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V】第七章 混戰
2017/07/26 11:22:04瀏覽244|回應0|推薦4

我歌唱的原意只是要抒解個人煩惱,卻得到額外的效果。終究,風之紋章傳人用盡感情去唱的歌是不能小看的,就算是在帝亞的力量規範下也一樣。

隔天傍晚,帝亞主動找上唱到一個段落正在深思的我。

「這段時間一直在唱歌的人是妳對吧?」

我點點頭,昨天我唱了很久以後才回牢房洗澡睡覺,那時希兒已經睡了,隔天一大早我又再回到同個地方繼續唱,直到現在。期間我幾乎沒吃什麼東西,睡覺也睡得不多,但我驚訝地發現我並沒有感覺到太多體力流失。

「妳的歌很好聽,但好像也很危險,好多人聽了妳的歌以後竟然不想上戰場了。」他的語氣裡沒有譴責的意思,只有訝異與好奇。

不帶憤怒的悲傷會削減戰意,這我已經在斬夜身上實踐過所以不太意外,不過我沒想到我的歌聲能傳多遠。

抒發這麼久,我現在的心情已經比較平靜了,能稍微把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你不會被影響吧?」

「不會,但我能聽出妳很難過。」讓我難過的其中一個源頭若無其事地說,「妳在擔心什麼嗎?」

「我擔心很多事。」這句是實話,然而我並不需要跟他解釋我在擔心些什麼。

帝亞直勾勾地盯著我看,滿臉欲言又止,盯了好一陣子以後才勉為其難地開口:「其實……我能看見部分未來。」

「所以?」彌音的弟弟彌宇都能宣讀預言了,帝亞能辦到這樣的事我完全不會懷疑。

「這種事我通常不會直接告訴當事人,但妳看上去跟別人不一樣……」他黛藍色的眼睛不斷游移:「妳身上有死相。」

原來是要說這個,這確實不是什麼容易啟齒的事情,也沒有哪個人喜歡聽,不過彌宇早就傳達了死亡訊息,貌似還不只一次。

「我不久前聽另一個能看見未來的人說過。」我聳聳肩,表達出我輕鬆的態度,讓他不要對這個話題這麼緊張。

「他告訴妳的一定相當模糊,不然妳怎麼能如此冷靜?」他蹙起眉間,「妳的死亡方式不會很輕鬆,我從沒看過這種死相,並且,妳的死會影響到很多很多人。」

忽略關於我會慘死的發言,我把重點放在後半段:「怎麼個影響法?」

「這點我還尚看不清楚,不過影響將非常巨大。」他閉上眼睛,回憶看到的景象,「我從妳身上看到的東西真的很特別,其他人都不會這樣,妳的未來所連結的出的網子涵蓋很大範圍,就好像……大到會影響到全世界。」

他很艱難地尋找著形容詞,讓我知道這一切有多麼可怕,但這些仍然嚇不到我,拯救世界一半以上的責任早就在我身上了。

想到這裡,我不禁覺得有些奇怪,為什麼我能把自己的死看得這麼淡然?

我當然也不是完全不怕死,但是比起這件事,我更擔心薩斯、更擔心伊潔、更擔心泠安,甚至更擔心全世界……我是這麼清高的人嗎?還是說我又下意識在逃避些什麼了?

我搖搖頭讓腦袋清醒些,現在想這個也無濟於事。

「你既然能看得這麼清楚,沒有幫你的首領看過未來嗎?」我將話題從自己身上移開,難得帝亞主動找我講話應該要把握機會。

這個問題果然令他表情凝重了一會,然後他慢慢地搖頭,說道:「我不敢看。」

「可是──」

「我不敢看,但我知道首領已經活不長了,好久以前就知道了。」他倚著石頭坐下,彷彿這段話讓他無力站著說完:「我只是希望能讓他活著看到我們的勝利,用什麼方法都好,人類的壽命實在短得令人難過。」

「而你永遠都不會死。」我沒仔細想就脫口說出這句話,接著才想到這位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時間碎片可能根本沒察覺他的永恆壽命。

帝亞用奇怪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妳怎麼知道?」

我該跟他說我根本就對「他是誰」一清二楚,連他留在聖曲裡面的古老記憶都看過嗎?這麼說起來還真有意思,他能看見我的未來,我能看見他的過去。

「你不是放棄追尋過去的自我了嗎?」我用激將法頂回去,希望這不要澆熄他好不容易又復發的好奇心。

他沒有回答,表情有些猶豫,果然很難說放棄就放棄。在遇見我之前他應該已經追尋了很久的答案,就算他在接觸黑靈以後覺得現在比較重要,也很難完全停下腳步,遲早他又會故態復萌。

