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之歌
2008/09/06 23:37:02瀏覽346|回應0|推薦3

之前因為某些因素匆促的寫下這邊文章,後來那是件竟然沒下文了……冏

__正文__

小時候因為受到嚴重的衝擊,而不能說話的我,在某個夜晚的公園上遇到了一個拿著小提琴的少年。

 

少年拉著小提琴,那不知名樂曲聽起來非常的輕柔,彷彿音樂隨風飄揚能輕易的深入內心,少年優雅的拉著赤紅的小提琴,忘我的拉出美妙的樂曲,這畫面深深的吸引著我,但少年的身邊似乎飄著奇怪的光,好像螢火蟲卻又大多了,可是被樂曲和少年的優雅所吸引的我忽略了這一點。

 

音樂的起伏讓我不知不覺得想要一起歌唱,渾然忘記自己已經無法出聲,但卻緩緩的張開口,閉起眼睛開始唱歌,也不知道是否有聲音,也不知道我到底唱了什麼,當我張開眼時,少年已經目瞪口呆的看著我。

 

發現自己好像做了很愚蠢的事情,趕緊鞠躬道歉,馬上跑走。

 

「等等!……」少年想要叫住女孩時已經來不及了,少年煩惱的抓抓腦袋。身邊有許多半透明的妖獸也楞楞的看著。

 

 

 

『我在幹麻啊!我在幹麻啊!』女孩回到家,用力的關起門,便靠在門上這樣的問著自己。

 

『明明發不出聲音,怎麼會想要唱歌?』

 

「羽馨你回來了嗎?」媽媽聽到很大聲的關門聲趕忙的跑過來看,羽馨急忙的點頭,媽媽看羽馨臉色有些蒼白,擔心的又問著怎麼了嗎?當然了,羽馨只是用力的搖頭。

 

女孩回到房間,心中還是想著剛剛那位少年,他到底是什麼人呢?剛剛優美的音樂似乎喜引著許多東西,但卻看不太清楚。

 

喀喀。窗外突然又敲擊的聲音,但這裡是二樓啊!羽馨轉頭一看竟然是那位拉小提琴的少年,身上還帶著小提琴的袋子!女孩想要大叫,可是自己叫不出聲音來,少年把食指放在唇上希望羽馨能不要出聲,她緩緩拉開窗戶。

少年一進來就是稱讚

 

「您剛剛唱的歌真是好聽呢。」少年突如其來的稱讚讓女孩感到莫名奇妙,她趕緊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她不能說話啊!

 

「怎麼會?您的聲音感動了許多生靈和妖魔呢!」

 

生靈,有沒有搞錯?那是指幽靈嗎?

 

少女似乎沒辦法相信,少年叫她看著窗外,窗外竟然有許多鬼火和一堆奇怪的生物,但是路上的人就是沒有發現!

 

「放心,牠們不會傷害您的。」少年放下自己的小提琴提袋,少年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希爾,是個以音樂讓生命得到平靜的自由音樂家,簡單來說也是讓靈魂能超渡的人。」

 

羽馨還是沒辦法相信,又拿出筆記本在上面寫?你怎麼上來?為何找我??

 

「我請一些妖物帶我上來的。」少年又指著窗外,這次窗外飛過一隻怪物,女孩差點昏到。

 

女孩又問?幹麻找我??

 

「我希望您能與我一起表演給那些朋友們聽。」少年很認真的說,但女還根本沒辦法唱歌啊!少年搖搖頭

 

「您可以的。」

 

?不行,我沒辦法出聲。?

 

「您要相信自己!」

 

?我沒辦法……?

 

「可以的,只要克服心中的黑暗!」少年這樣一說,女孩突然想起那可怕的過去,爸爸在眼前被卡車給撞死,只為了救小時候的自己,那之後自己就不會說話了。

 

「可以,只要敞開您的心,只要打開那扇封住自己的門!」希爾才說完羽馨的筆記本馬上打到他身上,只見羽馨眼淚不斷的落下

 

「對、對不起…..….

