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V】第三章 長春之森
2017/06/23 08:18:40瀏覽92|回應0|推薦0

傳送陣法帶我們來到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這裡的樹木十分巨大,枝幹高聳入雲,完全不愧為長春族聚地。不過最重要的東西……所謂聚地在哪?這怎麼看都是杳無人煙的野地嘛。

其他人顯然也和我有相同的疑問,只見大家左顧右盼,最後只好全都看向作為地主的薩斯。

「呵,大家看看上面。」他笑著將手往上指。

仰起頭,果然在大約三、四層樓高的地方有著類似樹屋的非自然建物,幾個住民探出頭觀望我們這些外來者。差點忘記學校的長春宿舍也是個大樹屋,他們親近自然到乾脆住在自然「裡面」。

「這要怎麼上去?我記得羽族應該沒有長春屬性的分支?」默邊用手扶著頸部邊說,可能是仰頭仰得脖子都痠了。

「我們不需要翅膀,畢竟這整座森林都是我們的『同伴』。」他碰觸最近的樹幹,經過短暫的元素流動(透過幻界聖曲,我現在對所有元素都能多少有些感覺了),木板突然從枝幹裡長出來,形成樓梯繞著圈往上轉。

建完樓梯後,薩斯抽回右手,表情嚴肅地說:「在上去之前,有些事我需要提醒一下。我們人口稀少,因此不分種族大家都住在一起,其中最多的居民是開竅者,希望各位不會對此做出無禮的舉動。」

「沒有什麼好無禮的,兩位風族的傳人都是人類的孩子不是嗎?要無禮早就該出事了。」烈對著我勾起笑容。

確實能夠感覺到熟悉的氣息從上面傳來,這座森林裡充滿人類的味道,就連樹屋上的裝飾都能隱約看見眼熟的國旗、標誌和文字,可以看出這裡的開竅者不吝於張顯自己的身分而無須擔心任何問題。

說到這個,沒參加那場聯盟小會議的傳人還不知道這場戰爭的反派角色有一部份是開竅者,現在好像也不是說的時機,等會離開長春聚地後得多少讓他們了解狀況。

「說的也是。」薩斯放鬆表情,說道:「抱歉,以前曾發生過幾次外來者闖入,因開竅者的存在而對族地進行攻擊的案例,並且破壞得相當嚴重,我們不得不提高警覺。」

跟著他爬上大樹,我發現這個空中聚落比想像中還大,每棵樹上都有一到兩間樹屋,大小因樹木本身而異,彼此之間以藤蔓做成的吊橋連繫,綿延形成遼闊的幅員。

「薩斯哥哥回來了!」

「哥哥回來了!」

「哥哥帶著外面的人回來了!」

才在樹屋外的木板平台上站穩,好幾個孩子突然從四面八方跳出來,有些吊在樹藤上、有些攀在樹枝上,放眼望去大概有十幾個人。

「我說過會帶客人來的,你們忘了哥哥出門前怎麼交代的嗎?」薩斯有點無奈地問道。

『乖乖聽話,做個有禮貌的小孩──』他們齊聲回答,接著又自顧自地七嘴八舌起來:「我們沒有做什麼沒禮貌的事情呀!」、「這些哥哥姊姊是誰啊?」、「爸爸媽媽說過外來者很危險要小心。」

「這些哥哥姊姊跟我一樣是傳人,他們不危險,你們再吵下去就是沒禮貌了。」他舉高雙手把其中一個孩子從樹枝上「摘」下來:「三郎,源爺爺在哪?」

孩子偏頭想了一下,說:「爺爺應該在他的禪室。」

三郎這名字跟「源」這姓氏的發音聽起來怎麼有點像……日文?動畫看多了總對它比較敏感。照目前的認知,就算對方真的是個日本人也不奇怪。

「我要去找源爺爺,你們先自己玩……不,你們還是去找維德哥哥好了,讓維德看著你們。」他把三郎放下後囑咐道。

「你又把他們丟給我。」這個聽來有些委屈的聲音來自一個正從左邊吊橋走過來的男人,他的身材高挑,一邊走著還有兩個孩子把他當成樹在攀爬,不時拉扯他的金髮。維德穿著皮夾克和牛仔褲,打扮在這森林中略顯突兀,在他踏上我們所在的平台時,我注意到那件皮夾克上繡著星條旗。

「沒辦法,孩子們平常不是纏著我就是你,我現在有事情得做,只得麻煩你照顧他們。」薩斯雙手合十、語帶歉意地拜託。

「沒事沒事,去忙你的,我只是覺得漸漸有些控制不住這些小鬼了。」維德聳聳肩,用力拍了拍那雙大手:「想聽維德哥哥彈吉他的小朋友快到我的樹屋來,不要纏著都不理你們的薩斯哥哥呦──」

