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魯閣之遊
2013/03/30 18:59:35瀏覽1715|回應2|推薦31


摺縐岩石,見識到板塊擠壓的力量,有點神奇,也很可怕,大自然的力量


這地點是在天祥,猴子在摘桃子吃。


天祥附近,失真照片,可把巨石拍小了,遠觀都是”巨石”,大到令人恐懼,一股
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天祥,這是自然棲地的猴子,很給面子讓我捕捉到牠的身影。


燕子口,右方是印地安酋長岩,我覺得左方也有個臉譜。


天祥附近照,不像地球表面,倒像月球表面。


相機不錯,能拍下全文,這文章是現代人寫不出的。靳珩(讀音進橫),中橫是一條鮮血開鑿的路,這是現在台灣人所遺忘的年代,你我不曾有藍綠對立的時代,當時有許多人為台灣犧牲奉獻,可是當政治人物挑起族群對立時,綠色恐怖造就之下的台灣,一面倒的否定與審判,犧牲奉獻也會是萬惡之罪,而後繼掠奪卻偽裝成”驕傲的弱勢”!?
(
尋遙子注:試著以兩岸不同觀點來看,中國對毛澤東的評價,建國有功,治國有罪,文革十年浩劫,把毛澤東的功過,定位在七三開,七功三過,至少是肯定毛澤東。反觀台灣的蔣介石,故宮的許多珍寶,大陸帶來450萬兩黃金,蔣介石也曾遺”惠”台灣,可現在沒人提蔣介石有功,只會說蔣介石有過,他的功過相對於毛澤東,這是徹底的醜化了,加上惡毒政治人物的手段是愚民的,想要吊死某一票人的話,先要給他們的頭子一個惡名,才能從最根本的地方毒化這棵樹。
美國的林肯,南北戰爭、解放黑奴,對立不會因戰爭結束而消失,可是因為林肯的死,他的遇刺成就了美國,讓人民把對立情緒給放下,隨著林肯之死把不滿、怨恨給煙消雲散。我深刻的感受,那天台灣真的正名成功了,那時間點才會把仇恨給消除掉,才會認真看待蔣介石本身的功過,會是七功三過的蓋棺論定,這是人性極諷刺之處,以理性做分析,以感情做決策,於是理性不足以講道理。
)


綠水合流步道,建議都要結伴同行,這步道類似棧道,欄杆下就是懸崖,小弟我懼高,有點危險,步道也不是平坦的。


綠水合流步道,其中的某個洞


白楊步道,白楊瀑布旁的水道,這白楊步道必須攜帶手電筒,因為步道有黑不見光的數百公尺隧道。
沿途上,路旁都是崎嶇懸崖,步道雖寬闊仍建議要結伴同行,欣賞美景之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太白目好動又愛嬉鬧者不宜來此,有危險。(若單獨來此可能都不知道為什麼失蹤的)



水簾洞,白楊步道走到底的目的,我只是進去了一下,並沒有進去探險,因為我覺得會很狼狽的走出來,我不怕衣服濕,就怕鞋子泡水。要進水簾洞,至少要帶二樣:手電筒、雨傘,若有帶雨鞋雨衣會更好,我覺得雨鞋才更重要。(地上的水會一陣一陣浸濕鞋子,衣服可以自然乾,鞋子很麻煩)

以上是小弟的太魯閣之遊,走過砂卡礑、布洛彎、燕子口、天祥、綠水合流步道、白楊步道、長春祠。一般跟團是下車尿尿、上車睡覺,若當背包客想走遍所有的步道,一定要結伴同行,這是有危險的旅行,我走到兩條腿都…快斷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86102&aid=7446656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
2013/03/31 18:04

這一路風景很特殊

那些石頭的紋路好特別

河道有危險性的

事先要做好準備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04-02 22:39 回覆:
砂卡礑、布落彎、燕子口、天祥、長春祠都還ok
但有些步道,路面不平坦,有懸崖在旁,比如綠水合流步道、白楊步道,這不只是要有體力的,而且還要有點膽子
總之,蜻蜓點水式的坐車到景點,那是一般人可勝任的,但若要走入步道,則可能會有危險的成份因素…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
2013/03/31 11:21
台灣基層也是有著對那些值得尊敬的外省人給予掌聲與敬佩的...檯面上有些民進黨政治人, 為了選票昧著良心說他人過失卻未提到功, 遲早是會應驗牛頓第三運動定律.
尋遙子(a2086102) 於 2013-04-02 22:38 回覆:
總覺得賊喊捉賊時,喊越大者則政治利益越大
因為民進黨是草根性十足的政黨,他們的中心選民都是很務實的(信念也隨時在改變,以”愛子之心”來判斷政治是非)
黨內誰能夠拿下最多選票的就是王者
所以民進黨的信徒才不管報應,他們只有看衰之說(他們是講實力的)
因為”你太廢,所以沒用”→沒選票的廢物
因為”你很強,你說的都對”→有吸票能力就能創造新的”論述”
(相較國民黨,那也是很無言的,大樹底下都在乘涼,都是吃便宜飯的,不敢下鄉去選舉,所以國民黨內少精英,反觀民進黨都是選戰出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