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第十二章 火燄中的比賽(上)
2012/08/17 14:25:18瀏覽253|回應0|推薦3

第十二章  火燄中的比賽()

 

其他選手已經在維多利亞的一片空地外集合完畢,負責導引的老師們似乎也已經把規則說明好。對我們來說是沒什麼差,反正剛剛耀風他們已經在路上把規則跟我們說一遍了。

 

至於針對我們的歸隊所引起的喧然,我則早就習以為常。

想想也是嘛,三個開掛般的紋章傳人,其中一個聽說還是頗受異性歡迎的美男子,怎麼樣也會影起騷動的。

 

「大家安靜!」維多利亞的引導老師大吼,全場立刻聽話的安靜下來,我們也默默地歸隊。引導老師確定秩序維持住了後,繼續他的說明:「除了以上事項,學院在終點以及比賽會場四周都安排了教師和醫療人員駐點,以免有意外發生。想要棄權或遇到緊急狀況的隊伍,可以利用學生證發送訊息,駐點的教師會立刻趕到。」

 

原來學生證還可以用來發送信息啊,又上了一課。

……等等不對,學生證明明就有附說明書,卻沒提到這點,為什麼不一次說明清楚呢!

 

「等一下你們將直接被傳送到賽場,看到創界陌生的景象請不要慌張,照著指示做就對了。如果各位同學沒有問題,那老師就在這裡祝你們比賽順利囉。」引導老師高高舉起右手,指頭一彈,四周的場景在一瞬間改變。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三百六十度盡是全然的黑,腳下感覺不到地面,整個人像浮在空中一樣。

五感告訴我,現在這樣叫無重力狀態。

我突然驚覺到,自己好像對這些奇怪的際遇沒這麼大驚小怪了?是被同化,還是真的有成長?

雖然對害怕黑暗的我來說,這樣除了黑色之外什麼東西都看不見的狀況,感覺還是有點恐怖。

幸好這個狀態並沒有持續太久,光明很快又再次乍現──

 

「這裡是……」脫離黑色世界,安穩的將雙腳放到地上後,我開始打量周圍的景象。

 

我似乎身處一座山的山頂,高度不是很高,依我過去爬山的經驗應該不到一千五百公尺,山頂還有個巨大的凹洞,應該是火山口之類的,不過現在已經被植被蓋掉了一大半,一段時間沒噴發了。而這座山的山腳下盡是羅馬風格的建築、不、應該說是殘骸,樣子還蠻眼熟的……咦?

 

「龐貝城?」火山、羅馬建築,這些條件湊起來的結果,不就是義大利的龐貝嗎!?

 

「找到你了!」熟悉的聲音自天上傳來,伊潔拍拍白色羽翼,自空中降落「小咲知道這裡是哪裡呀?太好了!」

「大概知道。」我左顧右盼了一下,確定沒看到某個冷面男「泠安呢?」

「應該是分散了吧,耀風弟弟說了隊員會被拆散。」伊潔聳聳肩,也跟著我開始張望,然後指著火山口內某個定點大喊「啊!找到了!」

 

我隨著她指的方向望過去,卻只看到一片樹林……等等,樹林間好像有什麼在閃?

 

「那是水漣靈、泠安的劍發出來的光!」伊潔好像很高興終於找到了第三個隊員「小咲,等一下抓緊我喔!」

「你該不會是想……」千萬不要是我想的那樣啊!別鬧了!

「這樣最快啊,不然我們會被別隊搶先喔!」她又一次無視我臉上的驚恐,抓住了我的雙手後,背上的翅膀再度展開。

 

「呀啊!」真的不是我要說,被拉上天的感覺還真不好受,特別是上升的那瞬間,比坐雲霄飛車還恐怖啊!

