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興大學推甄面試
2009/04/10 19:44:02瀏覽12328|回應2|推薦16

好久沒打流水文了... 這次去面試 就打個流水文吧.....


今早九點起床 我原本要出門的表姊就來我家幫我上上淡妝  (感覺還真怪= = )

把準備的東西收一收 面試的衣服穿好之後  
約莫11點半  我爸就帶著我媽還有我開車去台中


一到台中 大概已經12點半左右   就跟我哥會合之後去吃中餐 

吃完之後   就到我哥的宿舍去休息一下  

他的房間大概有5.6坪大吧 那時我爸還說 要是真的上了 乾脆我跟我哥就住一間
他還可以省房租錢   結果我哥露出:"才不要勒 誰要跟他一間"的表情= = 
真是的   大一我大概住學校   等我大二他就畢業了  我也不要跟他同一間= =

約莫到一點半 我就說:"出門了出門了 會來不及啦!"他們才動身要帶我去中興
而車程大概15分鐘吧!  到中興都已經快50分了 明明我的面試是兩點~"~
進去中興後,我們向行政大樓的人問了電機大樓的位置,就趕緊搭了電梯去四樓.

我跟我媽還有我哥一起出了電梯之後   我拿著我的包包 ㄎㄡ ㄎㄡ ㄎㄡ的走到407的會議室附近報到   接著就走到旁邊有3.4個男生坐著椅子休息的陽台   我把我的包包放下 坐著跟我哥還有我媽講講話   然後深呼吸等待

過沒五分鐘,正當我要拿起我的烏龍茶喝的時候,那位負責幫忙學生報到的助理喊了我的名字(就沒喝到茶= =),請我進去會議室裡面試,而我手忙腳亂的趕緊把蓋子蓋好,從包包拿出我那三份備審資料還有一些成績跟獎狀的正本,起身往會議室走去.

挺起身子,走到門前,深呼吸後,我敲了兩下門,而那位助理在一旁跟我說:"沒關係,不用敲門,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我的右手往下轉動門把,用力的向前推,映入眼簾的是:有四位教授正坐在橢圓會議桌旁,一邊各兩位,而我進去之後,輕輕的把門帶上,緊張的走向會議桌.

還沒走到定點,其中一位教授向我開口說:"你站到那邊(指著另一邊空的椅子)就好"  而我說了聲:"謝謝."  當我走經過教授們的旁邊時,突然有另一位教授開口提醒我說:"你手上拿的資料是要給我們的吧?" 我才突然想起:"對 要先給資料" 就趕緊把那三份備審資料放在他們的桌上,然後走向我應該要站的地方.

站定位子之後,其中一個教授就說:"你有兩分鐘的自我介紹時間."  而我就開口:"各位教授好,我是來自XXXX的XXX,今天很高興能來這裡面試....(以下省略)"  講後到面,不知怎地,呼吸越來越急促(這就叫緊張?),感覺好像快沒了呼吸一樣,但還是把我該講的部分都有提到.而我說到最後,提到我是學校的羽球校隊的時候,有位教授還出現:"喔~"的表情.

(在我一邊自我介紹的時候,教授就拿起我的資料隨意的翻一翻,看了看)

等我自我介紹完,那位教授就問我:"有一個氣球(他比了比),放掉之後不是會往上飄嗎?那這樣的話這個氣球之後會怎樣?"我心裡想:"阿?氣球?漏風的汽球,放掉之後當然就是漏風然後亂飛阿"總覺得不知道他在問什麼,所以接著我開口說:"可以再講一次嗎?"而教授又敘述了一便,有提到這是個不漏風的汽球,當下我馬上回答:"氣球會一直往上飛(我比了比)然後就破掉阿" 教授回問:"為什麼會破掉?"我說:"因為氣球飛上去,上面的空氣壓力比較小,氣球裡面的空氣體積就會膨脹,然後就把氣球撐破."教授又問:"那這是什麼原理?"我突然嚇了一跳,愣了一下,喃喃的說:"什麼原理...?"看了看上面,想了一下,皺了皺眉說:"PV=nRT?"他回說:"看你阿.我是問什麼定律."我接著又說(不肯定貌):"波以爾定律?"他又笑笑的回說:"這就要你自己決定了."其實當下我想到"P1V1=P2V2",想不出其他的,結果也只好回說:"恩,波以耳定律"其實那時其他三位教授有在笑,我也不知道他們在笑什麼,可能對我的不確定性反應覺得很好玩吧(?)然後他們就動手寫了寫什麼

另一位教授這時就從桌子上推出了一張紙,然後請我念出上面的第一段並且翻譯.