然而我沒有時間等待那個「遲早」。

「你如果找回記憶,對你的首領幫助應該會更大,曾經的你可以做到比現在更偉大的事情。」我乾脆跟他攤一半牌,讓他明白我能告訴他的比他想像中還多,至於另一半的牌嘛……根據賢者所說,找回記憶後的他或許根本不會幫開竅者打這場仗,幻界的人民可是精靈王用生命換來的,他不可能殺得下手。

回復記憶無論對「帝亞」還是對「彌音」來說都是一件相當殘忍的事。

賢者也明白這點,所以他在交代我要怎麼對付時間碎片時口氣有些勉強,怎麼說這都是他哥哥的影子,卻要傷害並利用。

「抱歉,我還是需要再思考一下。」帝亞搖搖頭,正準備站起身的時候從後方傳來了急促的腳步聲和呼喊。

「帝亞!首領叫了一堆人找你,原來你窩在這種地方!」某個開竅者臉色蒼白地說,「你都沒有發現什麼不對勁嗎?」

「不對勁……?」帝亞皺著眉頭沉默了會,而後瞪大雙眼,倏地抬頭看向天空。

我不需要問他是哪裡不對,因為我也看到了,應該說聊這麼久都沒看見「那東西」的我們真是聊得太過投入了!

天空被只能用混亂和噁心來形容的巨大圖騰覆蓋,有些部分像是陣法卻又毫無章法可言,顏色也一直在變化,時而沒入晚霞時而顯得突兀。

這應該是令人覺得恐怖的景像,我卻莫名地覺得很眼熟。

「我們被發現了。」帝亞匆忙地從地上爬起來,「我馬上去首領那邊。」

才說完話,他已經利用自身的能力優勢瞬間移動,那個來叫人的開竅者達成任務後也沒多留心思在我身上,轉過身很快跑得不見蹤影。

風將騷動的聲音帶到我耳邊,有種大事即將要發生的感覺。見狀,我決定先去找希兒,說不定可以逮到帝亞分心的機會用紋章之力破除結界。最好的情況是能讓她逃出去,我留在這裡繼續想辦法讓帝亞改變心意,起碼希兒歸隊後可以替補一個紋章屬性。

我往牢房的方向奔跑,開竅者們似乎進入備戰狀態,經過的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武器,沒有人注意到我。

不料,就快跑到牢房的時候,某個人粗暴地抓住我的胳膊:「妳想跑去哪裡啊?狂狼家的小姑娘,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是妳幹的!」

「這跟我沒關係!」恐懼瞬間攀上心頭,我看著那對火瞳,明明跟老爹的眼睛外觀差不多,在那火焰底下燃燒著的卻是濃濃的殺意。

「還敢跟我瞎扯!我們這裡沒有風元素的開竅者,所以都忘了放著妳在那邊唱歌是多麼愚笨的事情。」銅爆抓著我一頓怒吼:「現在好了,妳把麻煩帶到基地來,我早就說我們該宰了妳了事!」

我就算說破嘴他也不會相信我跟天空的詭異圖騰沒關係,最少不是我主動招過來的。他的手勁很大,大到隨時能徒手扭斷我的手臂,加上他是認真地想要宰了我,我現在就得決定要不要對他發動攻擊。

銅爆舉起空著的手,準備將熊熊火焰打到我身上,我快他一秒招來強勁的風元素逼他放開手,並用最快的速度跟他拉開距離,炎狼之火只燒到我一塊衣角。

本來就已經在生氣的銅爆這下更怒了,他提著武器衝過來,我只能拚命奔跑與閃躲。

我是傳人,但終歸不是戰鬥系,當年老爹的炎狼之力能跟媽媽不分軒輊,沒有媽媽的戰鬥能力的我對上銅爆肯定毫無勝算。如果說我面對他還有任何優勢,那就是銀之風的敏捷和我對炎狼之火的敏感,父母給予我的能力在危機時刻救了我一命。

去找我的另一部分,我會指引妳。」風之殤說道。

開竅者們忘了風族的能力而放著我唱歌,但他們沒有忘了我是傳人這件事,我的武器當然早被沒收,只能用元素作戰。

我真後悔沒有早點學會怎麼憑空使用陣法,在戰鬥中哪還能讓你在地上慢慢刻慢慢畫。

「來人幫我抓住那個混帳雜種!」銅爆好像終於想起他不用獨自追我,這裡多的是他的同夥。他要是一開始就這麼做,我現在早就變成焦屍了,還好他這種衝動型的人都會先一個人上。

反應比較快的開竅者馬上招喚植物要阻撓我前進,所幸我已經跑進走道狹窄的建築物裡面,讓他們很難對我發動攻擊,希望建築物裡沒有其他人。

──聽聽我在人家的地盤上講什麼呢?