高度穩定了之後倒是還好,雖然雙腳懸空的滋味挺驚恐的,但至少比速度一下子改變好多了,再說我也沒有懼高症。

因為泠安的位置離我們很近,天空之旅很快就結束,有了起飛的經驗後,降落顯得舒服一點,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減速,不喜歡加速。

 

「我還在想該怎麼找你們呢。」泠安見到我們後淡淡的說,放下原本高舉著的劍。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武器。整把淡藍色的寶劍散發出晶瑩的光,像是用冰所打造出來般,劍柄和劍身連結的位置鑲入了雪花型的海藍色寶石,銳利的刀鋒傳來冷冽氣息。

整體來說,這把名為水漣靈的劍和它的主人有著相同的冰冷氣質。

 

「所以我們的任務下來了嗎?」照剛剛耀風的說明,任務內容會透過學生證隨機傳給小隊中的一員,伊潔和我都沒拿到訊息,那顯然就是發給泠安了。

「恩,我剛剛才收到。」泠安拿起自己的學生證,認真地盯著它一會兒,注入心念後,一絲金黃色光芒便從薄薄的卡片中散出,在空中排起文字。

 

此地為火之妖精的遺跡,艾洛卡神殿。請到達場地的隊伍找到神殿的入口,進入殿內完成火之妖精的儀式。最先完成儀式者將獲得勝利,前進下一場地。

 

「就這樣?」不給點入口的提示就算了,連要完成什麼樣的儀式都沒說清楚,這會不會太刁難我們這些學生了!?

「這樣就夠了。」泠安收起任務指示,讓學生證回到徽章狀態。

 

「泠安已經找到入口了嗎?」伊潔看完指示後就馬上瞪大眼睛仔細搜索著四周,聽見他這句自信滿滿的話,立刻又將瞪得老大的藍眼轉向泠安。

他的樣子的確挺老神在在,難道真的有什麼發現嗎?

 

泠安還是那副惜字如金樣子,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半跪了下來,將水漣靈的劍身壓在地面上。

維持了這個樣子半晌後,他終於站了起來,無聲的比著一顆在火山口內壁上突出了些的巨石。

 

「那顆石頭就是入口?你怎麼知道的?」怎麼看就是一顆遠遠不起眼的石頭而已啊!

「火是和水相反的屬性,藉著水漣靈和水之紋章,我比較容易感受到火元素的存在。」他邊解釋邊領著我們往石頭走去「那裡的火元素稍微多了一點。」

 

只是高了點你就能感受到?這裡可是火山耶!而且據我微薄的地理知識,維蘇威火山可是排在活火山之列,應該到處都充滿著火屬性,你這變態強的紋章傳人竟然能感覺出差別!

 

「那我們快點過去吧!一定要搶在別隊之前到那裡!」伊潔說完便一左一右地拉上我們兩個的手,開始她著名的光速行進。

 

好不容易跑到巨石前方,卻發現一個比石頭還要大的洞,大約三公尺深的地方出現一條往下的階梯。

 

「糟糕,被搶先了!」伊潔率先大喊了出來「剛剛竟然沒注意到有人在這裡開洞,如果是用魔法炸開,我們一定會發現呀!」

「這個洞是用挖的。」泠安斜眼看著地洞邊比人還高的土堆,很明顯就是才剛被挖出來的樣子,土壤的表面看起來還有些濕潤。

我們的對手還真有心啊……為了不要被發現竟然用挖的,真是辛苦他們了,還順道替我們開路呢。

 

「所以現在是要下去囉?」我看著這巨大坑洞與三公尺下的階梯,直接跳下去腿一定會斷……雖說借助伊潔那一雙翅膀就可以很輕易地下去,但我想我短時間內是不願意再次將雙手交給她了。

這時我忽然想起不久前林芸給我上的那堂課,她說風族能夠操控風屬性,那天我也確實讓衛生紙飄起來了,不知道能不能用到人身上?

