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幻歌III】番外 青梅竹馬?
2017/06/19 10:05:10瀏覽82|回應0|推薦0

每年過了冬至,聖‧嵐斯洛學院總會迎來一場盛大的慶典──聖者嵐斯洛紀念日,紀念創校的聖者冥誕。

紀念日期間會舉辦各種表演與活動,不論是學生、教師甚至是校外人士都會參與,著實可說是嵐斯洛學院的年度盛事。

這些活動中,正值青春年華的高等部學生們最期待的,莫過於慶典倒數第二天晚上的舞會。傳說,舞會的那一晚總會發生特別的事情,無論是許願或是承諾都特別容易實現,讓許多追求戀情的年輕學生們為之瘋狂。

「咦,妳不找坎佩當舞伴嗎?」蓄著白色長髮的友人在聽見她說的話後一臉吃驚地反問。

「怎麼可能找那傢伙,從小到大看都看膩了,難得的舞會當然不會浪費在他身上。」米莉兒馬上否定這可能性,「倒是珖玥妳找到舞伴了嗎?」

「嗯,祖會跟我去舞會,雖然他是開竅者,不過個性很不錯。」珖玥漾開一抹笑容,「當然,我們是單純以朋友的關係去參加。」

「光族確實不會這麼早就談戀愛。」米莉兒偏頭想了一下:「我雖然是號稱自由奔放的風族,不過我大概也沒這麼容易就掉入所謂的『愛情陷阱』吧。」

「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時機到了就是命運。」珖玥溫和地說,「米莉兒還是快點找到舞伴吧,舞會很快就到了喔。」

「舞會之前還有很多活動得準備,反正頂多就是不參加,在高三畢業前至少還有兩次機會不是嗎?」她拿出筆記本來確認紀念日期間的行程,確實還有許多未做完的事情列在上面。

「妳一向這麼認真呢,高二一定會入選學生會的。」已經頗習慣的友人無奈地笑笑,「那就不打擾妳做事囉,我也得回班上開班會了,我們班的活動到現在都還未決定。」

「嗯,明天見囉。」

兩人互相告別後便向各自的教室走去。

 

 

「欸欸,妳覺得我應該跟黎安娜、蕾茵還是冽絲恩去舞會比較好?」慶典前最後的下課時間,坎佩趴在青梅竹馬的桌上問著。

「很受歡迎嘛,大情聖,請問我要你做的事情做完了沒有?」米莉兒「笑」著質詢眼前的朋友,她記得她昨天才列了一整張活動要的東西叫他去張羅,有時間想這些有的沒的,不如去為班上盡一份心力。

「早就弄完了啦,妳以為我是什麼角色?」手指一彈,一個塞滿物品的白色紙袋伴隨著傳送陣法出現。照理來說才升上高等部半年的學生是學不會傳送陣法的,但他就是有本事學會。

米莉兒挑高了眉,接過紙袋:「黎安娜話比較多、蕾茵有勾著人一直走靜不下來的習慣、冽絲恩不會跳舞。就是這樣了,接下來你自己決定。」

「妳還真惡質耶,盡說些缺點讓人挑。」早就知道對方個性的坎佩聳聳肩,「我已經刪掉很多人選了,拜託妳行行好,妳知道我一向沒什麼判斷力呀!」

「……到底有多少人找你去舞會?」

他掐指算了算,說:「十多個吧?我不確定。」

「……就當作是訓練你的判斷力,自求多福。」米莉兒提起紙袋和書包站起身。

「喂,別這麼不近人情!」他趕緊拉住掉頭就要走的友人,「妳還沒找到舞伴不是嗎?妳幫我決定,我幫妳找嘛!」

「選自己喜歡的啦,我的舞伴我自己會找!」她甩開他的手,快步離開教室。

她沒有回頭去看青梅竹馬一臉錯愕的表情。

因為高親和力、實力加上絲毫不遜色的外表,坎佩一直都相當受異性歡迎,在同性間也很吃得開,會有這麼多女同學想找他當舞伴一點都不奇怪。

不、那些人應該不只是想要舞伴,而是一個「伴」。

思及此,沒來由地,她的腳步加快了。

 