聞言,孩子們馬上爭先恐後地往他的方向跑去,看都不看薩斯一眼。

「說什麼沒事,這不是在挖苦你嗎?」烈揶揄地說,用手肘輕頂薩斯的手臂。

「他說的也是實話,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有事要處理,麻煩他很多。」長春紋章傳人搖搖頭,領著我們向另一條吊橋走。

「長春族的人口在七族裡是最少的,可是這裡有好多小孩呢!」希兒回過頭看著正在包圍維德的兒童。

「是啊,我、我們族裡幾乎看不到小孩。」默的話語中再度出現畏懼,以他的個性肯定對於這麼一大票調皮的小鬼感到驚恐。

「開竅者的生育率比較高,不過生出來的孩子未必都帶有能力,所以很多人類長大後又回到創界去。」薩斯解釋道,「若是能力可以百分之百遺傳,假以時日,長春族或許能成為人口最多的元素種族。」

「然後就把孩子留在這裡嗎?」炎皺起眉頭,發出我也想詢問的問句:「他們都圍繞在你或維德先生身邊,那他們的父母呢?年紀大一點的手足呢?」

單片眼鏡後的褐色眼睛瞬間暗沉了下來,「有些人類發現孩子生出來又是開竅者,確實會絕情地將孩子丟在這裡後再回創界;至於另外那些父母和親人……」

察覺他面有難色,炎趕緊說道:「抱歉,那是你們的私事,沒有必要對我們這些外人交待。」

我發現他們巧妙地運用「人類」和「開竅者」這兩個字眼來區分差別,就好像兩者各自是不同的種族。嚴格來說,我早就不完全屬於任何一者,但是這樣聽下來仍會覺得有些不舒服。

而且,這還只是長春族的情況而已,開竅者不全都是生命屬性,老爹就是個火屬性的例子,那些人被帶來幻界以後又何去何從?

「別說這個了,我們現在要去哪裡?」烈把話題拉開好解除兄長的問句所造成的尷尬。

「前往黎明神殿前,母親吩咐我聽完預言就帶各位去找我族的長老──源介一爺爺,他知道我們應該去哪、以及如何種植七之花的種子。」

薩斯領著我們越走越深,原本光線還能從枝葉間照射下來,漸漸數林茂密到整片視野變成深綠色,樹上也不再有樹屋,只有吊橋和幾片小平台。

少了充足的陽光,一般聯想到的是逐漸凋零的生命,從樹木間探頭的各種動物卻越來越多,就像是在盯哨,數百道目光集中到我們身上,動也不動地監視著。

「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那裡吧?」耀風問道。

在吊橋的盡頭,一棵巨大的神木靜靜豎立在高聳的山壁邊,祂的枝幹遠比先前所看到的所有樹木都還要粗,說不定用上十個人都沒辦法把祂包圍起來。到了這裡樹葉已經多到光線完全照不進來,視線只夠我們看清祂的輪廓。吊橋與平台相連的入口上有個人造建物,它通常只出現在日本的神社或少數聖地──紅色的天井在這裡絲毫不顯突兀。

而事實上,天井後的平台真的有座類似神社的小屋。

薩斯示意我們在天井前停下,並向前欠身、輕聲喊道:「源爺爺。」

平台上的油燈瞬時被點亮。

「我等你們很久了,薩斯,以及各位傳人呦。」蒼老的聲音伴隨腳步聲傳來,一位矮小的老人拄著拐杖踱出小屋。他雪白的鬍子長到幾乎要拖地,走起路來搖搖欲墜,實在讓人很想上前去扶他一把,但是地主動作前,沒有人敢吭聲。

「母親要我來……」

源介一沒讓他說完話:「我知道玖菈要你來做什麼,種子帶了嗎?」

薩斯將七之花的種子放在掌心舉到老人眼前,它的七色光芒已然退去,表面呈現紅褐色。

「很好,很好。」源介一確認過後轉身,說道:「跟我來吧,傳人們,讓老朽帶你們看看世界崩壞的開端。」

他要我們盡量往平台的中間站,並好好抓著不知為何建在那裡擋路的木柱。確定我們都抓好後,他用那根拐杖敲敲地板,平台中間的部份竟在鬆動聲和木頭的摩擦聲中與剩餘的平面分了開來,開始緩緩上升。現在我知道木柱的用意了,那是讓人在這個過程中保持平衡用的。

就像搭乘電梯,我們一路升到樹頂,同時也是後面那座峭壁的頂端,連空氣都變得稀薄起來。這時風元素突然聚集過來,耀風正在嘗試平衡這會令人缺氧的環境,我也連忙跟進,到底還是紋章靈體比較擅長做這件事,我一出手氣壓很快就調節得跟平地一樣。

