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V】番外 凋零之花
2017/08/03 02:39:11瀏覽194|回應0|推薦3

一個注定要被詛咒的命運,和擁有短暫到幾乎無法意識的生命,究竟哪個好呢?

我替那孩子選擇了前者,但,我至今仍不知道我最初的選擇究竟正確與否──

 

 

那是大預言現世的時代,這意味著我們幾個將脫離沉眠狀態,與我們所選擇的傳人共同完成艱困的使命。雖然這已經是不曉得第幾次輪迴,為了不失去戰意,仍必須一次次地說服自己,使命是值得享受、傳人是值得去期待的。看過這麼多令人嘆息的世代,要說我們沒有一絲麻木,那是不可能的。

不過這回似乎沒有這麼做的必要,因為一件前所未聞的事情發生了。

大預言招集了連續兩代的傳人。

我們對此感到相當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災難才會需要這麼多的人數、這麼長的光陰,過往平息世界的崩壞最多只要十五年,那還是第一代傳人打下的紀錄,後來就再也沒出現過更高的數字。

連續兩代,難道當第二代出生時,還是娃兒的他們就得活在戰火下,踏著不穩的腳步去執行使命?

光是想像就覺得好笑。

當我在寂靜中反覆猜測的時候,第一代已經慢慢地長大,到了能與我對話的年紀。

我這次的宿主是一位瘦弱的小女孩,明明是我的宿主,卻毫無戰鬥意志。這令我感到有點不安,但根據賢者的各種預測,她也不會有其他兄弟姊妹供我選擇了,無論如何傳人的身分都會落到她頭上。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我默默觀察她的成長,或許事情能有些改變。

如同大部分的傳人,她自小就過著被監視的生活,身上被貼滿了人們目光的標籤。她的弱小讓她承受不少背地裡的譴責,族人們當然沒有大膽到在她面前談論,但她十分清楚來自各方的失望。我的傳人應是有戰鬥能力的,她卻鮮少觸碰我的劍柄,即使我給予她天分,缺乏磨練的玉石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淪為廢石。

『妳的族人不是有給妳找劍術老師?怎麼不多練練呢?妳總有一天必須提起武器的,否則只會成為亡魂。』一天,我這麼詢問她。

「如果因為我『選擇』不要練劍,所以被殺掉,是不是等於我『選擇』了我的命運呢?」她發出不符合她年紀的嘆息,「一次也好,我希望能夠選擇自己的命運啊。」

在那時的我聽來,這句話簡直是天真的可以。她不知道自己的身上背負多少人的命,她愚蠢的「選擇」只會害死更多人。生為傳人本就是一件悲哀的事情,我們紋章是最清楚不過了;抱怨命運的傳人也不是只有她,事實上,完全沒有抱怨過的才是異數。

發現我是唯一能夠與她正常對話的對象之後,她無數次向我吐露各種想法和美夢,說她希望有一天能夠遇見一個不把她當作傳人看待,普通地與她相處的人。我認為除非她隱姓埋名逃出居地,還要能躲過搜尋她的天羅地網,否則這件事就是不可能的,但我並沒有告訴她我的想法。

時間來到她該上學的年紀,十六歲,一個容易浮躁的年齡。

由於地理位置的方便,她被送進聖‧維多利亞學院,據我觀察那是所風氣比較開放的學校,學生人數也多,她所抱著的夢想是否有更大的機率實現呢?

「澪露‧波西德。」

老師點名的當下我就知道夢想注定破滅了,四周響起的竊竊私語馬上淹沒剩餘的一切,她已不再是澪露,而是波西德家的繼承人,是救世主之一的水之紋章實體傳人。

還不用談到力量,光姓氏本身就足夠否定她個人的存在了。

「不要緊張,我也是來自水精靈族的人,一起加油吧!」這時,坐在她旁邊的男同學對她伸出手。那是個長相十分俊俏的黑髮男子,一雙綠眼彷彿能夠將靈魂給活活吸入,談吐與舉止溫和有禮,是女性無法抗拒的類型。

這讓我更加擔心了。

對一個傳人釋出善意可能有千百種意思,所以傳人大多會被培養出戒心,不幸的是,澪露在這方面的訓練並不完整,我從前不管說什麼她都堅持自己的天真想法,讓她的心靈陷入危險的處境。

『你聽見了嗎?水漣靈,他好像把我當成普通的水精靈看待呢!』果然我馬上就聽見她在心裡這麼對我說。

『小心,不要太相信這個人。』我提出警告,儘管我不認為她會聽。

『我知道啦。』她敷衍似的回答,『但總要相處過才能確定他是不是壞人。』

她說的也沒有錯,傳人還是需要交朋友,過度警戒只會被孤立,所以那時的我無法反駁她。

經過一段時間得知,那個人叫作赦力亞‧道爾,十歲時就已經來到維多利亞,對學校的事務相當熟悉,也因早離家而有股早熟的氣息。以年齡來說,他算是個才華洋溢的孩子,每個科目的表現都很傑出,老師們都很信賴他,仰慕他的女孩自然也不勝枚舉。

乍看之下,他只是個標準的優等生而已,開學當天對澪露釋出的好意或許真的只是出於他的本心?我幾乎要放下對他的警戒,但有一點我仍感到不解,像他這樣的人應該很容易建立廣大的交際圈,實際上被他稱為「朋友」的人卻是屈指可數。

在這少數的「朋友」範圍裡,澪露不知怎麼得也被算進去了。赦力亞經常主動與她交談,教導她課業上的知識,甚至在課餘時間跟她吃飯、談天。隨著他們的關係越來越好,原本不怎麼愛笑的她笑顏逐開,我身為她的紋章不得不感到欣慰。

她的夢想是不是實現了呢?

