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尼斯地區〈二〉
2015/07/23 06:38:11瀏覽140|回應0|推薦5

螃蟹王子

    有一天,有個漁夫拉網的時候,覺得特別重,他使勁的拉,原來是一隻巨大無比的螃蟹。他扛著大螃蟹回家,告訴妻子把鍋架在火上,馬上用這隻螃蟹去換玉米回來。

    漁夫帶著螃蟹進王宮,請求國王買他的螃蟹,國王說:「我要螃蟹有何用?你可以賣給別人啊!」國王的女兒看到這隻美麗的螃蟹,對父親說:「您買下牠吧!我要把牠放入魚池。」公主常常到魚池旁邊坐,她發現這隻螃蟹中午到太陽下山前會消失不見。

    一天,有人來敲門,公主從陽台看到是流浪漢要來乞討,於是,她從上面扔一袋錢給他。錢掉入水溝,流浪漢到水溝裡撈。水溝底部有一條通道,他順著通道游,來到一個漂亮的水池,這裡是一個地下大廳,看到仙女和一隻大螃蟹在這裡,趕緊躲在帳幔後。仙女用棒子點螃蟹,從蟹殼裡出現英俊小夥子。小夥子坐在餐桌旁,仙女用棒子點桌子,桌上出現佳餚。小夥子吃飽喝足之後,鑽回蟹殼裡,仙女用棒子點螃蟹,牠馱著仙女,在水中消失。

    流浪漢向公主描述剛才的經歷。公主說:「難怪中午就不見人影!明天中午我們一起去看看。」

    公主看到小夥子,情不自禁的愛上他。趁沒人注意,公主偷偷鑽入貝殼。當小夥子進入貝殼,發現一位高雅的姑娘也在裡面,既歡喜又擔心,歡喜的是他愛上她,擔心得是如果仙女知道,他們兩個都會沒命。

    公主說:「請告訴我如何破仙女的魔法,把妳救出去。」「我必須遇到一個愛我的人,而且她願意為我而死。」公主對小夥子坦誠表示:「我愛你,我願意為你而死。」

    仙女點了螃蟹一下,小夥子像往常一樣,馱著仙女順著水道游向大海,公主就藏在螃蟹下面。把仙女放入大海後,他們游向漁池。

    小夥子在螃蟹殼對公主:「妳到海邊,坐在礁石上,彈琴唱歌,仙女很喜歡音樂,聽到音樂,她就會出現在你面前,要求妳繼續彈,繼續唱。這時你對她說:『把妳頭上那朵花送我吧!』只要妳拿到那朵花,我就得救了。

    仙女雖然把花交出來,不情願似的把花奮力拋向大海。公主看見隨著海浪上下漂浮,跳入海裡,向花游去。海浪忽而把她淹沒,忽而把她托起,很難搆到那朵花。過了許久,一個海浪打過來,正好把花推到她面前,他緊緊抓住花。

    愛與被愛,就是小夥子的生命。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41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