三個開竅者看見我向他們衝過去,趕緊把武器全部對準我,他們似乎本來就是負責看守這裡的人,武裝準備很完全。

用風元素保護自己,強行突破。妳就快要到了。」風之殤的語氣很肯定,我也沒有疑慮的空間,照著指示用風元素包圍身體並抓準三人間的空隙突圍。

我一路用盡全力衝刺、同時操縱元素和閃躲攻擊,體力跟精神力都差不多到達底線,就在這個時候,道路的前方出現一道鐵門,很厚實的那種,上頭還有個巨大的鎖。

完了,我的風沒可能連那道鐵門都能破壞,前路不通後方又有眾多追兵,明明我離目標已經這麼接近了……

往旁邊躲開,立刻!」風之殤突然在我的意識裡大喊,我連想都來不及想就退到右邊的柱子旁。

說時遲那時快,鐵門竟然硬生生被炸開來,從我眼前飛了過去,撞上緊追著我的開竅者。

「怎麼回事!?」開竅者們還在驚疑不定,一個身影從原本鐵門鎖著的房間緩緩踱出。

那是個男人的身影,走路姿勢有點不自然,一跛一跛的,肩膀也有些歪斜。他長到拖地的髮絲被血污染黑,整個呈現暗紅色,看不出原本的髮色。他沒有右臂,破爛的袖子懸空在那兒,左手則拿著兩樣東西──一把銀色巨斧和扇子型態的風之殤。

一時間沒有人敢對這個轟掉鐵門的男人吭聲,眾人就這樣望著他前進,直到他來到我面前,對我舉起風之殤要交給我。

我接下武器時他抬起了一直低垂的頭,我透過骯髒的髮絲看見了他佈滿血絲的雙眼,馬上明白他的身分。

「被關了二十多年,你居然還有這般力量,真不愧是『無懈可擊的銀色』。」姍姍來遲的銅爆擠過受到驚嚇的人群,對男人露出冷笑。

「你們……」男人開口,聲音嘶啞無比,跟我曾經聽過的大不相同,「全都要付出代價。」

他邁步直接將銀斧揮向銅爆,對方舉刀抵擋,兩人僵持不下,其他開竅者也上前幫忙對付男人,全都被男人用腳踢開。

他這樣撐不了多久,我借給他的力量很快就會用完,妳得幫他。」風之殤說。

意思是我該揚弓……對準開竅者們?雖然他們剛剛還在追殺我,不代表我就能夠毫不猶豫地殺死他們,除了夜生物我到目前為止唯一瞄準過的對象只有泠安,那也是下了很大決心才做出的動作。

風會執行妳的意志,如果妳不想殺死他們,他們就不會有生命危險。當然,凱洛爾會不會殺死他們我就不能保證了。

凱洛爾‧恩德爾各,媽媽的叔叔的名字,也是銀之風族長的名字。我在看見他那對銀眼的瞬間就知道是他,理應滅族的銀之風居然還有人倖存。

但這說來也合理,銀之風滅亡的原因是自相殘殺,殺到最後強者活下來並不奇怪。記得以前在創界,歷史老師提過類似的東西,說是將一堆毒蟲放進罐子裡互相吞食,最後活下來的就是蠱,最毒的蟲。

他們藏我的地方正好和關押凱洛爾的地方相同,這二十多年來他都被鎖在這裡,念著滅族之痛,我借他部分紋章的力量好讓他突破囚禁。

聽風之殤敘述的同時,我拉開弓弦,祈願阻止開竅者的行動並留其性命,風的箭矢隨即飛向他們的手部、腿部等會大大降低行動力的部位。

「礙事!」凱洛爾大吼一聲,他持著銀斧飛快突破重圍,即使已經這麼久沒有活動筋骨,銀之風高難度的步伐對他來說依然得心應手。

我覺得情況有點奇怪,他剛才要所有開竅者付出代價,我以為他會大開殺戒,他卻只是清出一條路徑,好像有什麼具體的目標一樣……

我目前只能跟著他跑出去,反正現在手上有武器,體力的恢復也相當快,行動稍微魯莽一點應該還行。

來到戶外,那個巨大圖騰仍然存在,開竅者依舊亂成一團。就在我四處張望的幾秒鐘內,竟然跟丟了凱洛爾,銀之風的速度來到開闊空間以後似乎更上一層樓了。

「咲風!」耳熟的聲音傳來,我回頭一看,竟看見維多利亞的萊茵校長騎著她的愛狼札魯闖進基地核心!她戴著舞會那晚的面具,穿著適合在野外行動的皮草裝束,曝露在外的皮膚有許多圖紋盤繞,整個人野性滿滿。

