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近況、有關大學
2009/04/24 21:13:00瀏覽1237|回應6|推薦32

實不相瞞,中興的電機我考上了,其實在4/17時就放榜了。

當下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正取一欄時,不可否認的,心臟狂跳,整個快要尖叫出來。

趕緊打開手機,傳了封簡訊給所有關心我的人,告訴他們我上了。

很多人回傳簡訊恭喜我,而我拿著我的書包,在學校裡亂晃亂晃,心想:該到哪裡去好呢?走到行政大樓,告訴一位會跟我打羽球的阿姨這個好消息,她嘆了嘆氣,說:「嗯...好吧!這樣或許也好。」接著我走到操場,才想起:其實我可以到圖書館去的啊!大家應該都在那裡。

當天心情是飄飄然,一切都發生的太快,那麼的不真實,好像高中三年就只為了那個時刻,好像我的高中生活在那天就已經宣佈「畢業」。

事實上,的確幾乎也是那樣沒錯。現在到學校,除了國文跟體育需要上以外,其他課通通不能回教室。

在這個星期一,大部分的學校都放榜完了,我們導的就開始排新座位,把需要繼續唸指烤的人通通集中到中間,而其他考上的人就被排到四周,有人說:這就像「護城河」一樣!形容的還真貼切。

沒想到在一些我們導的造成的意外之下,我,只好坐到第一排去。在黑板填完號碼,突然,我好像被電到一樣,瞬間想起,這不就是高一時我第一次選的座位嗎!?高一第一次選座位時,沒人要坐第一排,但我卻選了離老師最近位子的隔壁,導的當下還用狐疑的眼光特地問我:「你真的要坐那邊?」我邊點頭邊肯定的說:「對!」沒想到,高中最後的座位,還是那裡。該怎麼說,這,命吧?該怎麼說,這,有始有終的代表?好像一切真的都在倒數,一切都像正在走向這階段的結束,越來越快。

從那時到現在,一直沒有心情、沒有勇氣來打網誌,連個流水文,或是跟大家報告成績都不敢。或許是我覺得,好像說出來之後,就,什麼都要結束了。人生中,較大的轉捩點之類的。

實不相瞞,其實上了中興後,我一直很不甘心。

沒說中興是不好的學校,只是我覺得我可以更好。

放榜時,悲喜交織。

就這麼確定了,我往後的路。
就這麼確定了,我沒有機會,甚至是未知的路,可以讓我選擇。

狂喜,悲痛,開心,憤怒,感謝,後悔

我知道我可以,時間會過去,等到我下一個階段,回頭望,現在的情緒,或許都是不必要的。

一切會,終歸平靜。

嗯 好吧 開心點 來說說放榜後我最近做了什麼

星期一:數國國化 化化化生 
第一堂數學課,當然是被趕出教室,我們班有二十初個人都考上了,一半又多一點,大家都是到圖書館去自修,看自己想看的書。而國文課,當然還是繼續上。第四堂,又回到圖書館。中午去找美術老師吃飯,而下午...因為調課,連續打了三堂羽毛球,第三堂還跟物理實習老師和他大學同學打,真是累死我了= =沒想到第八節,約莫快五點,我們等學妹們班際球賽結束後,跑去打排球!!整整又打了一個鐘頭,真是瘋了="=我還穿著換好的裙子打,這...打到手都一片烏清,太久沒打了阿(搖搖頭)...打完之後,我們就跑去吃冰,高級的冰淇淋~然後我就買個魯味當晚餐,坐客運回家~

星期二:國英物數 體國物生
理所當然的國文課,接著的英文課還是在教室上,這是最後一堂的英文課吧!(因為沒過多久就有人問考上的要不要上英文了,當然,大部分都不要)上上雜誌、說說這陣子的感想,甚至提到隔天要考英文作文,老師笑笑的說:「這可是英文作文期中考的成績阿,那些考上的可別故意請假沒來,要是你真的沒來,我還是會給你60讓你PA拉!」而接下來就還是去圖書館,第四堂依約前往美術教室找美術老師,沒想到他那堂的學生因為要打羽球比賽所以沒去上課,而我就在那個時間上網去找我版畫的圖片(海綿寶寶)。下午踢踢足球,要把球踢飛起來說,這可是要考試的,努力試了試,總算在快要下課時,抓到一點讓球飛起來的FU。回去上國文課,上到莊子,但,我想我打瞌睡了。接下來的時間,我都在圖書館弄我的版畫,想要把畫好的圖片弄到石膏上,好不容易,總算有個構圖上去了。放學回家~
(晚上,刻完了我的版畫,都十點半了,但還是玩了線上遊戲,一點多才睡)

