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十五章 對決
2012/09/23 21:59:18瀏覽294|回應0|推薦2
第十五章  對決


每到一處叉路,我都必須閉上眼感覺,那個白銀色東西出現的時間總是很短暫。
氣流帶著我們穿過無數條走廊、爬過好幾層階梯、閃過眾多致命的陷阱。
這個迷宮的設計真的很複雜。
在幾條走廊中,我甚至瞥見白骨,那些是竊取者的下場。


我突然覺得有個地方很奇怪。
風屬性的種族應該到處都是,這些小偷之中一定也有風屬性的,水屬性或光屬性也可以利用光之水找到出路,怎麼會在這裡迷路致死呢?


「這裡很久以前應該有反搜尋措施。」對同伴提出疑問後,泠安回答:「就像剛剛另一隊截斷我們的感應那樣,這裡也許曾佈下反屬性搜尋的陣法。」
「畢竟我們還只是學生嘛,學校當然要讓我們有方法出去啊!」伊潔相當樂觀地認定。


其實經他們這麼一說……大概我現在用氣流來找路的方式也是能截斷的。
幸好耀風和我一樣剛到這世界,所以還不會截斷……不然我們就要全部死在這裡,或是等學校來救我們了。

如果學校真的有這種良心的話。


「好像快到了。」在迷宮中鑽了大約一個多鐘頭後,我感覺到那些白銀色的東西越來越多,流動的也越來越快,八成是因為出口近了才造成這種現象。
「這樣我們就進入決賽了耶~」伊潔望著前方的走廊說道。


據之前聽到的解說,比賽在經過兩場對決後,最後剩下來的四個隊伍就會進入決賽,在同一個遺蹟裡相競完成任務的速度。



聽說在決賽之前會先讓各隊轉移到一處稍作休息,吃點東西補充體力,才會開始下一場比賽。
想到這裡,我發現我已經累的不得了外加又餓又渴了。
有點接近極限。



「快點結束吧……」只想快把這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的賽事結束掉,我加快腳步繞過下一個轉角。
然後,定格。


「真是不巧。」一個多小時前才遇過的手足,出現在我眼前。


精確地來說,是出現在我前方約十公尺遠的走廊出口,他身邊還佔著他的兩個隊友。
我現在面對的是一個寬闊的圓廳,正中央是一個圓形的水池,池中的液體不是普通的水,而是負責照亮整個迷宮的光之水,池子中接了八條發光的水路,分別接往圓廳八個方位上的走廊,大概這裡就是源頭吧。


圓廳的地面上除了光之水的路線外,還刻滿了我無法辨識的文字,應該是咒語或碑文之類。電影裡只要唸個咒,地上的文字就會發出詭異的光,然後開始震動,接著不是遺蹟崩毀就是世界毀滅──
咳,想太多想太多,這些鬼東西當裝飾就好,一般人研究不得。



「這裡就是出口。」泠安突然開口,聲音壓的很低,勉強讓己方三人都能聽到:「就在那個水池中心。」
「所以只能打一場囉?」伊潔打量著對面也正在交頭接耳的隊伍。
「戰鬥本來就無可避免。」他重新喚出武器,如同以往,氣溫開始下降,「對方八成也是用相同的方法來到這裡,所以時間差不多。」


站在對面的一行人好像也有相同的想法,只見耀風解下背後的劍,那個闇之紋章傳人,默,則拿出了一支黑色、原子筆長度的東西,從這裡看不太清楚是什麼。至於唯一的女性隊員,希兒,什麼都沒有拿。


伊潔舉起金色魔法棒,我也默默將偽裝成鉛筆的弓箭拿出,同時也把筆芯還原成箭矢。


在體力和耐力雙雙到達極限的時候,還真不想打啊……是說我本來就不想打。


而且貌似我根本沒有戰力,一開始就被血脈相連的手足給從威脅名單中排除掉了。


有點悲哀。



「前輩們想的應該跟我們一樣。」雙方都拿好武器後,耀風以所有人都能聽見,但又不是太大聲的音量說。
「贏的那方,離開。」泠安點頭,答應了決鬥。
「這會是一場很有趣的戰鬥喔!」伊潔看起來非常興奮,淨化之杖隨著她激昂的情緒發出刺眼的光芒,原本被光之水染成藍色系的迷宮頓時呈一片金色。


「開始吧。」最後一個音節都還沒消失,耀風便舉劍向前衝刺,無視地上的各種圖文和水路,筆直衝向我們。
「太天真。」泠安伸出左手,圓廳的氣溫開始下降再下降,中央的光之水池開始結冰,地面也結起了冰霜。
「嘖。」耀風的速度因為冰層而減慢,他在水池邊停下腳步,一個揮手,火焰便從他手中竄出,直接將冰面給融掉。


