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I】番外 師徒:風之緣
2017/06/18 09:38:18瀏覽194|回應0|推薦2

銀之風精靈,自古以來就被稱為「無懈可擊的銀色」,其族人皆善於戰鬥並且好戰,搭配上風族特有的敏捷與精力,其戰鬥能力更勝天生好鬥的火族。強大的力量相對著稀少,銀之風精靈是風精靈中血脈最純粹人數也最少的分支,在精靈族中被視為貴族甚至王族一般的存在。

但銀之風最大的驕傲卻不在他們的戰鬥能力,而是他們所擁有的傳人與紋章。風之紋章實體的宿主一直都在銀之風的族人間傳承,傳人是他們最強大的象徵與榮耀。

這之中的佼佼者更出現在大預言現世的這一代……

「啊、叔叔果然敵不過妳啊,希娜。」銀之風部落的競技場上,一場決鬥剛剛結束,擁有一頭銀色短髮的青年笑著放下了劍。

「別說笑了,叔叔根本沒有動真格吧?」同樣蓄著銀髮的少女說,手上的劍在轉瞬間變回短笛,「叔叔可是我們最強的族長,沒道理敵不過我這個十三歲小女孩。」

「呵,希娜妳還是這麼會說話呢。」銀之風精靈族長慈愛地拍拍姪女的頭,「我先回去辦事了,下次再陪妳打。」

「嗯!那我去找羅雅她們囉,叔叔工作加油!」向親人揮手道別後,少女便朝另一個方向奔馳而去。

少女名為希娜‧亞璃安娜,風之紋章實體傳人,疾風斬的持有者。出生在戰鬥種族的她,自幼便天資聰穎、戰力過人,七歲就開始拿劍,到了十歲已經能擊敗很多成年的銀之風,被看好為有史以來最強的傳人。

除了她天生的能力,希娜活潑開朗的個性也使她獲得相當好的評價,在族內備受呵護外,在他族更是擁有許多朋友。

其中,她最好的朋友便是鄰居風精靈族的紗迦納姊妹。

「羅雅、羅碧!」希娜大聲呼喊著四歲以來好友的名字。

「希娜,妳遲到了喔!」姊姊羅雅‧紗迦納大聲回道。

「抱歉抱歉!」她加快腳步,直到奔至朋友身邊。

「希娜姊,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妹妹羅碧‧紗迦納有禮地向對方請安。

「羅碧妳真的不用這麼有禮貌,這樣我反而覺得奇怪。啊,對了……」希娜說著從口袋中翻出一樣東西,那是個閃著銀光的手環,「為慶祝妳大病初癒,這個送妳吧!這是我們族裡的祈禱手環,帶著它可以得到神的庇佑,常保安康。」

「這麼珍貴的禮物,怎麼行……」

「收下吧,羅碧,要退希娜的貨比打贏她還難喔。」羅雅看著自幼體弱多病的妹妹說。

「嗯,那我就收下囉,謝謝希娜姐!」羅碧將剛收到的銀手環戴上,「改天我一定會回禮的。」

「不用特別回禮啦……」希娜像是想到了什麼,突然擊了個掌:「要回禮的話,妳唱歌給我聽吧!風之紋章傳人的歌聲可是很難聽見的。」

羅碧‧紗迦納,風之紋章靈體傳人,擁有風族中最美麗同時也是最強大的歌喉,美中不足的是她從小就經常生病。比她大兩歲的姊姊羅雅雖然身體健康,歌唱能力也是風族中數一數二,但卻沒有被紋章選中。

「不足之處,請妳見諒了。」羅碧露出笑容,調整好姿勢後便開口歌唱。

充滿力量的歌聲迴盪在山谷間。

 

 

在離風精靈部落不遠的地方,有著人稱「武器種族」的連武族居住著。

連武族人和銀之風精靈一樣擅長戰鬥,他們一個是不必直接碰觸便能使用大量武器應戰,一個是就算赤手空拳也不會輸給一支聯盟部隊,兩個好戰的種族間向來維持著良好的關係,雙方族長更是長年好友。

