁,泠安也舉起他的冰劍。

 

就在我的風刃要切過去時,眼前看起來很正常的一束藤蔓動了,我趕緊撤掉元素。

 

「我認輸。」一個帶著眼鏡的綠髮男子竟從藤蔓之間「浮」出,就像浮水印漸漸變得立體那樣,一片綠色中逐漸出現人該有的顏色。

第一秒感想,噁心!

林芸該不會也能辦到吧!?

我決定了,以後林芸要是敢在我面前玩這招,我一定馬上把她踢到一邊,管她跟我交情再好都一樣!

這根本就是精神攻擊!

 

「真不愧為傳人,雖然很不甘心,但這些是你們的了。」那個長相挺斯文的長春族同學將手上四塊紅色的石頭一個一個放到我手中:「水之紋章的傳人應該已經認識我們了。在這裡向另外兩位三班的同學介紹一下,我是塔木伊˙非席,倒在那裡的是亞貝路˙馬德沙斯,然後是我們這隊唯一的女同學,繆娃˙畢可羅。」塔木伊把最後一塊火山晶石疊到我手上,「撇開紋章傳人不談,這位開竅者同學的能力也挺不錯,希望有機會能再跟你們對決。」

 

「我是狄咲風。」別人都自己報上名字了,當然也要回報一下才算禮貌。

這個人出乎意料地還挺紳士的,感覺不像跟我們同年級,像是學長一樣。

 

「我是伊潔,伊潔˙艾拉多,很高興認識你呦~」可能是因為剛剛沒能一起幫忙切藤蔓,伊潔急急地搶去我手中的石頭,丟下自我介紹之後很快把石頭填進其餘四個地洞中。

 

就在第七個洞被放入石頭的那一刻,我方三人別在制服上的學生證同時發起亮光。

 

勝負已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728450

 回應文章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2/09/26 14:40

祝你得償所願

早日出書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