「看呀,孩子們,看看世界的邊境。」老人以拐杖指著東邊天際與地平線的交接處,我本以為會看到廣闊的平原或是大面積的森林,沒想到……

「為什麼……?」

現在時間還不過中午,應是太陽最有力的時候,我們正前方的天空卻一片黑暗,到某個高度又突兀地連接著普通的藍天,地面也是黑到某個距離又變回石壁森林。

「是我眼花,還是那片黑暗真的在動?」烈瞇起眼睛努力想看得更清楚。

黑與藍天的邊際線的確不是穩定的,而是像海浪那樣不斷擺動,而且黑暗甚至還有漸漸擴張的趨勢。

「默,那是闇元素嗎?」希兒回頭向理應是黑暗之主的人詢問,卻發現默整個人跪到了平台上,渾身發抖。

「那、那不是闇、闇元素,絕對不是……不是……」他的臉比以前更加蒼白,就像看到有生以來見過最可怕的東西,「那、那個是……」

「死亡氣息。」我替他回答,聲音靜得連我自己都覺得訝異,「泠安要搶奪紋章的時候身上都是這種東西。」

那只是昨天晚上的事情而已,我當然還記得一清二楚,那種遠比闇元素更深沉的哀戚、永無止盡的恐怖,一旦被吞沒,就再也逃不出來。

「我那時沒有看到兇、兇手就昏過去了,可是只有這個氣息、我、我永遠忘不掉……」默發抖著說。

源介一點點頭:「看來你們知道的比我預期得還多,沒錯,當平衡崩解的時候,世界的邊緣就會出現死亡氣息,長春族部落首當其衝,再來是各個擁有紋章傳人的部落和村莊,慢慢地,整個世界都會被吞掉。」

「我記得這片光景。」薩斯臉色凝重地說:「上次戰爭時我沒有上來這裡,但仍可以從天空邊緣看見那些黑暗。」

「七之花就是負責暫時停止侵蝕用的,老身這些年來都守著邊境,接管長老們代代相傳的七之花陣法。等會我將喚起古老的陣法,你們把種子投入之後就開始灌進七種元素的紋章之力,如此一來花就會開了。」

「一定要七種?」耀風問到一個重點:我們缺少闇之紋章。烈的紋章還有炎可以補,不過闇之紋章就只有那個了。

「祖訓是一定要,否則可能會失衡。有什麼問題嗎?」源介一皺起眉反問,他顯然不知道紋章被搶奪的事情。

「沒有怪你的意思,默小弟弟,不過現在怎麼辦?」烈邊說邊看著遠方範圍越來越大的黑色,「我們現在不種的話就完了,對吧?」

闇元素、紋章之力……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想法。

「雖然不保證成功,不過我有首歌可以試試,就是之前在聯盟時唱的那首。」我提議,反正風之紋章還有耀風幫我墊著。

「用歌曲代替紋章之力?這樣夠嗎……但妳那時的確是單憑一首歌就平衡了暴走的光之紋章……我們現在也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烈聳聳肩,轉頭望向源介一:「沒問題了,開始吧。」

他們有所遲疑是當然的,他們多半不了解幻界聖曲的背景,這也得列入之後要告訴大家的項目之一。

老人對我們點點頭後把枴杖往前伸,吟詠起召喚陣法的咒語:「偉大的生命之神啊,圖門森帕娜,圖門森帕娜!請回應我等的請求,回應生命的子民,以您永續不斷的力量,讓七之花成長茁壯!」

深綠色的花紋浮現在前方的山壁上,薩斯快速將手中的種子投入,其他傳人也紛紛招出神器,以神器來集中所謂的紋章之力,我則閉上雙眼唱起闇之悲歌。

從沒有人告訴過我們這個程序應該執行多久、力量應該放多少,我們卻有個共同的直覺,指引我們完成所有動作,我相信那是歷代受招傳人留在紋章裡的記憶。

隨著力量的注入,種子開始在山壁上扎根、發芽,最後開出一朵美麗的七色花朵,陣法隨之消失。

「呼,沒想到這會如此耗費體力。」

結束後,眾人不約而同地坐到地上,這份疲累簡直就像剛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山路,不好好休息肯定是沒辦法種下一棵種子的。

「辛苦了,各位年輕的傳人,我的小屋裡有些食物,來享用午餐並稍息片刻吧。」源介一說,只負責喚出陣法的他似乎沒有消耗什麼力氣,拐杖一敲,平台開始緩緩下降。

降到大約一半的高度時,薩斯赫然翻起身:「等等,好像有點不對勁。」

「我剛剛就看到了,那個不是炊煙吧!?」烈指著前方森林飄出的濃煙,「下面有很強烈的火元素,不是長春族人弄得出來的。」

「……我先去看看。」伊潔突然說,這是她在早先的傳人自我介紹後第一次講話,她今天沉默得很異常,臉色也十分蒼白……我當然知道她今天會這樣的原因,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應該跟她說什麼,所以一直避免跟她說話。