 

隨著活動的進行,舞會的時間一步步逼近。

「一、二、三,這裡停一下、對,就是這樣。」因為所有人都去參加活動而理應空無一人的教室傳來聲音,「妳跳得很好喔,繼續,這邊踏一步……」

「坎、坎佩同學,你真的沒必要這麼熱心地教我跳舞的。」冽絲恩紅著臉說,她做夢都沒想過能夠跟傾慕的他獨處,甚至因為舞蹈教導需要而有肢體上的接觸……平常光是要接近他都很困難了!

他總是跟在米莉兒的身邊,因此許多人在提出請求時其實早已抱著被回絕的心理準備,沒想到他竟沒有選擇他的青梅竹馬。

「妳找我,不就是希望能當我的舞伴嗎?既然是舞伴,當然要會跳舞才行。」坎佩回給她一個柔和的笑容。

「我以為你會跟米莉兒同學去舞會……」她忍不住低聲說。

「她才不會想要跟我去呢,我可了解她了。」他一邊帶舞一邊說:「我們兩個關係是很好,但畢竟是從小看著對方長大,不會連這種社交場合都一起出席的。」

「所以你……並不喜歡她囉?」她小心地問,這是學校眾多女同學想要知道的問題。

「嗯?這個問題……」他說到一半便被突然的開門聲打斷。在看見來人的那一瞬間,他放在冽絲恩腰間的手被迅速抽回了,當下,連他自己都不知道這反射動作是從何而來。

「我找你找了老半天,結果你居然在這裡跳舞!」米莉兒皺著眉頭怒道,「前面的活動因為失誤已經亂成一團了,快回去幫忙!」

「我的排班明明早就結束啦……」坎佩搔搔臉,看向身旁的女同學:「抱歉囉,冽絲恩,舞會前再好好教妳一次吧。」他說完便以不愧對風族名聲的速度往教室外衝去了。

「坎佩選妳當舞伴呀?辛苦妳了。」見友人跑得不見人影後,米莉兒放柔語氣對教室內有些不知所措的同學說:「那傢伙很煩的,還請妳容忍了。」

「坎佩同學一點也不煩!」冽絲恩有點生氣地回道,沒想到米莉兒會這樣說她的偶像。

米莉兒只是回給她一個有些無奈的笑。

 

 

舞會就要開始了。

她的書桌上擺著兩種東西,左邊是她前幾天從圖書館借來、一整疊關於陣法繪製的艱深書籍,右邊則是海藍色的長擺禮服和一些飾品。

對著這兩堆物品,她笑了笑。

對她來說,選擇很明顯,不是嗎……

 

 

優美的音樂在禮堂中響起,平時普通的建築物被魔法妝點得像是豪華宮殿,各個種族的男男女女在舞池內隨著音樂起舞,在舞會的魔力中,許下祈願與承諾。

在坎佩的耐心教導下,原本完全不會跳舞的冽絲恩展現出讓人看不出是新手的舞技,奪取了場內許多羨慕與忌妒的目光。

「坎佩同學!」趁著音樂正在更替曲目的空檔,穿著一身白色禮服的珖玥和男伴奔向同學,「你有看到米莉兒嗎?我明明看見她換上禮服離開宿舍,卻到處都找不到她。」

「沒看到人。」坎佩搖了搖頭,「她的男伴呢?她應該和他在一起吧?」

聞言,珖玥露出奇怪的表情,用遲疑的口氣說道:「米莉兒沒有舞伴,你不知道嗎?」

「欸?」聽見回答,他愣住了。就算米莉兒自己不主動找舞伴,以她在嵐斯洛的交友圈,不可能連一個邀請她的人都沒有。照這樣看來,八成是她自己回絕了所有請求。

『選自己喜歡的啦!』他想起那天在教室,她話語中流露出的感情。和平常的責罵不同,包含了濃濃的失望。為什麼自己在當下會沒有察覺呢?