 

羽馨指著窗外要他出去,希爾沒辦法只好拿起自己的背帶,但他出去時對著羽馨說

 

「抱歉,我遇到像您這樣的人才難免會高興過頭,但是……」希爾停下來,這舉動讓羽馨抬頭看著他的背影。

 

「令尊希望能再一次聽見您的聲音。」

 

希爾離開後只有羽馨呆楞楞的在房間中

 

爸爸?

 

隔天早上,她沒什麼精神的走在往學校的路上,自己想著昨天的事情,敞開自己的心……但是要我去克服恐懼是不可能的。

 

想起爸爸被卡車撞的畫面,父親的鮮血直直的噴在他的臉上,小時後的她瞪大眼睛緩緩走向爸爸的屍體,鮮血以父親的身體為園心慢慢擴散,父親趴在地上移動也不動,那時的羽馨一直搖著父親的屍體,一直搖著,嘴裡想叫出「爸爸」卻叫不出聲音,那天開始就自己就不會說話了。

 

父親的死是自己的錯……

 

 

羽馨坐在教室中,今天上課他都心不在焉,一直在想著昨晚的事情。

 

希爾可以見到父親,這是無法否認,他是個擁有特別的能力可以看見父親是當然的,但為何不是自己?為什麼不是父親親自跟我說話,我好想在和父親說話,我好想再見見父親……

 

我好想跟父親說聲對不起…..

 

「羽馨今天不舒服嗎?」某位同學轉頭問著羽馨,但他搖搖頭

 

「是嗎,不舒服要說喔,雖然羽馨不能說話,但是有心事還是要寫下來跟我講喔。」那位同學是羽馨的朋友,好朋友,總是鼓勵著她,幫助她。

 

羽馨拉拉她在白紙上寫著

 

我有可能再說話嗎?

 

那同學愣了愣,回神後馬上跟她說「當然可以!」

 

「我想要聽羽馨的聲音,羽馨的聲音一定很好聽!」他笑了笑,拍著我的肩膀說一定可以的。

 

「想一想你能高興的說話,高興的唱歌不是很好嗎?」

 

「我很期待能聽到羽馨說話的那一天。」

 

羽馨愣住了,他想起他告訴爸爸要唱歌給他聽,那時他放學後很高興的跑回家沒有注意到車子,沒想到爸爸衝上前推開他。

 

她在爸爸面前說不出話,滿身是血的爸爸開口告訴她

 

『我很期待羽馨唱歌呢。』爸爸笑著離去。

 

 

羽馨沉默了許久,終於做出了決定。

 

「您來了,太好了,能開始了嗎?」

 

?不用預先準備個什麼嗎?如果我發不出聲音呢??

 

「相信自己,我只是個開頭。」希爾開始拉起小提琴,那優美的聲音又傳開,身旁的鬼火開始聚集,應該要是很陰森的氣氛但是在場的羽馨卻覺得這很美。

 

?好吧,就像上次一樣。?

 

?要開始了,我要想著快樂的事情,與爸爸相處時的日子。?羽馨不斷告誡自己,不斷回想與父親那段日子。

 

其實很快樂的,真的很快樂。

 

不想讓父親失望,也不想讓父親擔心……所以

 

爸,我想要讓你聽見我的聲音。

 

羽馨緩緩的開口唱歌,那歌是無比的柔美,與希爾的音樂非常的契合,感覺到自己的歌聲與音樂接上後,她開始讓自己放鬆跟著感覺唱歌,發自內心的真誠的歌唱著,兩個人身邊的靈逐漸增加,欣賞著兩人的音樂,這畫面有說不出的美麗。

 

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很有默契的停了下來,希爾看著微亮的天空,他對著羽馨笑笑

 

「您真厲害,克服了困窘,也讓自己的心靈敞開,唱出這首心靈的歌。」希爾深深的對羽馨鞠躬。

 

「令尊,十分的高興。」希爾身旁突然出現一位男子,那就是羽馨的父親。

 

「爸爸!」羽馨叫出聲音來,他的父親對她點點頭後慢慢的消失。

 

「爸……

 

「那我的任務就到此,羽馨小姐祝福您的未來能更美好。」

 

 

 

少年就從自己眼前消失,自此之後我的聲音也回來的,這少年是個不可思議的人,他讓我唱出了心靈之歌。

 

但是我不時的能聽見那優美的弦樂聲。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2196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