火要溶化冰很容易啊……這樣我們就少一個優勢了。
但泠安似乎不被這個舉動給影響,不如說他早就料到了。就在耀風嘗試讓地面復原時,藍色的身影已經閃到他面前。


『鏗!』金屬碰撞的聲音響起。


放掉火燄,耀風及時擋下傳人的攻擊,動作順暢俐落。
其實我還挺驚訝他能擋下來,我很確定他本來是不會劍術這種東西的,也許他們學校的老師也有給他特訓,但劍術終究是需要長期練習的,還要同時訓練靈敏度,就算耀風再聰明,短時間內能發揮的學習效果還是有限。


好吧,他厲害歸厲害,但論起力氣,他還是抵不過大他三歲的前輩,整個人擋得很吃力。就在我以為他就要鬆手的時候,他開口喊出同伴的名字:「希兒!」


泠安整個人突然往後一跳,閃過從水池中撲上來的光之水。
那團發光水球呈現一個很眼熟的形狀。
那個是……手掌?


我往對面看去,那位長得很可愛的雨族女孩正舉著手,手的形狀就和剛剛差點抓到泠安的水手掌一樣。
原來水可以這樣玩,下次說不定還會出現腳掌!
說不定泠安搞得出冰掌?



「伊潔也要幫忙!」顯然鬥志已經燒到極高點的另一位傳人揮動魔杖,神器大放光芒,亮度幾乎是剛剛的十倍,站在伊潔身後的我和背對我們的泠安自然是沒有太大影響,但面對我們的那一方可就沒這麼好過了。


亮光之中,我看見耀風倒退了好幾步,手上的劍還差點掉到地上。希兒也將原本操控元素的手拿來阻擋光線,水手掌就這樣在空中爆開。


「默,屏障!」命令的語句從光芒中傳出,一面黑色像是布幕的東西倏地在空間中展開,隔離了耀風和泠安,伊潔的光也被黑幕散發出的黑氣給抵銷。不過那面黑幕沒有她的強光持久,抵去一部份的金色之後馬上就碎裂消失。


「我聽說闇之紋章的力量來自於信心和威嚇。」光之紋章的傳人偏了偏頭,慢慢將光芒退去,「那個弟弟沒有用出力量喔。」


我注意起耀風的第三位隊友,就像在校長室見面時一樣,他還是那樣愁眉苦臉,充滿恐懼,讓人一看就能斷言他的個性膽小畏縮。


如果闇之紋章的力量來源真如伊潔所說,那我只能說,他生錯家庭了。
話又說回來,這次維多利亞的校長好像對這位傳人很有信心,還特地增加了獎金,看來她是要失望了……


恐怕就是耀風都比缺乏信心的傳人厲害些。


又是金屬敲擊的聲響,臨時兵器被從視線還未復原而露出破綻的主人手中擊落。



「這樣就結束了。」水漣靈抵在開竅者的脖子上。
「果然前輩就是前輩。」耀風作出舉手投降的動作,「願比就要服輸,前輩離開吧。」
泠安點點頭算是接受投降,眨眼間水漣靈又變回冰色口哨。


這一戰,我似乎什麼都沒做啊……


唱歌、切切樹藤、找風元素指路這些簡單的事情我還能辦到,果然一碰上實戰,就什麼都不行了嗎……
之前的魔鬼訓練好像練假的一樣,就連貓女老師教我畫的幾個陣法都沒能用上。
看著手中一根箭矢也沒少的筆芯盒,我深切地感覺到我的無能。
嘆了口氣,我隨著隊友走到已經完全解除冰凍狀態的池邊。



「怎麼開啟通路呢?」離開火山時是學生證自己發光,但這次的任務內容是要離開這裡,不先從亞特蘭提斯出來恐怕無法啟動學生證的傳送功能。
「注入風元素看看吧。」泠安檢查了水池四周後開口說:「這裡與外面是相連的,所以會有風元素自然進出,也許這樣就能打開通道。」
「嗯,我試試看。」


我閉上眼,試著把聚集起的元素放到水池上。
方才為我們引路的白銀色光芒再次出現,但是這次,它們移動的路徑十分雜亂,簡直就是一團光在亂竄亂鑽。


我突然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來不及開口警告身旁的人,腳下的地面便傳來劇烈震動。
睜開雙眼後看到的世界開始扭曲。


曾經聽過的嚎叫從遠方傳來。
夜生物的叫聲伴隨恐懼,陣陣襲來,愈來愈大聲。


然後,我失去了意識。







____________以下筆者廢言____________
\於是我終於結束初校了/
所以釋出傳人v.s傳人之戰、姊弟之戰的後半場~
希望大家喜歡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8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