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牠眼中看見了什麼?(寶井的生活特別篇)
2008/02/16 00:50:01瀏覽163|回應0|推薦2

我只是一個學生,很普通的學生

我名字叫寶井,時常為了漫畫出去取材,可惜信心不足

所以取材也是散散心,而拿著我唯一最貴的家當,單眼數位相機去木柵

因為喜歡動物,也需要動物的資料來畫漫畫,所以就來了一生中去了幾百便幾十遍

逛都逛到爛掉的動物園。

 

每一次去都抱著會中暑的覺悟走向動物園,要不然就是要抱著可能只會拍到成群被

寵壞的懶散動物,或是根本不甩你還屁股對著你的動物!真是美好的取採啊(泣

 

但是我總是會跑到特別遠的亞洲動物區,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有狼,就是這美麗的生物,每一次去幾乎都會與狼相見,雖然有時沒辦法看

時,我則會到網路尋找不少資料或是看一些書籍。

 

對,這次的故事不是要講我與誰誰的發生什麼事情,也和學校扯不上關係

這是我在某一年遇到一隻特別的狼,我從牠身上看見了什麼與牠看見了什麼的故事

 

 

今天我來到我在熟悉不過狼區看著那些籠中的大灰狼,基於我平常都有紀錄的習

慣,很快的就發現有一隻新來的狼,那隻狼是純白色的狼,毛色非常的自然漂亮,

牠得眼神充滿了威嚴,很快的就成為舊有狼群的首領,但是基於這那些狼都被養慣了,對於階級關係有些不在意,白狼卻在短短幾天內把那些寵慣的狼,變的順從聽話。

 

很可惜的,在籠子裡享受不到狩獵的樂趣,白狼很快的就發現這一點,也只好靜靜的趴在岩石上休息,曬曬太陽或是看著我們這些人類

 

我常常發現白狼看著我們的眼神,有很多不同的情緒,憎恨、憤怒、疑惑、哀傷等等,這些種種情緒,我有時看著牠睡覺時,偶爾聽到牠在睡夢中嗚鳴,不知道是不是作惡夢了?

 

在我這樣的來來回回,那匹狼似乎也在觀察著我,有時會和我互看

 

有時在牠眼神中只看見柵欄,那時我就會跟牠說

「你渴望自由吧?」

 

而在牠眼神中看見柵欄外的我時,我就會跟牠說

「你一定在想人類有什麼資格把我關起來吧?」

 

牠的回答則是一聲長嚎,哀悽的長嚎

 

我聽見的

是想念故鄉

是憎恨人類

是哀傷同胞

是對這籠子的無奈

是對自由的渴望。 

 

而我與牠時常這樣的交流,但有時我常想,

動物真的有這樣的感情嗎?

有這樣的智慧嗎?

牠和我互動是否是巧合?

是否是偶然?

 

 

直到有一天答案出現了

我如往常的習慣走到狼區,卻聽到許多人尖叫,看見許多人逃竄

發生什麼事情了?我一頭霧水

 

聽到某種生物的呼吸,馬上驚覺有動物跑出來了

但眼前看見的,動物卻是自己熟悉不過的動物

那隻白狼散發著卓卓逼人的氣勢,站在我面前,那紅褐色的眼睛緊緊的盯著我

我也不敢亂動,我知道要是亂動的就會成為獵物

白狼慢慢的逼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快

牠緩緩的靠近我的手,用牠有些粗操的額面輕輕的摩搓著我的手,似乎在道別

我不確定我跟牠有什麼情誼牽繫著,我也只是看的一頭霧水。

 

牠怎麼跑出來的?跳躍過那道河嗎?

「這對你來講輕而易舉嗎?那種距離?」

白狼的眼神告訴我

 

是的,這距離不算什麼,只是其他同胞想要的是食物

 

牠就是為了這個腐敗的想法而感到悲傷

 

「想要自由,就快走」

我也不知道牠聽不聽的懂,我推推牠的頭要牠離開

牠最後輕咬了我的手,就馬上逃走

 

 

這件事情讓動物園扯上了很大的麻煩,但是最後還是找不到白狼的下落,也就沒下文了,而我還是常常去看剩下的狼

 

我嘗試著與牠們教流,但似乎沒什麼用,不過我發現,牠們有時會看著我咕農幾聲

 

自從那件事情我知道一件事,

 

動物的情感和智商不能用人們的智慧去定義,而要以大自然的標準,越艱苦的環境

牠們越勇猛,而關在籠子中的,將會有更優秀的從中竄出。

動物感情不能以人類的客觀感情去定義,而是要由多方面的觀察去感受,或是親身

經歷,我在想或許定義動物們智商排行榜,或許只能拿來給我們看吧?

 

 

「寶井,你在寫什麼?」風野走到我身旁,看著我拿著筆記本寫了又寫,還不時畫著插圖

 

「親身經歷吧?」

 

「?」

 

「對動物的想法,沒什麼啦」

風野越聽越不懂,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哈哈,觀察動物而已」

 

 

我看到一隻狼對自由的渴望,與牠給我的証明,就算在艱苦的環境,也不放棄任何希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1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