我可能是活得太久了,藐視起一些年輕生命不會輕言放棄的美夢,如果澪露能在這時得到幸福,即使接下來很快就要迎來動亂時代,那也不失為一件壞事。

能有信任的人支持總是好的。

兩人高中畢業後,赦力亞變得相當繁忙,但還是常常撥空跟澪露約會--他們在高中畢業時開始交往──這段期間大概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我明白妳找到了歸宿,傳人的義務依然要履行。如今大部分的同伴應該都成年了,妳找機會去見他們吧。』紋章繼承者間的互相認識很重要,這會影響到將來的合作。

『我也有點想見同伴,但是赦力亞叫我先不要去找他們,反正現在一點混亂的跡象都沒有。』

『他沒有權力干擾傳人的事務,況且我不覺得毫無跡象。』我邊說服她,一邊覺得有什麼不太對勁,他為什麼要特地去限制澪露做這件事?一般人根本就連傳人的責任都不太清楚……

最後,對戀人唯命是從的她始終都沒有去見任何同伴,我怎麼說都沒用。

日子在緊繃的和平中過去,那越來越壯大的開竅者集團漸漸受到社會矚目,夜生物的數量日與俱增,該是傳人開始注意的階段。

就在這時,澪露發現自己懷孕了。

孩子的父親無疑是赦力亞,我永遠都忘不了他收到這個消息時的表情,過度的欣喜中帶著令人毛骨悚然的瘋狂。

他們匆匆結了婚,沒有舉辦宴席,只有少數幾人知道,這自然是赦力亞的意思。

隨著澪露腹中的孩子漸漸成長,他那瘋狂的神態也越來越露骨,每天都對妻子唸著:「快生下健康的傳人吧……」。

是健康的「傳人」,而非健康的「孩子」。

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確認了他的意圖:他要一個有著他血脈的傳人。

『水漣靈。』

在我煩惱著該如何告訴澪露的當下,我聽見了某個不屬於我宿主的聲音。

『賢者大人?』在非常必要的情況下,賢者能夠短暫聯繫我們,以傳達重要的預言事項。

『赦力亞‧道爾是一切的起點,他就是預言中的墮落族民,你的宿主有被殺的危險。』他的口氣沒有什麼起伏,純粹是陳述著事實,隨後馬上就消去了氣息。

被殺的危險?

──快生下健康的傳人吧──

呵,原來如此。

只要生下傳人,就沒有利用價值了。

我果然應該堅持最初的懷疑,明明有數不清的跡象,有再明顯不過的提示,仍這麼容易被欺騙,真不像我啊……是什麼讓我變得如此遲鈍?是什麼讓數億年的經驗化為烏有?

我是知道答案的。

『澪露。』我喚了聲她的名。

『什麼事?』

『我不打算將妳現在這個孩子選為宿主。』

我能感覺到這句話為她帶來的震驚,她傳來的回覆斷斷續續:『可是赦力亞他想要……我想讓他高興……下次懷孕不曉得要等多久……』

幻界的生育率很低,所以在沒有預言佐證的情況下,紋章會優先選擇長子長女以免後繼無人。過去的我必定不會冒這個險呢,更遑論是在大預言招喚兩代的情況下,又或許,就是我的這次推遲造成這個現象;那個沒能繼承紋章的孩子也有可能被殺死。

但我現在已經沒有心思顧及那些事情了。

『為了讓他開心而丟掉自己的性命,值得嗎?』我不想再嘗試拐彎抹角,想讓她快點理解事情的嚴重性,『妳的丈夫他──』

『我知道。』細柔的聲音透出哭腔,『一次也好,我希望能夠選擇自己的命運……我只是單純地希望我所愛的人能夠露出笑容,就算他不愛我也沒有關係啊……』

她那被平等對待的夢想終究沒有能夠實現,轉而達成了童年的願望。

她選擇了這個付出愛情並不求回報的命運。

為她短如曇花的生命寫下結尾。

 

 

孩子出生了,在我的建議之下,取名為泠安。

如他父親所願,他被給予了紋章,並遺傳了不祥的力量。

澪露沒有馬上失去性命,不過她的丈夫自從孩子誕生就再也沒正眼看過她,失去靈魂的空殼和失去性命幾乎無異。

孩子一歲多的時候,澪露在他、在我們面前被無情殺害,與此同時戰爭宣佈打響。

往後三年,赦力亞在外頭興風作浪,偶爾出現在孩子身邊,不為別的,只為在他耳邊呢喃:「你只是為達成我的目的而出生」。

他的命運將會比受到詛咒更悽慘罷!而我,是給予詛咒的幫兇之一……

不,更精確地說,紋章本身就是詛咒。

是我害死澪露。

是我給這孩子更加坎坷的道路。

泠安、零安,在凋零中迎來安詳吧,我的宿主。

但願你那被詛咒的命運,能在奇蹟般的機率中,找到獲得救贖的機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77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