那個傢伙……

「坎佩同學,你要去哪裡?」冽絲恩對著在一瞬間沉下臉色,轉身往出口走去的舞伴驚慌地大喊。

「對不起囉,冽絲恩同學。」聽見喊聲,坎佩只是側過頭,沒有停下腳步,「我的青梅竹馬要我選自己喜歡的人當舞伴,不聽話會被揍的。」落下這句話後,他以極高的速度消失在禮堂門口。

 

 

她穿著海藍色的禮服,臉上是平時不會化的細妝,白皙的脖子上掛著一條與這身裝束不相襯的民俗風白玉項鍊。

她不明白為什麼她的心情會遭成這樣,甚至不明白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等她回過神來時,早已沒辦法不去在意那張從小看到大的臉。

她這輩子從沒想過她會對他萌生這種感情,只因他們在還不懂愛情為何物的時候就已經在一起。

他們是青梅竹馬,如同永遠無法破除的詛咒。

那天,躲在教室外一段時間的她,故意在那個時間點打斷他與冽絲恩的談話。

她不想聽到接下來的答案。

她終究是掉入了愛情陷阱。

閉上眼,不自覺地唱起曾經學過的哀歌,壓抑已久的淚緩緩滴落。

 

這就是當坎佩趕到圖書館時所看到的景象。

獨自一人坐在台階上,金與白的秀髮被精靈燈照的反射出微光,悲傷歌曲伴隨著風族之力瀰漫在整個空間,妝點過的美麗臉龐上掛著一串晶瑩的淚珠。

淒美。他只有這兩個字可以形容。

讚嘆這幅宛如圖畫的美麗景象之後,接續而來的感情,是心痛。

他為什麼會沒有察覺?他一直都會錯了意,他以為單相思的人是他,所以差點放棄。

那天當冽絲恩問他那難以回答的問題時,他差點就要答是。憑他的能力怎麼可能完全沒發現孰悉不過的氣息就在教室之外,但他實在很害怕,坦承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米莉兒……」他輕聲喊出她的名字。

「!?」她倏地睜開雙眼,惶恐地發現那人就站在她面前,「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當然是來邀請妳當舞伴呀。」他的口氣雖然隨意,眼神卻相當認真。

「你的舞伴是冽絲恩,不是我。」她撇過頭,完全不想去正視那雙眼睛。

「話太多會不得安寧、一直被勾著走會很累,不會跳舞教一教就解決了,我只不過是選了一個最不麻煩的舞伴罷了。」他道出他選擇冽絲恩的原因,「但是,妳要我選喜歡的。」

他緩步走到青梅竹馬前方,微微欠身:「妳願意當我今晚的舞伴嗎?我最喜歡的米莉兒小姐?」

「最喜歡……」聽見這三個字,她的心頭燃起一把無名火。她回過頭揪住他的領子,哭喊道:「這幾個字可不能拿來開玩笑!」

「我沒有在開玩笑。」他伸手拭去她臉上的淚珠,「妳和我從小就玩在一起,難道還分不出我是在鬧妳還是在告白嗎?」

他輕輕摟住她,感覺到她因為哭泣亦或冬天的冷風而微微顫抖,「米莉兒,我真的很喜歡妳,所以,拜託妳不要再哭了……」

「愚蠢的……傢伙……」聽著從懷裡傳來的細微責罵,他露出笑容。

「恢復精神的話,一起去跳舞吧。」他輕聲說,「不要浪費了這麼美好的夜晚。」

「……嗯。」

 

嵐斯洛的舞會魔力每年都會為年輕的學生帶來驚奇,不管是喜是悲,總會有改變發生。

今年,校園裡再度譜出了新的戀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50138&aid=104816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