 

閉上雙眼,我努力聚集那看不見的風元素,想像著「飄」的感覺,就像那天讓衛生紙飛起來那樣,但畢竟衛生紙的重量和一個人差很多,所以我這次用的力氣比之前更大。

 

「成、成功了?」睜開眼睛,地面已經不在我腳下,雖然只是二、三十幾公分的高度,但我想用來減緩跳下去時的衝力也夠了。

 

「那我帶泠安和小咲下去……」才不給你這個機會!趁伊潔還沒把手伸過來,我先她一步縱身往下跳,集中精神將風引來作緩衝,但可能因為還不是很會掌控力道,落地時不是很穩,讓我稍微跌了一下。

 

「小咲會掌控元素了耶~太好了!」很快帶著泠安飛下來的伊潔高興地說。

「我聽說風屬性是以它銳利的特性去攻擊人的,沒想到也能這樣使用。」泠安上下打量我一會,似乎是在確認我沒被風屬性割傷。

 

原來風是這麼危險的東西,我記下了,但是我有十足的理由相信給伊潔載會更恐怖。

 

「接下來換我玩元素了~」伊潔再度取下神奇袖套,不一會兒金光閃閃的淨化之杖就出現在她手裡,前方昏暗的通道馬上被照亮。

怎麼原來屬性是拿來玩的嗎?傳說中的神器是拿來當手電筒用的?

我不想吐槽了。

 

有燈光照亮之後,前方的道路也變得清楚些,也能看到通道牆上的壁畫。

用不知道是染料還是什麼東西畫在牆上的,是一些紅色的圓點,總共有七個,排成不規則的圖形,像是散落一地的石頭。

 

「這就是任務內容。」泠安突然開口,我慢了幾拍才知道他是在指牆上的圖畫。

「喔~沒想到提示擺在這麼明顯的地方。」伊潔張著她的藍色大眼仔細觀察著那看起來就像原始人在洞裡畫出來的東西。

「所以,我們的任務到底是什麼?」仍然看不出什麼端倪,我只好轉頭問身邊的幻界原住民。

雖然這裡應該是我的世界才對。

 

「我想這些紅色點點應該是代表火山晶石,只有火妖精會在火山裡做這個。」我們決定先朝通道內前進後,伊潔邊走邊跟我解釋「既然任務指示要我們完成儀式,大概就是要把七個火山晶石找出來,然後在祭壇上排成那個樣子吧。」

「只是這樣喔……」感覺有點簡單過頭了呢。

 

但是,我下一秒就不這麼想了。

 

「小心!」走在前面的泠安突然一個回身,將我和伊潔推倒在地。

幾乎是同一時間,一抹銀光劃過我們兩個剛剛站的地方,回過頭,一排銀色利刃就插在後面一點的地面上。

如果剛剛泠安沒有先將我們推開,那排利刃鐵定是直接穿過我們。

 

「切,竟然沒中。」一個聽起來相當粗野的聲音從通道深處傳來,顯然這個聲音的主人就是剛剛暗算我們的人。

 

「討厭,是另外一隊。」伊潔很快的重新站起,舉起淨化之杖站到我和泠安前方「小咲、泠安,你們眼睛先閉上喔!」

雖然不知道她要做什麼,但我還是很快照做。

 

「等等,伊潔你……」泠安似乎想反駁什麼,卻說到一半就停了。

 

「以永恆精靈彌宇之名,引導傳世之光。」在視線全沉入黑暗之後,我聽見伊潔這樣說。

她的聲音有些奇怪,感覺像是從另一個遙遠的地方傳來。

然後,強光隔著眼皮,爆了開來。

 

我的意識模糊了一下。

那道突然的白光刺痛著我的眼睛。

 

「彌宇陛下!請不要這樣,我們可以代替您……」眾人在哀求著。

「不。」高高在上的精靈一口否決「沒有人可以代替我。」

 

彌宇是誰?

這段畫面究竟又是……?

