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直等待
2008/03/02 22:41:22瀏覽245|回應0|推薦3

較早期的作品一口氣貼了一堆

 

___ 

好幾次看見那女孩坐在河堤的草地上,總是靜靜的看著夕陽

 

曾不聽見她說話

 

曾不看見她看別處

 

每一天的傍晚都會看見她,她默默的坐在河堤的草地上

永遠的凝視遠方的太陽

  

每一天,每一個傍晚。

 

同樣的地方,同樣的時間。

 

她在等待什麼?

 

什麼讓她癡迷到天天在這等待?

 

某一天,我走過去坐在她身旁

 

問她在等著什麼?什麼讓她願意如此的等待?

 

「我愛的人」

她毫不猶豫的回答

 

為愛痴迷,為了等著她愛的人

 

我又問,他是什麼樣的人?為何遲遲不來?

 

她沒在回答,只是看著遠方沉落的夕陽

不知不覺自己也常坐在她身旁,和她看著夕陽

或許想要多了解他吧?

 

「他.......」

她緩緩的說,看著夕陽她慢慢的說

 

「和我約好,要在這一起看著夕陽.......」

 

隨著一個字一個字的慢慢出口,她的眼淚也一滴滴的落下

 

「但是他永遠不會再來了」

 

 

  

她把頭埋進曲起的腳,彷彿逃避一樣的躲起來

她一直不肯相信這事實,遲遲不肯相信

 

 

寧願一直等待著他的到來

 

 

每一天,每一日

 

一直在等待她口中的他

 

我沉默了很久,看著小溪裡的魚游來游去

 

或許我瘋了,或許我真的很想了解她

我回答出荒唐的答案

 

 

「我陪你一起等.......」

 

她只是露出一些錯愕的表情,然後突然笑了出來

 

之後就沒看見女孩坐在那裡了,只是多了兩個男女在那散步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66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