「您怎麼會在這裡?」我驚訝地向她走過去,她輕快地翻身下狼,其中一隻手拿著我曾在她辦公室裡看過的水晶長茅。

「一個叫挪芙蘿伊的神秘女人跑去找颯──我指的是你們艾隆亞校長──提醒他該怎麼找到開竅者的據地。」她邊解釋邊摘下面具,用那對耀眼的火瞳掃過想要攻擊過來的開竅者,他們馬上被嚇得不敢動作,見狀她才滿意地繼續說明,「她說她和賢者是合作關係,告訴我們很多有用的情報,例如,這裡有一個只有我才能攻擊的棘手對象,而且那傢伙長得還跟我們的創世神一模一樣。」

「那個人叫帝亞,是類似時間銘刻的東西,所以這個世界的能力對他無效。」我覺得到這個地步這點資訊應該可以公開了,「為什麼只有炎狼之力才能攻擊他呢?我們先前碰到他任何元素都不管用。」

「嗯……妳是小陽陽的女兒,這件事告訴妳應該無妨。邊走邊說吧,妳帶路,妳在這裡幾天了應該知道去哪裡能找到那傢伙吧?」

說真的這裡沒人能真的知道帝亞在哪,好在我知道他現在守在他首領旁邊,而他首領哪都不能去。

「妳剛剛說這個世界的能力對他無效,其實已經是在回答這個問題了,只是要反過來想。」萊茵校長一面說一面還招出無數陣法來抵擋、反彈各種攻擊,偶爾還會放札魯去咬人,「炎狼之力不是這個世界的力量,嵐斯洛的白鳳凰和艾理安斯托的龍也不是,三聖獸的族群都是在好久好久以前移居來幻界,是多久以前、又是從哪裡來已經不可考。如此三大家族才能在兩千年前平定幻界動物的混亂,怎麼說第三者的身分還是挺有力的。」

「那您們又是如何找到這裡?」

「這牽涉到嵐斯洛和維多利亞本來的家業了,在我們遇見聖獸以前,我們是輔佐紋章傳人的家族。幻界有很多這樣的家族,但我們尤其重要,因為我們能多少感知這世界的混亂與和平。」她伸出兩根手指,「我家是平衡,就像妳那天在舞會看到的天秤,能知道世界是否正常;嵐斯洛家則是渾沌,能知道哪裡有『異物』……咱們頭上那個亂噁心一把的陣法就是他們家的東西囉,颯正在嵐斯洛學院努力做標記呢,因此我們才能突破空間結界闖進來。」

記得祖學長說宿命攻擊嵐斯洛學院是因為嵐斯洛能對他們不利,原來就是這樣的不利法。

「卑鄙的傳人,妳想要走到哪去啊!」

仍然是那兩個人,雷響和結雪擋在我們和首領所在的建築之間。經過我這幾天的觀察和希兒的情報顯示,擁有特異力量的開竅者根本沒我們想得多,現在還留在據地的也就他們兩個而已。

我忽然覺得他們就某方面來說挺可憐,這兩人肯定也背負著宿命不小的責任,每個我們碰到跟宿命有關的事件都有他們的身影。

有萊茵校長在這,要對付雷響是肯定沒問題的,比較棘手的是結雪那控制人的能力,要是她控制萊茵校長就完蛋了。

「萊茵校長,請您直接騎著札魯突破過去吧,帝亞就在裡面。右邊那個人會操控人心,只限幻界人,您被操控就不好了。」我快速地說,天知道結雪是怎麼控制人的,快點把校長送過這道檻比較要緊。

「妳沒辦法一個人對付其他人的,特別是後面過來的這個。」萊茵校長回過身,被凱洛爾擊倒的銅爆重新追了上來,「你就是另一個欺負我家札魯的學生吧?」

「哼,好久不見了,校長。」銅爆瞪著自己過去的校長,札魯對他發出陣陣低吼,「我一直很好奇,我跟正統的炎狼之力繼承者打起來會怎麼樣。」

「你會輸,就這麼簡單,但你的對手不是我。」她突然勾起笑容,舉起長茅指向前方,也就是據地的廣場地帶,一群明顯就不是開竅者的人不知何時闖了進來,「援軍終於趕到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718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