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井的生活(六)
2008/01/13 23:40:41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我一醒來,看見白色的天花板,我馬上意識到我到了醫院

手上還插著點滴,多半是葡萄糖。


病房中並沒有其他人,不,病床旁的沙發躺著一個熟睡的人

這次他穿著便服,並沒有再穿著令人注目的劍道服,寶井苦笑了一下

 

「我怎麼又這樣?.....」寶井用一隻手遮住自己的雙眼,不想讓自己哭出來,

沒帶著眼鏡的他,其實看的很清楚,寶井並沒有近視

 
「你醒了?」

身旁的人突然醒來問著他......

 

  

- 幾小時前 -

「學姊」


「我知道,你閉嘴」

依旋阻止風野問話,她皺著眉頭嘆氣,揉著太陽穴跟風野說


「你不准管這件事情,寶井不想讓任何人知道,不是我不想說」

依旋講完,勝太也對著風野點頭說這是真的,勝太是寶井的小時候玩伴

他可以證明這是事實。

  
「大姐,我打電話跟我媽說一下」勝太拿著手機走出去,

風野懷疑剛剛是不是自己聽錯了,為什麼不打給寶井的父母?

  
「寶井的父母早在幾年前就在國外,生活幾乎都是勝太的母親在幫忙調理」

依旋直接回答
 
  
「我能說的就只有這樣,別再問了」

依旋講完也走出醫院,自己一個人留在白色的長廊中,根本摸不著頭緒的走來走去


病房的門終於打開,小朔和教授走了出來

  


「已經沒事了,還好有即時吃藥,現在只要打個點滴就好了,他最近可能壓力有點大,進去後要安靜點」


「謝謝教授」小朔和風野向教授道謝,教授也笑笑的離開

  
「小朔,剛剛是怎麼回事?癲癇嗎?」

自己既然問不到答案,只能自己慢慢找出來

 
「這是『過度換氣症候群』,過度換氣會導致血中二氧化碳降低,
 
酸鹼值因而升高,醫學上稱為「呼吸性鹼中毒」,並引起全身性的反應與症狀」

 
主修醫學的小朔果然知道很多,他繼續的說

 
「一般來說,輕微的症狀只有暈眩、麻木、無力等,但是嚴重的話會出現呼吸困難、莫名的激動、幻覺、昏厥、嚴重的則會導致抽蓄、痙攣、癲癇」

 
「聽起來很嚴重」

 
小朔點點頭

「因為引發這種症狀原因真的很多,所以很難判斷,不過大都是心理疾病引起的」


『要是像以前一樣被欺負怎麼辦!』

『閉嘴!這、這樣!!比以前好多了!不要再提了!!』

『別碰我!』

  
風野想起剛剛的對話,似乎真的有相關,如果有憂鬱症之類的應該有......


「對了,小朔,寶井書包的藥是什麼藥?」
 
小朔?啊?了一聲,趕緊拿出那瓶藥來

 
「怎麼會有這種藥?這是藥效很強的抗憂鬱藥,鎮定劑的成分特別多耶!」

風野震驚的瞪著小朔,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藥

 
「什麼?」
 

「要不是你有告訴我們,我們要是再打鎮定劑之類的話就會有危險了!」

 

「......」

 
為什麼這傢伙會有憂鬱症?明明看起來很樂天的傢伙,每天過的我行我素
 
怎麼會有憂鬱症?
 

   
「風野,憂鬱症在外表看不出來的」
 
小朔知道風野在想什麼便告訴他
  
「其實我已經在懷疑了,我之前在寶井同學手上發現很多自殘的舊傷,而且傷口很深,寶井也有符合藥物副作用的症狀」

寶井常常到保健中心,都是因為抗憂鬱藥的副作用

   
「.......」

  
這樣聽來聽去,好像自己是最不了解這件事情的人一樣,風野有點懊惱,
 
早知道當初別因為看見寶井一頭淡黃色的頭髮,和他那些奇怪的傳聞而

開玩笑就好了,這樣想著想著,錯全在自己身上

  

「我進去看著他吧」

風野二話不說的開門進去寶井的病房中,他還在昏睡,那個藥的藥效特別強

  

 
如果沒有開那種玩笑就好了。
 
 
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害到一個無辜的人,更沒想到他有憂鬱症

自己一點都不了解他嘛.......自己還一副要幫助他的樣子

 
風野在責怪自己時卻沒發現自己意識越來越模糊,竟然就這樣到在沙發上睡著了
 
因為剛剛的騷動自己也很累......


 
_待續_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311515726&aid=153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