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殤之歌
2009/03/30 19:26:07瀏覽372|回應0|推薦3

殤之歌
 
 
 
那時的我一直都在窗外看著外面的世界,我也沒想過要抱著希望活下去,一直一直看孤寂的活著……
 
直到某天,我走到外面後……
 
*********
 
每天我經過這裡時,總是會看見一個男孩站在這大樹下,一個人站在樹下不知道在等著什麼,在上學的路上我總能看見他一直站在那兒。
 
 
某一天我終於忍不住走過去問那個少年
 
「為什麼你一直站在這?」
 
他看著我,他是有著白皙的皮膚和褐色眼眸的少年,如果只是閃過緲到他一眼的人大概會以為他是鬼吧,但這麼近的看著他,讓人有種輕飄感覺,彷彿碰了他一下就會散落消失。
 
「為什麼?……」他說著說著,緩緩閉起眼睛抬起頭來,讓透過無數葉片照下來的柔光撫在自己臉上,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在感覺柔光的溫暖。
 
或許他並沒有任何目的吧。
 
隔天我再度看見他站在這,他似乎有些累的靠在樹幹上休息,我依然走過去,他聽見腳步聲變張開雙眼看著我
 
「早安。」
 
他並沒有回答我,看著他,總覺得他很寂寞,但卻是刻意隔閡自己和他人,似乎不想和他人多做交流。
 
「我的名字叫茴香,你呢?」
 
他還是不回答我,看著手錶已經七點多了,在不去學校就會遲到,嘴裡小聲的說著糟糕,慌忙的跟他道別,沒想到當我離開時聽到他的聲音,這聲音很柔和,彷彿不是男孩子該有的音嗓
 
 
「朝,朝陽的朝。」
 
驚訝了一下,但隨後我笑笑的看著他說
 
「很漂亮的名字。」
 
轉身離開時,並沒有發現男孩的臉龐染上了紅暈,他看著我的背影漸漸的走遠,身後的他在這瞬間染上無法形容的寂寞與孤寂。
 
#######

#######

男孩不斷的說著「為何?為何會這樣?」
 

 
每一個早上我都會走到樹下與男孩打招呼,偶爾假日時會與他聊天說笑,但講話的總是我,男孩都是那一抹淡淡的微笑掛在臉龐,聽著我說話,這樣的日子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也不知道經過幾個春天,也沒有計算大樹花開的次數,只知道男孩看起來一年比一年虛弱。
 
某一天,朝對著我說
 
「明天我不會再來了。」
 
沒有任何原因,也沒有任何理由,就像他一開始出現一樣,他看著我認真的說著。
 
「我……」
 
我說不出話來,朝的神情非常的認真,這認真彷彿是要切斷我們一樣,朝很快的轉身跑走,頭也不回的離開,沒有原因的走掉。
 
從那一天起,我再也沒看過朝了,但我每天早上總會站在那裡直到快要上課時才離開。
 
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著……
 

直到有一天,有位醫生站在那兒,我才明白朝的堅定……

 
 
 


那小小的窗外總是能見到一個叫茴香的女孩站在那棵大樹下,每一天在同一個時間,總是能看見他……

「醫生。」朝緩緩的開口呼喚著身旁已熟識的醫生,他緩緩的告訴醫生

「我自從知道自己生命所剩不多後,總是在等著死亡,但是我現在卻渴望著活下去……」

朝看著窗外,太陽的柔光溫柔的照進雪白的病房,朝閉起眼睛打從心裡說出了一句話。

 
 

「我好想活下去。」


 

 

此時此刻的我淚水流了下來,不斷的喊著男孩的名字,不斷的說他好自私,怎麼這樣就離開了,什麼都不肯說的離開……

 
 

每當太陽升起時,在次落下時。

那棵大樹下,一直沒有任何的人影……

窗口也只能看見一棵孤獨的大樹。
 


_END_

殤,指未成人而死去。


久久一次更新,竟然是悲文啦。(被丟垃圾X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279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