有如晴天霹靂,其實我內心嚇了一大跳.哇塞...英文就已經夠破了..怎麼還問這個...
我鎮定拿起那張紙,看了一下,只好唸出我破破的英文(汗)=  =(有種天崩地裂的感覺)然後就翻譯給他聽,其實前半部份有點看不懂他在寫什麼,不過它上面有提到five field,然後接下來就是communication.electrionic..之類的,我當下就明白應該是跟他們電機裡的課程是有關的(他們的網站裡有介紹:通訊阿 電子 固態電子...等等的五大課程)所以我就翻說,那大概是要提升學生的那五大課程的能力,有那五種這樣.  (我知道那五種我是講對啦...可是那個意思... 我的天 = = 阿阿阿阿.... 算了算了......嗚(爆掉))

好不容易結束了英文這部份之後....第三個教授就繼續問我:"你可不可以解釋歐姆定律?"我就回答說:"V=IR R=p(ㄌㄡ)乘上A分之L,電阻的大小會跟長度(手比了比)成正比,會跟它的截面積(右手比了OK,左手指了O)成反比."教授點了點頭:"恩.那你可以跟我解釋V=IR的意義嗎?"我脫口而出,偏了偏頭:"意義??" 他說:"恩.對.意義."我想了一下,說:"一個電路導通的時候,一個電阻(左手比了拳頭,右手指了指)...電流流過去的時候...恩...會有一個電位差(不確定貌)" 教授說:"不對不對,我指的不是這個意思" (不過我就真的聽不懂他要我表達什麼= =) 

他好像也知道我聽不懂吧.他就問我別的,他說:"你們有學到近代物理?"我回答說:"對阿.那是高中的課程."他又問:"你們都學些什麼?"我就說:"光電效應阿.還有波爾的氫原子定理..等等."(心裡想說..他該不會想問我光電效應吧...問是可以問...只是真怕我講不好)"這樣阿?嗯..恩..."他邊說邊點頭.

然後就換最後一個教授(林俊良)開口:"你從嘉義來的阿?" "恩!"我說. "那你怎麼不唸中正大學?"他問. (我心裡想..這= =....)  我說:"我覺得中興這邊的環境比較好阿.相較之下,中正的位置就沒有那個繁榮."他又問說:"你有沒有申請其他學校的?"我就搖了搖頭說:"沒有."他笑了笑,又問:"那在你覺得是中興比較好還是中正?"(其實我心裡想的是中正= = 聽別人說中正的工科好像還不錯)我回答說:"這個阿...其實我不太清楚耶."他又問:"那中山勒?"我說:"這個...(其實我不太敢講= =)"他又問:"那你們學校有沒有介紹過這些之類的?"我說:"我知道的是,最先的就是中央(右手放了放左手上面)(他們四個都點了點頭)再來就是中山..中興跟中正就好像沒有什麼差別..."他突然回說:"學校就沒有什麼介紹到是嗎?"我點了點頭.然後他又問:"那你為什麼想來唸中興?"我就又提了環境的問題= =""" 其他教授就笑了說:"除了"環境"的因素之外呢?為什麼你不唸中正?"我想了一下,只好回說:"恩...我有上網看了一下資料,這邊有孟堯晶片中心,我想說,這邊的資源會比較豐富,以後要往晶片方面走的話,資源會比較多."其他教授也說:"嗯嗯.."然後又動手了寫了寫什麼

一陣安靜...

突然有位教授說:"好了.這樣就可以了."然後順便把我那三本資料要遞給我.(我心想..要拿回去阿...?)(不太舒服)  然後我問:"這樣就可以了???"  教授又說:"嗯嗯 這樣就可以了." 正當我準備要伸手的時候, 另一位教授就說:"那個就留下來吧(指資料),上面都已經寫中興大學了."那位教授就就把我的資料放回桌上.

我鞠了躬,邊說聲:"謝謝各位教授."之後,拿著我的正本跟資料夾走了出去.
走到門外,轉身,輕輕再把門帶上. 

呼= = 整個面試的內容 大概就是這樣吧=    =

呃............我也不確定我講的好不好  只是 前一天  在那邊上網找資料 看他們教授介紹太陽電池的影片還邊作了筆記 就這樣看了近幾2個鐘頭  半夜2.3點才睡覺....
結果還是沒用到= =(嘆氣)   事實證明了 準備的東西 並不一定有用   再不然就是準備了 卻沒有說話技巧提到這部份上   唉呀呀= =""

反正呢...面試的好不好....下星期五放榜就會知道了= =...  到時會寄成績單吧.....

呼...明天的園遊會好好的玩一玩 球好好的打一打
星期天放鬆一下   晚上就要收心 開始唸指考了吧   這樣的感覺真好 沒有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可以煩心 好像放下了什麼大石頭一樣  

加油加油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2836685

 回應文章

so
XD
2009/04/15 08:38

要準備指考嚕~就傻傻的念吧

專心唸書吧~~^^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4-15 20:57 回覆:

哈哈 謝謝阿 我會的 = =~

後天放榜..................................=                                  =


小屁
你可以的
2009/04/12 22:17

可以的

我相信˙ˇ˙

畢竟努力過了

沒有輸的理由

沒有沮喪的權利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4-12 23:07 回覆:

謝謝你 真的

這陣子阿 我告訴我認識的人 我的網誌 越來越多了

嗯.........謝謝你

剩下的就是指考了吧!!   加油加油 阿屁也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