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養過一隻狗
2008/03/02 22:46:22瀏覽240|回應0|推薦2

早期創作  

____

我曾養過一隻狗,是一隻大狗

 

我還記得他那湛藍的眼睛,灰白色的毛

 

見到我總是高興的叫著,每一次放學都期待著陪你

 

你都在門口等著我回來

 

帶著你出去散步時,都不必我拉著你

 

你陪我散步時總是乖乖的跟在我身邊

 

大家都稱讚你,讚美你,

 

你總是不好意思的靠過來

 

 

我都對大家說你是我的寶貝,是我的家人

 

 

你長大了,你年齡也比我大了,你卻是越來越愛溺在我身旁

 

我放學時,你常自己來接我

 

自從你跟我一樣十幾歲之後,你越來越想陪著我

 

 

我不明白你的用意,以為你寂寞而已

你也不告訴我

 

  

有一天,放學了,你沒來接我

 

我納悶著,想著你怎麼了?

 

心不在焉的我著過馬路,沒想到迎面而來是闖紅燈的卡車衝向我

 

 

當時我以為會被撞

沒想到你出現

 

沒想到你會跑過來

 

沒想到.......你把我推開

 

 

那一瞬間,我看見你湛藍的眼睛,直直的望著我

你站在馬路中間,用高興的眼神望著我,好像對著我說

 

 

「我喜歡你」

  

 

卡車就這麼撞上你

 

跌坐在馬路另一頭的我,感覺到臉上有溫熱的液體

 

我知道那是屬於你的

 

 

我走向冰冷的你,你的下半身染滿著血液

 

我緊緊的抱住你

 

可是你不再向我搖尾巴

 

你不再對著我高興的叫

 

你不再用那湛藍的眼睛望著我 

 

你只是在我懷中睡著了

 

  

我曾養過一隻狗

 

我記得牠那灰色的毛,牠那湛藍的眼睛

 

我記得

 

我記得.......

 

牠救了我......

  

我明白你很想陪著我

我都知道。

 

我想對你說,

 

我也喜歡你

 

_完_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6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