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花,梅花啊(修改)
2008/03/19 20:52:14瀏覽323|回應0|推薦1

『梅花~梅花~幾月開~』

 

『三月不開,幾月開~~?』

 

在學校總能聽到這些稚嫩的聲音,他們在校園中快樂的歌唱嬉戲

 

總能看見那些天真的孩兒,童言童語的問話

『老師,梅花幾月開呀?』

 

身為老師的我,看見這些可愛的學生嬉戲、學習與長大,都是莫大的幸福

 

他們都像我的孩子一樣,他們高興,我也快樂

  

  

『梅花~梅花幾月開~』

 

 

不久後,畫上紅太陽的飛機,竟然對著沒有反抗能力的學校

投下無數的飛彈。

 

孩子們,都沒逃出學校

 

我站在滿是黑煙廢墟中,尋找他們的身影

 

一直沒聽見那些可愛的聲音,沒聽見梅花歌

 

『為什麼要對學校投下飛彈?』

 

『他們只是孩子阿』

 

不到幾天,我被徵招去戰場上,每個地方都是相同的情形,彷彿地獄一般

 

戰爭結束,我也滿頭白髮

 

看著現在的和平,總是常常抱著疑問

 

『為什麼當初不和現在這樣呢?』

 

 

我曾去教學的學校,如今成為了公園

 

我每一天都過去,想要在聽到當初的聲音

 

做在椅子上,看著當初是操場的空地

 

本來依該快樂的等著孩子們

 

現在我卻失落的看著那裏

 

 

好想......

 

好想再聽到......

  

好想再聽到那些孩子的聲音啊.....

 

 

我的眼淚不禁流下,哭了出來,在沒有任何人的空地哭了出來

 

每天都是這樣,每一天也是這樣

 

無聲的哭泣,不斷的獨自哭泣

 

總是希望等到孩子們,就算是長大也好

 

至少讓我看見你們還在,老師好想你們啊。

 

 

最後等到某年,梅花開的季節,我依然在空地上看著

 

我不想再抱任何希望,我老了

 

我病了,我以後大概都沒辦法來了

 

為什麼?

 

孩子們,讓老師聽聽你們的聲音,

 

老師累了,想聽你們唱著梅花啊。

 

 

 

『梅花,梅花幾月開?』

 

啊,這聲音

 

『梅花,梅花』

 

我睜開眼睛,看見熟悉的身影蹲在我眼前

 

『三月不開幾月開?』那個孩子愣了一下,慢慢的轉頭

 

他看見我,愣了愣,然後似乎想起我是誰,高興的跑了過來

 

『老師~!是老師耶!』

 

跑過來的他,身後也出現許多我見過的小小人兒。

 

好像回到從前一樣,回到年輕時的我一樣

 

一個孩子撲向我問

 

『老師,梅花幾月開?』

 

啊啊,我想想

 

是一月嗎?

 

 

『哇~快跑呀~』

 

『老師當鬼~』

 

『呀~呀~快跑』

 

我在作夢嗎?

 

如果這真的是夢的話,我一定不會想起來的......

 

我看著空地開滿了梅花,滿意的閉上眼睛

 

我累了,我不想待在這樣矛盾的地方了

 

我想和小朋友們一起玩......

 

  

梅花,梅花,幾月開?

 

三月不開幾月開?

 

 

『老師,我們去玩好不好?』

 

孩子們圍繞著我,走到充滿光芒的地方,我們在那裡一起玩吧!

 

不會再分開了。

 

 

 

梅花,梅花幾月開?

 

三月不開幾月開?......

 

老師,我們好想您喔。

 

老師更想你們,我不會丟下你們的。

 

一起唱梅花吧,

 

梅花,梅花幾月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7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