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職場-補習班助教2
2009/08/21 23:29:45瀏覽819|回應1|推薦3

今天,八月二十一日,我離開了我的補習班,四個月以來的辛苦、付出,就到這裡結束了。

感覺好像又畢了一次業。

只是這次是從「老師」的身份畢業。

很多事情,要等到自己真的去扮演那個角色的時候,才能夠真正體會那個角色的心情。

自從自己當了輔導老師之後,變成用「老師」的角度來看學生,明明自己才剛從「學生」畢業沒多久,落差還挺大的。

但也因為這樣,我才真的體會到,在我高中畢業的時候,原來,身為一位導師會有多麼不捨自己的學生,好像每個學生都是自己的孩子一樣,而畢業,代表著每個孩子都要振翅高飛,離自己而去。

經歷了四個月下來,我才知道,學生真的有百百種。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個性,從他們身上我也學到了很多,學會了忍耐、學會了該怎麼跟他們相處、學會了遇到不同狀況時要如何應對和處理。

從最一開始的小五、小六,到後來暑假變成小六、國一,又再接了小五跟分校國二的班級,我變的越來越忙碌,但也越來越熟悉「輔導老師」的工作。這期間,我覺得我有不斷的進步,跟學生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能得心應手,哪種學生需要不斷開導,哪種學生需要給他自信和鼓勵,哪種學生需要兇他他才會聽話,而哪種學生又真的是跟我磁場不和我沒辦法處理的,都一一能夠漸漸分辨了。

離開了補習班,現在回想起來,已經不是當初不熟悉地方而感到害怕、焦慮的情緒,也不是遇到不好的事情的難過和抱怨這樣負面的情緒,讓我感到訝異的是,最難過的也不是那位帶領我進入理科世界的恩師,而是,一群令我真捨不得的學生。

就像我最一開始說的,只有在自己扮演別人的角色時,才能真的體會那個角色的感受。

我想,這是我這四個月以來,體會的最深的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3246651

 回應文章

bjw擴散的陽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09/08/24 21:52

只有在自己扮演別人的角色時,才能真的體會那個角色的感受。

這就是感同身受 天蠍很有個性(拗) 有主見(稍嫌偏執) 但可塑性很高

加油吧

洛晦(a204061117) 於 2009-09-01 17:41 回覆:

恩 沒錯 經歷了這四個月下來  才讓我真的知道  當一位老師 是有多麼的不容易

呵呵 有個性阿.....,我倒覺得我有點有個性的過了頭,然而,在某些方面,卻又很容易隨波逐流,尤其是慌亂得不知所措的時候。

或許就是要經歷了很多事情,天蠍才能真的體會到自己想掌握的是什麼。

我會好好加油的,很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