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地區〈五〉
2015/08/01 13:11:14瀏覽176|回應0|推薦3

果肉和果皮

    有一對夫婦,一直盼望有個兒子。一天,先生在路上遇見巫師,就請教他如何做可以有兒子。巫師給她一顆蘋果,說:「讓你老婆吃下它,懷孕九個月,就會生一個兒子。」

    丈夫將蘋果交給妻子,並且告訴她巫師說的話。妻子讓女僕削掉果皮,女僕把果皮吃了,結果夫人和女僕同月各生一個兒子,一個叫果皮,一個叫果肉。他們一起上學,一起玩,親密如兄弟。

    果皮和果肉聽人說巫師有個女兒很美麗,於是他們設計讓人做一匹銅製的馬,馬肚中空,然後把喇叭和提琴放入肚子。兩人在肚裡旋轉輪子,馬兒開始走動。來到巫師的家門口,奏起音樂。巫師把這匹馬帶進屋子,好讓女兒看神奇的馬。

    兩兄弟趁巫師有事不在場,從馬肚出來,瞧瞧巫師的女兒。姑娘看見從馬兒裡面鑽出兩個人,嚇了一跳。向姑娘解釋之後,他們繼續演奏,並和姑娘一起玩耍。玩到最後,姑娘捨不得他們離開,果肉說:「如果你願意,妳可以跟我走,我們結婚。」姑娘點頭,三個人藏在馬肚裡,出發了。

    巫師回來,馬兒和女兒都不見了,問警衛,警衛也不知道。女兒不告而別巫師很生氣,他給女兒下了三個毒咒:讓她撞見三匹馬,白馬、紅馬、黑馬,騎上白馬,然後摔下來;讓她遇見三隻狗,白狗、紅狗、黑狗,抱著黑狗,然後被黑狗咬死;晚上她跟心上人睡覺,讓蛇咬死她。」巫師詛咒女兒的話,全被路過的三位仙女聽到了。

    仙女們在客棧休息,第一個仙女說:「巫師詛咒他女兒遇到三匹馬,白馬、紅馬、黑馬,讓她騎上白馬,然後摔死。」第二個仙女說:「如果有人馬上砍那匹馬的頭,就沒事。」第三個仙女說:「誰把這件事說出去,就會變成石頭。」第一個仙女說:「巫師還詛咒她遇見三隻狗,白狗、紅狗、黑狗,她抱著黑狗,卻被這隻狗咬死。」第二個仙女說:「如果有人馬上砍那隻狗的頭,就沒事。」第三個仙女說:「誰把這件事傳出去,就會變成石頭。」第一個仙女說:「詛咒她女兒和心上人同住的第一個晚上,她會被蛇咬死。」第二個仙女說:「如果有人發覺,砍下蛇頭,就沒事。」第三個仙女說:「誰把這件事說出去,就會變成石頭。」果肉、果皮、姑娘都在這間客棧睡覺,果皮睡不著,仙女的話聽得清清楚楚。

    第二天他們啟程上路,來到驛站。果肉的父親派三匹馬在那裡接他們,有白色、紅色、黑色。姑娘跳上白馬的馬背,果皮一劍砍下牠的馬頭。果皮說:「請原諒,我不能細說。」姑娘對果肉說:「果皮真是狠心,我不想跟他同型。」果皮請求原諒他的魯莽,姑娘接受了他的道歉。

    回到家,三隻狗像他們跑來跑,姑娘伸手想去抱那隻黑狗,果皮拔劍訓速砍下牠的頭。姑娘大叫:「狠毒的瘋子滾開。」果肉的父母親百般勸解,終於說服了姑娘。

    果肉和姑娘舉行婚禮,大家都熱熱鬧鬧的慶祝,果皮先離開,躲在果肉的心房。當新婚夫妻上床睡覺,一條巨蛇撞壞窗戶進入房間,果皮早已準備好對付這條蛇,很快得把蛇解決。新娘看見果皮拿著出鞘的劍,大喊:「有刺客。」

    果皮被判了刑,三天過後,就要被絞死 。他請求見果肉的妻子,向她解釋他的行為。當他在解釋的時候,從腳開始全身變成石頭。新娘恍然大悟,不但像父親請求原諒,也向父親尋求解藥。果皮於是又變回人。

    果皮如果沒有解釋,誰也救不了他。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96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