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地區〈六〉
2015/08/02 07:14:57瀏覽343|回應1|推薦10

只有半個身子的人

    有個婦人懷孕時,非常想吃芹菜,忍不住去她家附近一個巫婆的菜園子摘。巫婆回到家發現園裡的芹菜被採,心想:明天我要留下來看看誰幹的。

    第二天,孕婦又要來摘,巫婆跳出來,說:「原來是妳偷了我的菜!」孕婦嚇了一跳,懇求巫婆:「您放我走吧,我有身孕啊!」「我可以放妳走,但妳的孩子到七歲時,一半歸妳,一半歸我。」孕婦答應,匆匆逃回家。

    男孩滿七歲時,巫婆在路上遇到,抓住男孩帶回家。用大刀切,從頭到腳各一半。男孩的身體有缺陷。

    男孩長大後,捕魚為生。一天他去捕鰻魚,網上來一條和他一樣長的鰻魚。鰻魚說:「放了我,你會打得更多。」小夥子把牠放回去,撒一網,拉上來滿滿的一網鰻魚。他把這些魚賣了,賺了一袋錢。

    第二天,小夥子又捕到那條大饅魚。鰻魚說:「放了我,以後你做任何事,憑著對鰻魚的愛,都會成功。」他把鰻魚放了。

    一天,他去捕魚,經過宮殿。國王的女兒和宮女們正在陽台上。看著畸形的小夥子,公主忍不住笑了起來。小夥子抬頭望著公主說:「妳笑我,憑著對鰻魚的愛,讓公主為我生個兒子。」

    不久,公主懷了孕,父母親問她孩子的爸爸,她也答不上來。雙親因為女兒未婚生子,敗壞門風而傷心。孩子出生了,是個漂亮的男娃娃。國王請教巫師,巫師回答:「孩子一歲的時候,國王召集王宮議事會,請全城的大人物都來參加。讓孩子拿金蘋果和銀蘋果,抱著他繞一圈,他會把金蘋果給父親,銀蘋果給爺爺。」

    小男孩一歲了,國王派人貼公告。大人物在大廳裡圍成一圈坐著。奶媽抱著孩子,讓他握著銀蘋果,告訴他:「這個給爺爺。」繞一圈,來到國王面前,孩子把銀蘋果交給國王。讓他握著金蘋果,告訴他:「這個給爸爸。」再繞一圈,小男孩沒把金蘋果交給任何人。

    國王又請來巫師。巫師師說:「您召集全城的窮人議事。」窮人坐在大廳擺了一圈的長凳上。奶媽抱著孩子,指著金蘋果說:「這個給爸爸。」小男孩把金蘋果拿給半身人。

    婚禮很快就舉行。當這對新婚夫妻走出教堂,嚇了一跳,不是馬車,而是一個大的空木桶。新郎、新娘和孩子被裝入桶子裡,然後丟入大海。

    木桶在海上漂著,公主驚恐萬分,小夥子問:「妳想要木桶靠岸嗎?」「是的。」憑著對鰻魚的愛,木桶停在岸上。三個人爬出桶子。太陽正在頭上,憑著對鰻魚的愛,出現一張餐桌,桌上擺了吃得喝的。吃飽喝足後在樹下聊天,小夥子問:「妳嫁給我高興嗎?」「如果你的身體完整,我會更高興。」憑著對鰻魚的愛,小夥子的身體沒有缺陷,長得英俊,穿了一身貴人的服裝。公主太高興了,說:「讓我們住在一座漂亮的宮殿吧!」憑著對鰻魚的愛,他們在一座富麗堂皇的公殿裡,還有一些管家、侍從。

    小夥子夫婦設宴款待國王、王后及大人物。小夥子囑咐來賓,花園裡有兩棵蘋果樹,金蘋果和銀蘋果,誰要是碰了自己負責。

    飲酒進餐時,憑著對鰻魚的愛,小夥子讓金、銀蘋果進入國王的口袋。大家用餐後到花園散步,小夥子說:「現在少了兩顆蘋果,不得不搜查每一位來賓。」蘋果很快的被找到,國王不安的說:「我也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小夥子說:「您是無辜的,您的女兒懷了我的孩子也是無辜,您如何對待她,我就如何對待您,這才公平。」公主卻說:「儘管父親很兇殘對待我,她永遠是我的父親,我不會讓我的父親因為我而受苦。」

    小夥子聽妻子的話。國王總算知道女兒是無辜的,他把女兒一家三口帶回王宮。

    有些事情理性處理是合理,有些事情感性處理是給人們改過的機會。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998797

 回應文章

$子平。社會新聞,女童斷右手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2 23:40
不錯看
苓苓(a19631105) 於 2015-08-10 22:2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