偶爾,希娜也會隨著叔叔一同來到友邦。

「叔叔進去和連武族長談事情,希娜自己一個人別跑太遠喔!」他對著姪女囑咐:「還有,不要隨便跟別人打起來!」

「知道了,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希娜乖巧地點頭,目送對方進入室內後才開始移動腳步。

這不是她第一次來到連武族據地,其他人看見她到來時也不會像一開始一樣,因為見到傳人而大驚小怪了,有些見過幾次的連武族人還會親切地向她打招呼,更甚者還有人衝著她的戰鬥能力向她挑戰。

今天,在她漫步時向她提出挑戰的人像往常一樣多,她按照叔叔的囑咐,一一拒絕了……就算她血液中的好戰因子已經快按耐不住,她也必須做個有禮的客人和傳人。

就在她幾乎繞了這個小小的據地半圈時,她聽見了騷動聲。

「喂,你這樣也算是個連武族人嗎?連劍都拿不好,遜!」

「所以我說這就是混血的結果嘛,水精靈族也不過只有一個傳人比較會打,其他全都是不會打架的軟弱傢伙!」

「你這混半血,有本事就自己拿武器來打啊!」

連武族人並非全部都是同一個屬性卻喜歡住在一塊,這是他們與其他種族不同的地方,也是他們時常互相爭執的原因,屬性不同原本就容易起摩擦。

這也不是希娜第一次在連武族據地看見亂象了,連武族雖然經常內鬨卻相當輕易地就能和對方重新和好,所以希娜不曾插手過他們的爭鬥。

但是這次,她有點不太高興了,因為這不是一般的爭鬥。被眾人辱罵毆打的,只是一個手無寸鐵、年紀跟她差不多的少年,而動手的對象大多比她還大上兩三歲。

她非常討厭這種欺負弱小的行為。

「你們夠了沒呀?沒看見他都已經受了這麼多傷嗎?」她站了出來,右手偷偷握緊疾風斬化成的短笛。

「要妳多管閒事……銀髮的?」其中一個人停下毆打的手,回過頭來,看見她那一頭微捲的長髮時錯愕了一下。

銀色頭髮在幻界是相當特殊的,鮮少種族擁有這種特徵,這同時是他們被稱為銀之風精靈的原因。

「銀髮又如何?還不快停手!」希娜加強了她的語氣。

「哼,不過又是一個混血的小女孩,在逞什麼英雄啊?」他們似乎把她當作連武族來看待了,看來這群人並沒有見過她……連武族部落也不小,她即使來了幾次也沒有見過全部的人。

見狀,她也不打算搬出傳人或銀之風的名號,這種人只有靠實力才能讓他們服輸。

她拉緊了剛好遮擋住紋章的手套。

「逞英雄就逞英雄,你們到底要不要停手?」大聲質問的同時,她計算著對方的人數和戰力。七、八個人左右,而實力……憑她生為戰鬥種族的直覺判定,恐怕全都沒有她的一半。

她好像能夠理解長輩們「弱者只懂得欺負比他們更弱的人,強者則守護同伴」的教誨了。

「不停的話妳想怎樣?混血又瘦小,連一枝箭都沒辦法操控吧?」那人挑釁地說。

風族的身材的確天生就比其他種族還要細小,那讓他們更能駕馭風、更快更敏捷。

「我確實是不會操控任何武器。」她故作氣餒地說,在那人露出嘲笑笑容的同時再度高聲說道:「不過,我只用手拿著一把劍就能贏你們全部的人喔。」

「這女孩真狂妄,乾脆一起打吧?」

「是啊,別跟她多費唇舌了。」原本專心地在揮拳的其他人聽見這句話紛紛加入爭執。

「那你們快點動手吧,我等不及了。」她招出疾風斬,刻意壓住上頭濃濃的風元素,快步向他們走去。

「居然使用正式武器!果然是混血。好戰這方面倒是很像個連武族人。」那人開始摩拳擦掌,讓指節發出令人感到不快的聲響,「來吧,愚蠢的小女孩,讓大哥哥教妳什麼叫實力差距。」