星期三:國生生化 數英自自
我慘了,醒來的時間是八點,沒多久,我的手機響了,阿儷打來的,問:「你現在在哪裡?」「我...我現在在家裡。」口齒不清的回她,剛起床頭還暈暈的搞不清楚狀況。「你什麼時候會到校?今天要考英文」她問。「我...我不知道耶...應該...應該...」正當我還沒講完時,她說:「我不管你了。」然後她就掛掉電話,我愣了一下,生氣,那是什麼口氣阿,火大,再愣了一下,想起了什麼事情,不對!今天...他剛剛是不是提到考英文?昨天Cindy(英文老師)好像有提到什麼作文的,突然意識到事情大條了,今天要考作文!?我趕緊翻開我的行事曆,哇...今天是體育跟英文的期中考!我慘了!早上考嗎!?我趕緊把準備的東西都弄好之後出門,坐上車子,一臉不悅,八點半了,我要求我媽九點再讓我到校,不然去了,我也不知道要待在哪裡。到校,我想直接去圖書館,途中,遇到第一節監考的國文老師,她著急的跑來問我說我怎麼沒到,我,低著頭不好意思笑笑的說:「我睡過頭了。」她笑了,但也說:「你也太誇張了,真的太誇張了啦!要趕快去問問能不能補考呀!」我答應了之後就落魄的走到圖書館去。我們班有人來問我怎麼沒來考試,我解釋,他們笑翻,在我還沒講之前,竟然有人猜說是我爸不讓我來學校的,我聽了都暈了。好吧,中午,我去找Cindy想要問他能不能補考,嗯,她不在,想說下午英文課完再去找她。中午,我把我的石膏拿給美術老師看,她說很棒,可以上色了,我還跟嬿如找了兩片木板,一片要拿來貼拼圖,一片要拿來作房子的基底的。下午,在英文課的時間時,在圖書館的我的手機響了,聽說是英文老師要我過去,天,感覺真不舒服,自己去找她解決這件事,跟被他發現這件事然後被他叫過去,這兩者根本不同!我明明下課就要去找她的說,唉,時不我與也。談了談,最後的結果是隔天中午再考,幸好,順利解決這件事。接下來也很順利的解決體育的補考。累,回家。

星期四:英物數數 國生國英
一早,就到圖書館,其實圖書館的二樓在書展(金石堂),所以二樓被鎖起來了,我們班的人只好在樓下等。一整個早上,沒做什麼事,重新看看「風之影」,跟嬿如聊聊天,談談考駕照跟嘉中的園遊會還有去住他家的事。中午,趕緊吃完便當,在Cindy的座位上寫英文作文,幸好,有在期限內寫完,唉,我對英文作文還是這麼沒輒。下午,回去上國文,下課時順便跟詩帆講拼圖的事,生物課一到,我們就趕緊拿哈利波特的拼圖去圖書館,順便去跟美術老師借白膠,討論要怎麼黏上去之後,我們三個就開始一起動工了!他們兩個負責在拼圖被面塗上白膠,而我就把拼圖貼到木板上,結果弄得整手都是白膠。只弄了一半,鐘聲就響了,還是得回去上國文阿,我想接下來的國文課我搞不好又打瞌睡了,這個禮拜的中午我都沒睡說。最後一節課,我跟嬿如兩個人通力合作,在放學鐘打完後沒多久,就幾乎黏完了!!太棒了!
晚上,期待跟老師們一起打羽球,為此,我還先去吃點東西,20元的魯肉飯,深怕體力會不足,沒想到吃了之後餓的感覺更嚴重了,根本就沒吃飽,回到球場,遇到學妹,一位想太多的高一球隊小學妹,現在就在問我面試的東西,真的,想太多了,我告訴她,幾乎談到快6點半,這途中,會跟我打球的阿姨,早就到場下去打球了!等學妹走之後,我只好坐在球場邊乾等,沒有人要跟我打球,我太嫩!只有那個阿姨會跟我打球,可是她都下去打了,這...!哇哩個媽,等到七點狀況依舊,阿姨休息完又再下去跟別人比,我...我...我...,算了,書包背著,球帶拿著,起身,調頭,不爽的搭客運回家,拔下早上十點就戴上的隱形眼鏡。

