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傳】炎之血,冰之淚-章之九 原世界的假期之最美好的萬聖夜
2012/10/15 22:02:23瀏覽2465|回應0|推薦10

章之九  原世界的假期之最美好的萬聖夜



「既然解決了任務,我們就快去逛街吧!」一離開豪宅,學妹立刻興奮的拉著學長說。

我都忘了我們是出來陪學妹逛逛原世界的。

不過剛剛遇到了那種事……她還能有心情逛街……我不得不佩服起了她的樂天。
   
     
「你確定要留在這裡?不回黑館休息?」學長顯然也很擔心她。

「我沒問題的。」學妹笑得異常燦爛,讓我想到阿斯利安和夏碎的紫袍笑法。

一股不明寒顫瞬間竄上我的背脊。
      
   
「褚,你在愣什麼?不是要帶路?」學長關心完妹妹便馬上把矛頭指向我,翻臉依然比翻書快,學長你偏心護短真的很嚴重。

紅眼瞬間掃向我。

「我帶路、我帶路,學長不要把我種在這裡。」我認命地掏出移動符,就先帶他們去逛逛商店街吧,順便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景色一變,我們來到人來人往的街區……的防火巷中。

我當然不可能直接把目的地設在大街上,這樣被像我這樣的一般人看到還得了,更別說我們身上還穿著袍服呢!
        

待學長將暫時用不到的黑袍、白袍傳回我家後,我們離開陰暗的防火巷,加入人群中。

大概是因為適逢週休假日,街上的人特別多,其中不乏有一群扮成妖魔鬼怪的小小孩跟著托兒所或幼稚園老師與店家進行著「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
      

「他們為什麼要扮成那樣?有祭典?」再度偽裝起來的學妹睜著黑眼,好奇地望向那群小孩。
又差點忘了學妹被關在無殿N年,和這個世界相當不熟。
   
     
「今天是原世界一個叫萬聖節的節日,人類傳說中今天妖魔鬼怪會跑出來,所以要裝成鬼怪的樣子嚇走妖怪,小孩子們也會在這天出來要糖。」雖然那應該是西方在過的節日,但因為活動很有趣近年來台灣人也很喜歡帶小孩玩這招,不過當然是先和店家串通好才能去要糖的。

「感覺很有意思。」學妹聽了解釋之後滿意地點頭。
         

接下來的時光就在閒晃中度過,偶爾學長或學妹停下來問東問西,我就像是個導覽員一般努力解說著。大部分發問的都是學妹,畢竟學長已經跟我一起來原世界蠻多次的,能問的都差不多問過了。
      

「咦咦、那不是漾漾嗎!」逛到一半,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驚訝地回過頭,從人群中鑽出的是那三個總是形影不離的兄弟。

「聽說今天有很好玩的節日,所以我們來找尋做藝術品的靈感呀!」率先回答我的是那雙子中永遠的神經病雷多,還好五色雞頭先去做任務了,要是讓他們碰上我鐵定又不得安寧。
      

「找什麼靈感,我們明明就是出來解任務。」一向對自家兄弟很不耐煩的雅多馬上推翻弟弟的說詞。

他們在我考上白袍之前就已經為了伊多拿到紫袍,據說這對紫袍雙生兄弟與他們的兄長搭檔在公會中越來越有名,禁忌之子正不斷取得肯定。
   

「冰炎殿下、漾漾你們好。」伊多有禮地打招呼,接著轉向學妹:「這位想必就是焰雪殿下了。」

「你是從先見之鏡中看見的吧。」學長見對方點頭確認後替堂妹引介:「他們是水妖精族的伊多、雅多和雷多。其中伊多就是水鏡看守人,妳應該聽師父他們提過。」

「久仰了。」學妹簡單的和三人握過手。
   

「漾漾,聽說等一下有萬聖節特別活動喔,要不要一起去看看?」雷多揮舞著手上的傳單。

「萬聖節特別活動?」我接過傳單,以往這個節日應該不會特別辦什麼活動,因為它在這裡不是什麼主流節日,不像聖誕節偶爾還會玩抽獎,「要放煙火呀?」

「煙火?放到天空中會爆炸的那個東西?」學妹似乎略有聽過,讓我不用從頭開始解釋。

「是啊,學妹妳應該沒看過吧?煙火放出來很漂亮喔。」我看了看傳單上的預定施放時間,「看完我們也正好回家吃火鍋。」

「好啊。」

「那就這麼決定囉,大家一起看煙火!」
  
  
往施放地點前進的時候,雷多和學妹開心的聊著天、雅多依舊癱著一張臉很孤僻的單獨行走,享受難得沒有被雙胞胎弟弟打擾的清閒、學長和伊多則走在我們後面,一臉凝重不知道低聲談著什麼。
   

「褚,」後方兩人交談到一個段落,學長突然拍上我的肩頭,說:「我等一下有事要辦,你晚點幫我帶焰雪回黑館。」

「嗯、好。」因為他的臉色有點難看,我沒有多腦殘很快就答應了,看來這件事真的很要緊,大概是什麼緊急任務吧。

「也麻煩你們三位替我照顧她了。」知會過水妖精,學長便竄出人群,不一會就看不到人了。
   

「真可惜,不能和哥哥一起看煙火。」學妹婉惜地說。
糟,不會在千冬歲之後又要出現一個兄控吧?學長都已經出現妹控跡象了。

「以後還有機會的。」伊多安慰道:「妳的年紀尚輕,還有機會經歷許許多多的事。」

「下次可以再來我們這裡放煙火喔!再找大家一起玩!」雷多馬上歡樂地提出開放他們寶貴聖地闔家聚會的建議,讓我想起三年前那根本惡搞的烤肉會。

「那我就抱著期待囉。」學妹笑著說,但好像笑的沒有平常那麼盡興。
   

「啊,要開始了!」雷多指著天空,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走到煙火的施放地點,人們一齊仰望天空,等待即將綻放的煙花。
   

『咻──碰!』
   

彩色的火光在天空中閃亮,組成花一般的圖形,偶爾也有幾枚做成南瓜等等的造型,美麗又饒富趣味。
孩子們笑鬧著、大人臉上也掛著笑容,感覺很和平安詳。

這次的萬聖節還挺美好的。
    

我看向旁邊,學妹看得很專注,「煙火好看嗎?我們下次過年時還可以再找學長一起來看。」

「嗯。」她稍微提高音量回了一個音節,接著,因為她特意的壓低聲音,又被煙火的爆炸聲響給蓋過,所以我沒聽到她最後那句──
   
  
「如果,我還有下次的話。」





哇哈哈,沒想到時隔半年多,我居然還能夠更新啊!!!

真是奇蹟--奇蹟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94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