「很遺憾,你這句話只對了一部份。」她將速度加到最快,就像風一樣,在那瞬間消失了身影。

「人呢!?」動手者警戒起來,用天生的能力操縱周圍堆放的臨時兵器,但也許是因為輕敵,被操縱的兵器數量並不多,甚至還有人繼續毆打著少年。

「首先,我不是混血。」當其中一人聽見出現在耳邊的聲音時,他身周的兵器已經全數被擊落,並且自己在下一刻被打倒在地。

「再來,我很好戰,不是因為我是連武族人。」又是兩個人倒下。

「最後,實力差距這點沒有錯,但更精確來說,是我要教你們什麼叫作實力差距。」最後一個字說完,除了她之外只剩下一人還站立著。

銀色的秀髮,隨風飄揚。

「等等,和劍一樣無懈可擊的銀色、與風一樣見不到的極速……妳的種族該不是……!?」他驚恐地倒退,伸出手卻得不到任何兵器的回應,附近所有的兵器都已經被希娜破壞了。

「這種吟遊詩人故事中的台詞還真的存在呢……」希娜露出微笑,「總之,就是你猜的那樣囉,掰掰。」

銀光一閃,最後一人也撲向地面。

稍微挑整好呼吸節奏後,她轉過身,往那被打得傷痕累累的少年走去。

「你還好嗎?」她對少年伸出手。

「嗯……很痛……」藉著她的力量,他站了起來。

「很痛的話,我帶你去療傷,好嗎?」希娜儘可能柔聲地說。

「不用,我自己會……因為我是水精靈的……混血……」少年斷斷續續地說,用手按著傷處聚集起水元素,瘀青開始以很慢的速度消退,傷痕也有收口的跡象,但是……

「你這樣太慢了,還是去找真正的水族醫療士比較好吧?」

「我、我……嗚嗚!」少年突然開始大哭:「我的武器用不好、治療也不好,又沒有朋友,我到底是什麼啦……嗚嗚!」

與自己年紀相仿的男生哭成這樣,希娜也有點措手不及:「你先別哭、嗯、我想想……」

少年卻哭得更大聲:「爸爸不要我了、媽媽也不要我了,為什麼還要生下我……嗚嗚嗚!我生出來根本就沒有意義!」

「等等,你聽著,」希娜握住他的雙肩,「每個人誕生到這世界上都有他的原因,絕對不是沒有意義的!」

聽見這句話,少年的哭聲稍微減弱了。

「而且這意義絕對不是為了任何人或任何目標,既不是為了爸爸也不是為了媽媽,而是為了你自己!」她繼續說著,這番話是她小時候因傳人這身分而迷惘時,她的父母說給她聽的。

「真的……嗎?」哭泣已經轉為啜泣,少年半信半疑地看著她。

「真的。」希娜對他用力地點頭,「為了你自己,現在就去療傷吧!」

「嗯。」少年吸吸鼻子,終於完全停止哭泣,「不過,妳真的好厲害喔!一個人就把他們全都打倒了,不像我什麼都辦不到……」

「我相信你也很強的,只是還需要訓練。」希娜肯定地說,「對了,不如我來教你劍術吧!不過我沒辦法教你操縱武器的打鬥方式就是了……」

「沒關係,有能力應戰我就很高興了!」少年激動地說,這還是頭一次有人願意教導他如何使用武器。

他的母親是連武族人,多年前離家出走時遇到了他身為水精靈的父親,兩人相戀生下了他。然而就在他五歲時父母雙雙死於傳染疾病,小小年紀的他哪懂什麼是死亡?只以為是父母不要他了。

在這之後,他就被父母雙方的親戚給踢來踢去,沒有人要承認他這樣的私生子和混血兒,他也就在這樣不健全的教育環境下成長,自然是無論治療術或操縱武器的方式都學不起來了,甚至連基本的教育都有問題。

「就這麼說定囉!以後你就是我徒弟了。」希娜對他伸出手,「正式地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希娜‧亞璃安娜,銀之風精靈,今年十三歲。」

「我叫作坦伊‧馬卡雷……是連武族和水精靈的混血,今年十二歲。」他回握了她那溫暖而柔軟的、對他伸出來的手。

是師父救了他,他一直如此堅信著,並且,在心底默默期望自己總有一天也能成為像師父那樣,教導別人、拯救別人。

 

這是,在那個日後成為戰爭英雄的青年,收水精靈族少年為徒弟前的一段小小故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475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