星期五:生英數物 體英英物
第一堂,原本是我、詩帆、嬿如要去把剩下的拼圖黏完的,但到了圖書館後在才想起來,因為書展,二樓根本就還沒開,拼圖在裡面說,只好約中午的時候再繼續弄完。第二堂,跑去幫物理老師校稿,她有三百頁的碩士畢業論文,我的天,她找了我們班五、六個考上的,請我們幫他看看有沒有語意不通、或是打錯字的,接到這個工作,大家其實都還滿興奮的,畢業論文耶!回到圖書館,我把這件事跟嬿如講,開始每人30頁的校稿時,看了我都快暈了,我的天阿!!總算可以知道英文老師在幫我們改作文時,遇到語句不通順時的痛苦了!!這...這是參雜英式思考的中文吧!哇!我才改了兩頁,頭都痛了!還要幫忙想比較通順的語句。到中午,索性不改了,再改下去,頭不爆掉才有鬼。吃飯去吧,中午,嬿如的朋友要來跟她拿書,順便幫我買飲料過來,五十嵐中杯椰果奶茶去冰半糖,嗯,還是甜到爆。(其實後來我加了甚至一倍的水進去,省錢變兩杯?!)午休時,我們三個開始解決我們拼圖,最右下角散散的感覺像是很棒的創意對吧~?其實,是因為邊邊少了一片,那乾脆就弄成那樣散散的吧!這樣就看不出來了!(大笑)這是有創意的詩帆的主意。第六、七堂,因為調課的關係,Cindy讓我們看一部電影,在高級的語言教室,看幕光之城!!!其實,之前我就跟嬿如借書來看過了,電影的節奏跳的還真是快,題外話:男主角-愛德華,只有在微笑的時候還能看。看完之後,第八堂,我跟嬿如還在沉浸在剛剛的劇情時,我們班有人跑過來說:「你看,上面這個是愛德華(她指了指拼圖上的西追)。」我跟嬿如眼睛瞬間瞪大,一臉不敢置信的說:「真的假的?!西追是愛德華?!」眼睛緊盯著拼圖看著西追的臉,盯了一下,我說:「沒錯!好像真的是愛德華,有,有像。」我接受這個事實。然後跑去跟其他人講,有人的反應是:嗯?我知道阿。他是愛德華。而有人的反應是:Oh my god!! 呵呵,跟我一樣不敢置信。放學前10分鐘,我才突然想到:嗯?我的制服、裙子呢?! 見鬼了! 剛剛是去幫嬿如找弄丟的紙,現在換我要找我的衣服!搞半天,原來我的制服被嬿如不小心收到包包,而制服......我脫下來放在,中午時我去跟人家要毛線的同學的座位旁。提著大包小包,外加一張比四開再大一點的木板,上面貼著哈利波特的拼圖,搭客運回家。

嗯,這就是放榜後,這一個禮拜的生活,明天要去嘉中的園遊會。

從下星期開始,我就要好好的利用時間唸唸為大學準備的書了。

約莫,如此。

很抱歉我這麼久沒打文,也沒去各位的部落格看看了。

(順帶一提,請各位看看那個哈利波特的拼圖,我國中買的,至今在期中考後跟同學一起拼完的,光看到那個圖片,大家都會暈掉吧?買了之後我才知道,一大推拼圖整片都是黑的,誰知道哪片是哪片啊!!!我可不要再拼一次了,所以就黏起來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2883504

 回應文章

花蓮人唷~
XD
2009/05/31 14:25

呵呵,我有部落格,只是是無名的!

我上次有把妳的blog加到我的最愛~

所以我有看到妳的回覆唷! :D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6-14 21:51 回覆:

︿ ︿ 那就把無名的網誌給我吧~

可以嗎????????

我知道 小的罪過= = ~太久沒有回來了  今後會好好發文的!!

謝謝你回來阿 看到你的回覆我真的很高興

又尤其是"我的最愛" 真是令我感到受寵若驚呀!! 謝謝!!

:D!!!



真見外,應該直接告訴我喔!!
2009/05/29 16:40

綺,

考上想去的大學,恭喜你喔!

