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村中的兩位少年2
2008/05/03 20:25:58瀏覽347|回應0|推薦0

我和神你要誰?


提爾每天真誠的禱告,有空時就會跑到教堂而克瑞特則在家中整理東西,和照顧菜園,雖然提爾也常幫忙,但是他更常去教堂禱告,

 

克瑞特也不是那種會強迫別人的人,但是跟提爾在一起這麼久,總覺得自己這個朋友好像比不上

 

教堂的蘇先生,每次看見提爾去教堂總是心癢癢,很想拿銅製的澆花器丟過去把提爾打昏,讓他別去教堂

 


或許心生忌妒吧,提爾也是個美少年,不分年齡階層任何第一眼看他的人都會心癢癢,克瑞特道是反應較慢的木頭,直到某次有男人來追求同樣生為男性的緹爾,他才知道提爾是大家所說的美男(他的反應跟恐龍差不多了)。


雖然不是說克瑞特是同性戀,但是總是個朋友吧!

 

那有人天天找神去,頂多晚上禱告吧?

 

天天去就太誇張了一點!!

 

「你今天還要去啊?」克瑞特為提爾到牛奶,提爾咬著土司

 

點點頭,克瑞特不死心的又問

 

「今天能不能不去?幫我照顧一下菜園呢?」

 

「不行啦,今天神父有事情要宣告」提爾皺起眉頭看著克瑞特

克瑞特無話可說,他收起餐具,告訴提爾早點回來,就去照顧別人託他養的牛,提爾不了解克瑞特的冷淡,喔了一聲就出門了。


「阿哞,今天提爾又去找蘇先生了啦」

 

阿哞是這隻乳牛的稱號,自從克瑞特感到寂寞或哀怨時都會找阿哞訴苦,阿哞不禁流冷汗,牠想『怎麼又來了?』

 

「為什麼提爾都不理我啦!(泣)」

 

「哞--!」『坦白點啦!』

 

「對嘛!提爾是笨蛋(泣)」

 

「哞-!」『白痴!』

 

 
不懂牛話的克瑞特依然在訴苦,阿哞自然也拿他沒辦法呢


「神阿,今天我的朋友怪怪的呢,他心中是不是有艱難?」

 

提爾對著神像說著今天的朋友的怪異行為,神父笑笑著走過來

 

「怎麼了?孩子,今天臉色不太好喔!」

 

「神父」提爾面有難色,但是還是把克瑞特的冷漠告訴了神父

神父聽了聽大笑

 

「那小傻瓜開竅啦?哈哈」

連神父都知道這木頭怎麼了,可見提爾是村子中的一個寶呢,連村子的大木頭都給擊跨了,神父摸摸鬍子高興的笑著

 

 
「那小子吃醋啦」

 

「什麼?」提爾露出驚訝的表情,難道連克瑞特都是GAY?

 

「嗯?不是嗎?哈哈,你也不用每天來啦,多多陪著克瑞特吧」

 

「神父,你再開玩笑嗎?!克瑞特不是GAY吧!」

 
「見到你就難說了,不過你也不要每天都在這裡阿,多多去村裡嘛!很多人想看看你呢!」

提爾臉色更難看,去村子不是女人就是男人然後再來是大叔找他,交友、約會、交往和求婚的都有(自從第一集心情改變後的現象)

 
「神父先生,你是神父還是媒人阿!!」提爾聽了哭笑不得


結果因為神父的這番話,提爾今天到了晚上才回去,一回去就看見克瑞特臉色很難看,他一直沒開飯,太陽下山後一直等提爾回來,沒想到,提爾到了月亮在正上方時才匆匆回家


「不是叫你早點回來?」

 

「呃....今天有很多事情.....」

 

「要告訴神和神父?」克瑞特很適當的接下他的話

 

「呃、對、對阿.....快吃吧,你也餓了吧?」

 

提爾直流冷汗,他從來沒看過克瑞特生氣的臉,難道他真的

在吃醋?還是我晚歸?

都是神父啦!一直亂說,現在我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了

 

 

「明天」

 

「呃?」

 

「也要去禱告?」

 

「是ˋ是阿」

克瑞特從生氣的臉龐馬上改成沒落的臉色,嘴裡不知道在喃喃自語什麼,又收起餐具,跟他說早點休息,雖然才冷漠第二次,但是提爾實在沒辦法忍受克瑞特對他的冷漠,終於忍不住問


「你到底怎麼了!!」

「沒有阿」

 


「那就別一直用那種被丟棄的小狗的臉看著我!」

「什麼小狗啊!?你才是小狗吧!整天圍在蘇先生哪!」

 


「別對神不敬!我不是神養的狗(?)!」

「你每天一直去教堂不像小狗像什麼阿!」

 


「我只去禱告而已,你要怎樣!」

「你難道不會多留下來幫我嘛!!」

 

 
「我難道不能去對神禱告嘛!」

「別每天神神神的好不好!」


「那你一副吃醋的樣子做什麼!!


「我和神你要誰?!!」

 


克瑞特突然和出一個奇怪的問句,讓提爾啞口無言,剎時間克瑞特

才發現自己問的問題是個大問題,兩個人對視,沉默了很久


「你、你..... 想說的.....是、是.....」提爾終於發言

 

「我、我只是希望.......(汗)」


「那、那算是告、告白.....嗎?(汗)」 

 
「啥?你、你說什麼啊!!我只是希望你能多陪我這個朋友!你腦袋都裝些什麼鬼東西啊!(驚)」

 


「呃、呃,因為村子很多人.....呃....就是這樣」

 


「那我們不是早就被誤會為夫妻了(汗)」

 

「不會吧!?」

 

兩個人又互相傻笑,然後克瑞特向提爾道歉,當然提爾也原諒他

因為自己也有錯,他告訴可瑞特會減少去教堂的次數,這樣雙方

的誤會就解決了啦。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阿?」神父對著提爾大笑,提爾臉色僵硬的對神父說

 

「要不是你是神父,我早就拿鏟子打死你了....」

 

「哈哈,別這樣啦!吶,提爾」神父又對他笑一笑

 

「嗯?」

 
「他和神你會要誰?」

   

   


「啊?」提爾剎時間臉紅,別過臉來不想讓神父看見,可惜已經讓神父逮到了

 

「我已經看見囉~回答我吧!」神父溫柔的笑著

  

 

 

 

 


「他阿.....」

 

 

_完 _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83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