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是小大人,所謂的半「成熟」?
2009/09/02 21:05:28瀏覽1438|回應4|推薦17

小時候,很羨幕比自己還要年長三歲哥哥,做事比我成熟,經歷也比我多,而自己總是拼命在後頭追,用瞪大的圓眼看著好似高高在上的哥哥,並在小小的心裡頭想著:我要什麼時候才能跟哥哥一樣呢?

等到上了國中,一直到現在高中畢業,卻一遍又一遍的覺得:嗯?長大,好像也不過就這麼回事吧?並沒有特別成熟阿!大家都還是一樣幼稚,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嘛。

的確,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清楚,所謂的「長大」,變成「大人」,究竟是有什麼樣的區別?

是不是想的比較多了,做事比較仔細了,不會耍任性了,能夠去包容別人了,可以去接受不想接受的了,這樣子,就叫做「長大」呢?

小時候,懵懵懂懂。
而現在,還是懵懵懂懂。

好像,一直都在追著別人跑一樣。

沒有親身體會過的,只能靠想像力去理解。

該怎麼定義「成熟」?

總是覺得身邊的人,沒有一個完全「成熟」的人,幾乎都是半「成熟」。
就連已經是出社會的上一輩都是。

常常會看到,感覺到,大人不應該有的「幼稚」和「盲點」。

有時會覺得是不是我自己有病(笑),老是看到不該看的,
或者,應該不能說是不該看的,而根本就是我自己想太多,(或者想太少?)
有人會覺得我好像很成熟,照理來說,應該笑笑的說:沒有啦!
但是我心裡實際上想的,也不能否認我是如此。

因為我也是「半成熟」。

每個人好像都有「成熟」跟「幼稚」的一面吧?

我也是一樣。

不過說實在的,大概是因為我自己幻想的泡泡吹的太大了,所以很容易破掉。
一遇到看起來很成熟的人,就擅自認為對方一切都是很成熟的,但過沒多久,看到對方幼稚的一面,(我所謂的幼稚,並非是耍笨、耍寶,而是真的作了很不應該的事。)就好像幻滅一樣,覺得很失落,並且開始不喜歡對方。 (哈哈,根本就是我自己一廂情願)

想不透,
為什麼自己明明就了解:人並非完美。
卻不能接受,對方有不好的一面?

很多事情,是自己腦袋明明曉得,但心裡卻不能同步,感情上卻不能接受的。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學著去接受自己的認知,好像也是一門很重要的課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32819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
2009/10/02 21:34

老師說:成熟就是多勉強自己一點

不過我也不知道對不對就是了XD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10-06 00:41 回覆:

恩 我覺得這對了一部份

但是 真正的成熟是回歸到 就算不勉強自己  也能做出不踰矩的事情

就像孔子說的:「七十 隨心所欲不踰矩。」吧~?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於做錯
2009/09/28 22:35

對囉!   就是慢慢的成長

什麼年齡 有什麼層面的領悟 所謂 一步一腳印

過猶不及 否則就是揠苗助長 快樂的學習 快樂於做錯

他就是成長  

 不要誤會 我打錯辭  " 快樂於做錯"

最近嘛 還是一樣呼吸 還是一樣樂於過活 只是有點無心罷了

不過還是會來看看妳的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10-06 00:38 回覆:

嗯 說的沒錯  "過猶不及" 都不好(點頭)

"快樂於做錯"   正是為了"經驗"對吧?

呵呵 這麼清閒阿~?

這陣子我倒是被自己的心情快要煩死了呢

很多時候   弄不清我自己的心意到底是什麼

更多時候 怕我自己只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叫自己一等再等

等到最後 反而不知道自己的感情

是因為真的只是三分鐘熱度  還是因為被時間   所消磨掉了

這些  都要再等等 再找找

真的很謝謝你來看我

其實有時候我很擔心   一直支持我的人是否   會因為我的回文速度

跟  回訪我的人的速度  成正比= =~~

呵呵 看來是我想太多了

真的 真的很謝謝你

~~~~~~~~~~~~~~~XD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會是由小大人 大小人 大大人 小小人所組成的
2009/09/05 14:22

想不到 這小大人 能談出這麼成熟的文章 只因為大家都是小大人

所以每個人都在學習 都在修

不過

成熟應只是個形容詞
人是無法完全成熟的 只有瓜果才稱得上成熟  所謂蒂成瓜熟
人只有懂事+ 懂人
懂事就是做事圓融  懂人就是懂得愛人
本著這原則 努力 做  就可讓多數人肯定
越多人的肯定  就是你所說的  成熟

套你的形容 其實這社會是由小大人 大小人 大大人 小小人所組成的

而每一種人 都是由其他人所襯托出來的 因此人類的歷史才會這麼精采

假如人生如戲

戲是由生旦凈末丑所組成 所以人的世界也是 端看自己想扮演何角色

如此而已  生是無法抹煞丑的 凈也無法取代旦的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9-16 20:28 回覆:

正如你所說的"所以人的世界也是 端看自己想扮演何角色"

這樣一來,其實我不用這麼煩惱,

我只要扮演好我自己的角色,做好我自己,其餘的,

就慢慢的成長就好,你說是吧?

這陣子你過的如何呢?   好久沒有你的消息  

抱歉 也是因為我最近過的日子太忙碌   進而不想打網誌

希望你過的一切安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_^
2009/09/02 21:38
我覺得成熟 ' 不成熟其實沒有一定的界線,國中時我阿姨說很喜歡跟我說話,因為我說話的樣子很成熟~ 可是那時我其實並沒有麼感覺,可是現在我到底有沒有成熟,其實也說不清楚,而且我也不想太過成熟,因為會被說成老頭子,給人的感覺也會很老氣,而且跟朋友或家人說話時,有時會覺得對方很幼稚,像是在賭氣有理說不通那種感覺,可是這時在別人眼裡又覺得到底是我在賭氣還是他在賭氣呢?這時卻又說不清了,所以成不成熟,其實不用想那麼多,如果現在找不到答案就乾脆不要找了,說不定過一段時間,自然就會浮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