……我又在逃避了呢。

「我也去吧。」我握住她的手、對她笑了一下,她以同樣的表情回應,卻還是無法回復平常的朝氣。

「嗯,要飛囉。」白色羽翼展開,我們脫離平台,飛入空中。

越靠近濃煙,空氣中的異味就越重,那是焦味混雜著某種我無法形容的氣味,感覺非常不自然。我輕輕擺手,替伊潔清出一條空中道路。

「小咲看得見下面發生什麼事嗎?」她大聲問道。

「看不清楚,煙太濃了,還不確定狀況前我不敢把煙整個清掉!」我有不好的預感,目前看來是村莊發生了意外,我還能依稀聽見孩子的尖叫聲傳上來。

「那我們先在附近降落!」她把我在離濃煙幾公尺的樹上平台上放下,才剛決定往前進,一個孩子便從混濁的空氣中衝了出來──那是源介一的孫子,三郎。

「薩斯哥哥呢?薩斯哥哥呢!?」三郎著急地問著,他的身上有許多傷口,可是他似乎不在意這些。

「他和其他人在後面,很快就會過來了。」我安撫道,卻造成反效果。

「叫他不要過來!前面那個人很可怕,你們都不要……」他還沒能喊完,我便一把將他抱進懷中,以最快速度在前方架起風的屏障,避免他受到突如其來的爆炸傷害。

平時,我對火元素的敏感度充其量就只是唱幻界聖曲抓出來的感覺,但是這種火對我來說太熟悉、太親切了!

--這種與我的人類血統綁在一起的、不滅的炎狼之火。

「可以的話,我也不想傷害人類同胞的,誰叫這些小鬼太吵了。」從火焰中走出一個粗壯的人影,他的雙眼裡映著火光,如同所有擁有炎狼之力的人,「妳們兩個是傳人吧?」

這個人很危險,我的直覺如此告訴我,跟那個使雷的少年和結雪他們不一樣,他是能夠認真傷害人的傢伙!

「伊潔,帶我們飛走,快!」我當機立斷用力揮了個風刀出去,據我所知,炎狼之力是可以與紋章匹敵的,我這個遠程攻擊手就算了,伊潔根本沒有戰鬥能力,我們是不可能贏過他的,沒看錯的話他身上還掛著一把刀,情況完全對我們不利!

「我不能一次帶兩個人!」

「我會用風元素輔助,快點……」

這短時間的遲疑給了對方機會,我的風刀根本沒傷他絲毫,他揮出帶著火球的拳頭,眼看就要打在我們身上--

「嘖,好樣的。」

他手上的火球突然熄滅,轉過頭,耀風正大步奔跑過來,他的右手拿著疾風斬,左手燃著跟那個男人相似的火焰。

「嗯……你們兩個身上都有炎狼之力?啊,我懂了,那個人的孩子。」他拔出腰間的彎刀:「那就沒必要手下留情了。」

銀色旋風颳過,眨眼間耀風已經擋在彎刀前方,用疾風斬抵著刀鋒,他的髮尾流洩出銀光,雙瞳呈現艷紅。經過七之花的儀式,他的身體太過疲累,無力壓抑血緣的能力。

「姐,快走。」他咬著牙說,他的速度跟劍術也許有個水平,但力氣仍遠遠不如對方。

「想得美。」男人說,一個彈指就把我們周圍的樹木送入火海,在這種情況下伊潔無法飛上去,我也不能冒然動風。

『鏗』的一聲,疾風斬整個被壓下來,耀風趕緊把劍抽回身邊,以幾個跳躍的步伐躲避對方接連而來的粗曠攻勢。大概是班導、泠安他們高級的劍術看久了,我發現這個人的劍術或者是刀術並不是很好,只是單純在亂砍而已。然而即便是這樣,我看得出耀風並沒有餘力去對付蠻力,七之花儀式真的太傷了。

幸好這艱難的狀況並沒有維持太久。

就跟火焰燃起的速度一樣,周圍的烈火瞬間熄滅,濃煙外傳來烈的聲音:「咲風、伊潔、耀風,你們三個沒事吧!」

「火之紋章傳人?這下玩不起來了。」男人高高舉起左手,朝著天空大喊:「喂!帝亞,帶我走!」

不過一秒鐘的時間,他竟真的消失不見,彷彿從沒出現過。從他說的話和最後消失的樣子看來,他果真是屬於開竅者集團的成員,他們能使雷、能操縱人、能瞬間把自己變不見,究竟是掌握了何種力量才能辦到?還是說,這都是偉大的「時間銘刻」的效果?

低頭看著還驚魂未定的三郎,我深切感受到闊別十二年後的第二場戰爭正式爆發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505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