 

「小咲!」呼喚聲伴隨著粗野的叫聲,迫使我從幻象中醒來。

睜開雙眼,那位拿神器當手電筒用的羽族人正擔心的看著我。

 

「早就想提醒你別用了。」一雙和語氣一樣冰冷的手覆上我的額頭,我感覺到幾絲像水的東西在那雙手下滑動,原本還有些昏沉沉的腦袋瞬間清醒了不少「暫時別動,這是水族特有的治療術。你剛剛被紋章的力量衝擊到,身體負擔不良。」照他的話推斷,攻擊我們的敵方隊員應該已經被整個衝暈了吧,我醒來時的那個叫聲大概就是那人發出的。

 

「泠安,你可以用治療術?」我注意到伊潔用的詞是「可以用」而不是「會用」。

「實體的水之紋章會影響治療術使用,但是簡單的沒問題。」泠安回答,表情完全沒變過,但我能感受到他的手在抖。

「紋章有分實體和虛幻的?」打擾別人治療自己是不太對,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個問題要好好釐清,現在就要釐清。

 

「正確來說是分『實體』和『靈體』。」回答我的自然不是正在當臨時醫生的水族人「除了光、闇和生命這三種屬性外,其他四種屬性都具有兩個特性,紋章也就會出現兩種。例如泠安的水之紋章實體就是傳接水的凍結特性,比較偏向冰。聽說水之紋章靈體是代表水的柔和特性,對治療比較在行。」

 

難怪我覺得這傢伙給人的感覺就是冷冰冰,沒想到他真的是冰塊代表。

 

「早就沒有水之紋章靈體了。」終於結束治療的泠安向後癱倒,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水之紋章靈體很久以前就沒有傳人了。伊潔之前和你說九大神器,其實應該是有十大。」

「話說回來,伊潔還有聽說風之紋章靈體的上一任傳人也在結婚之前就死了,所以風之紋章也少一半了喔。」同為紋章傳人的金髮女孩湊上來補充。

 

沒有傳人?只要斷絕後人就會沒有傳人了嗎?強得像開掛的傳人居然也能在結婚生子之前就死去,是意外嗎?

雖然我很想問個仔細,但我這次就沒有發問機會了,通道內部突然傳來一種很奇怪的聲音,喀拉喀拉的,像是骨頭還是關節的聲音。

蠻恐怖的。

 

「看來剛剛只震暈了一個,要是能一網打盡就好了說。」皺著眉頭向遠方看了一眼,伊潔隨即回頭看著我們「泠安你沒問題嗎?前面都是火屬性,你剛剛又用了治療……」

「沒問題。」這副冷淡的表情還是沒有一絲變化,蒼白到不行的臉色卻馬上背叛了他。

「沒問題才-怪-」最後兩個字明顯拖了長音,伊潔的眼神傳遞出「你快招」這三個字。

「……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治療對我來說很花費精神力。」泠安還是招了。

 

喀拉喀拉的聲音再度傳來。

 

「你們先走吧,不能讓別隊先完成任務,我很快跟上。」他冷冷地說了那句冒險電影中的經典對白。

通常說這種話的角色到最後都會被宰掉,壯烈犧牲。

 

「我唱歌好了。」我說出了這個連我自己都意外的提議,好像是意識深處,覺得這是最好得做法一樣。

「對了!小咲是風族的,還很會唱歌!」伊潔歡喜的拍了下手,接著攙扶起坐在地上的泠安「我扶著他走,小咲就邊走邊唱,泠安一定很快就能恢復精神!」

 

淺綠色和藍色的眼睛看向我。

我不自覺的勾起一抹笑容,一種奇怪的情緒突然湧上,說不上是高興,帶有那麼一點興奮,是一種對我來說很陌生的情緒。

 

然後,在起步向前的同時,我開口了。

 

 

      

_________以下,筆者發言領域___________

某雀突然發現自己好喜歡讓角色開掛(迷:現在才發現會不會太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672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