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爾達湖地區
2015/07/19 10:39:22瀏覽190|回應0|推薦5

狼和三個姑娘

    三個姊妹出去外面工作,有人帶信給她們,信裡說母親病得很嚴重。

    大姊準備了四瓶酒和四塊糕,要去看母親。路上遇到一隻狼,狼問她:「看妳這麼著急,要去哪裡呀?」「去看望住在弗爾代鎮的母親,她已經病得快死了。」貪財的狼說:「把東西給我,否則我連妳一塊吃了。」姑娘害怕得撇下食物,跑回去告訴兩個妹妹。

    二姐想回家看母親,安排了時間,也準備四瓶酒、四塊糕。路上遇到狼,狼說:「把東西給我,否則我連妳一塊吃了。」所帶的食物都被狼搶光,嚇得二姐回去告訴姊姊和妹妹。

    妹妹說:「我回家看母親。」妹妹一樣準備四瓶酒和四塊糕,路上遇到同一隻狼。妹妹取出一塊糕扔給狼吃,狼使勁一咬,糕裡的釘子把牠的嘴撒刺穿,疼得狼把糕吐出來,轉身逃走了。

    狼知道小女孩要去弗爾代鎮,趕在她之前,闖進生著病的婦人的家,把婦人吃了,假裝成婦人,等候小女孩。

    不久妹妹也到了,說:「母親,你變黑了!」「我全身都是病啊!」「您的頭怎麼變這麼大?」「我有太多心事。」「我要抱您。」這一抱,被狼吞了。

    鎮上有人看到一隻狼從婦人的家出來,肚子大的像抱著一粒大球,步履蹣跚,大家把它堵在路上,打死了她,然後把婦女和女孩救出來。

    狼無法如願從小女孩那裡滿足牠的貪心,起了報復的念頭。所幸鄰居守望相助,逃過一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17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