只是,有好消息,也應該msn留個訊息給我呀!

看看,我整整晚了一個月才知道你放榜了。一想到我三月多放榜的時候,跟你講我的進路之後,你那時一定很緊張吧?因為學校還沒有消息。

Well, now I can tell that you really had fun after the result came out. I didn't start having fun until last week!

總覺得,台灣學校跟我們比,真是兩個極端!讀書讀的比我們苦,可是放榜之後,學生放的比我們還鬆。真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嘛,總之,再恭喜你一次!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5-29 19:35 回覆:

XD  天阿!!  我真的好高興在我的網誌裡看到你的身影

怎麼說呢 因為在這段時間裡有太多變化了 反到讓我覺得很不真實

因而就"店店"(台語 應該還記得吧?) 

真是抱歉喔! ><(趴地貌)

你們放榜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忙阿???   不是放榜就好了嘛?  我們這邊是放榜之後就沒事做了  一直到新生訓練(九月) 有整整三個月都可以晃來晃去   這可是人生中很難得 無憂無慮的三個月吧 = =""

你呢你呢 你過的怎麼樣???  

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台灣阿???   到時就可以一起出去玩了!!!  (笑)   真期待!!

(手舞足蹈)

話說我開始打工囉 五月初就開始了  剩下的內容我會打在下一篇網誌上

不知道是懶還是怎麼的   最近有發生好多事 我都沒有打在網誌上

恩.......好吧 我要開始勤勞點了

你的網誌呢?  我之前有去過 但是你很久沒發文了 現在有活躍點了嗎~~?

謝謝你的恭喜阿 ^ ^


我是花蓮人XD
妳好!
2009/05/10 14:26

噢,先恭喜你考上中興唷!

明年就換我了呢~

我也是理組的唷!(我念女中)

當初原本想到北部去念的,但因家裡經濟因素就留下來了…

妳好像想來花蓮耶?

其實研究所的時候可以考東華,但我覺得妳應該可以考更好的唷! :)

我覺得花蓮最大的問題就是交通不便啦…

呵呵呵,而且夏天太陽超大的唷!

暑假來的話要記得做好防曬嘿! :D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5-17 22:43 回覆:

抱歉我這麼久沒回喔>< (被毆)

謝謝你的恭喜^ ^   這麼說來你就是高二生囉?  那接下來的暑假可是非常重要的呢!!

一錠要好好把握機會盡力複習

對阿 我其實還滿想去花蓮的^ ^

不過 純粹是想要去過悠閒的生活+欣賞美景+拍照

哈哈 謝謝你的提醒阿~ 要是我去的話 一定會做好防曬措施的XDDD!(跟採茶阿嬤一樣~~?XDDDDD(笑))

真的很謝謝你的留言喔!!! ^ ^

(拍謝... 你沒有自己的部落格 所以我沒辦法貼回去給你看 希望你能看到我的回覆囉....><..)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06 17:05

 嗯!  努力就是

能否到花蓮 倒不用念念不忘 

人生嘛!  有些事是要預先規劃 有些事倒是順其自然最好

最近過的也沒特別怎樣            So~So~ 台北順 這裡就順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5-06 22:56 回覆:

嗯嗯嗯 或許大學以後有的是機會吧

這樣阿...  平順就好囉!  ^  ^

最近我的新生活正要開始起跑呢!

我已經開始工作了!!   在補習班跟著國中老師當國小數學班、國三班的助理

果然真不愧是"工作"  呵呵..........有種"大人世界"的感覺...

唉.......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04 21:13
中級英檢吧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5-06 22:27 回覆:

我會的 我很清楚這已經是基本 想從高中畢業至少至少都要中級程度

呵呵 = =" 可是上高中之後我的英文就常被我放掉.... 

但我又不喜歡補習  自己的努力又不夠   呵呵呵 = = 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我知道現在這樣不行...  我會加油= =""" 上次中級差一點過...結果還沒過就是...= = ""

謝謝你的提醒喔 我會在英文方面好好補回來的...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5/03 16:54

總是恭喜囉!

雖然有點不甘心 但不可測的人生就是這樣囉!

如果能力高於此 就在興大當龍頭囉!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5-03 21:22 回覆:

當龍頭阿= = 這........ 呵呵 就把這個當目標好了

不過強手還是很多阿    我想

努力就是

(暑假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去花蓮)

最近你過的怎麼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