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弗留利地區〈一〉
2015/09/30 12:47:50瀏覽217|回應0|推薦8

大布袋裡的小男孩

    皮埃力諾‧皮埃洛內上學時,路上經過菜園,他常爬上樹摘梨子吃。

    一天,巫婆從梨樹下過,請求男孩遞給她一顆梨。皮埃力諾‧皮埃洛內想:她是想把我吃了,不是要吃梨。男孩摘了一顆梨給巫婆,但梨落到牛屎上。巫婆又說:「皮埃力諾‧皮埃洛內,用你那白白的小手,遞給我一顆梨。」男孩又丟一顆梨給她,不幸的,梨落在馬尿上。巫婆再一次請他遞一顆梨,男孩從樹上下來,帶了一顆梨,巫婆迅速把皮埃力諾‧皮埃洛內裝入布袋。

    巫婆為了小解,把布袋放地上,男孩趁機咬斷繩子,把大石頭塞入袋裡,紮好袋口,匆匆走了。

    巫婆回到家,叫女兒準備大鍋子燒熱水。水一燒開,巫婆把布袋潮下往鍋裡一倒,鍋裡的水不但澆滅了爐火,巫婆的身體也被燙傷了。

    皮埃力諾‧皮埃洛內沒有去學校,而是回到梨樹上。巫婆又來了,她喬裝改扮,男孩一眼就認出來。巫婆一再請求男孩遞一顆梨給她,皮埃力諾‧皮埃洛內只好下來遞一顆梨給她,巫婆趁男不注意時把她托入布袋。

    走到那片樹叢,巫婆又想小解,放下布袋。布袋紮得很緊,根本逃不出來,他學鳥叫,正好獵人帶一隻狗經過,打開布袋,皮埃力諾‧皮埃洛內從布袋跳出來,他懇求獵人把狗放進袋裡代替他。

    巫婆走到自家門前,招呼女兒燒開水。當巫婆把口袋熱水倒,狗發瘋般的溜走,追咬院子裡的雞。

    巫婆非常的生氣,戴上假髮,換一身衣服,去梨樹下,憑著花言巧語,又把皮埃力諾‧皮埃洛內抓住了,一路上沒停。回到家,巫婆交待女兒:「先關進雞窩,明天把它切成肉丁和土豆一起燉。」

    第二天一早,巫婆的女兒拿出菜刀和砧板,打開雞窩,要他把頭放到砧板上,皮埃力諾‧皮埃洛內說:「你示範一下。」當她把脖子伸到砧板,男孩拾起菜刀,砍下牠的頭。

    如果男孩到學校上課,巫婆有機會下手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31757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