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羅納地區〈一〉
2015/07/19 22:03:57瀏覽175|回應0|推薦9

長生不死之地

    一個年輕人自語:「每個人都會死,這樣的事我感覺很不舒服,我要尋找一個長生不死之地。」他告別家人、親戚和朋友,出發了。

    一直沒有人能回答年輕人的問題。一天,年輕人遇到位老人,正推一輛裝滿石頭的車。他向老人請教長生不死之地在哪裡。「你想不死就跟著我吧!我用小車一塊石頭一塊石頭地搬走那座山之前,你不會死。」「搬走那座山要多久?」「一百年。」「一百年後我還是會死?這不是我要找的地方。」

    年輕人繼續尋找。來到森林裡,看到一位鬍鬚長到肚臍的老人在修剪樹枝。年輕人問他是否知道長生不死之地。「你就跟著我吧,在我修剪完這片森林的樹枝之前,你不會死的。」「修剪完必須多少時間?」「兩百年吧。」「過了兩百年,我的生命就結束了?我要的事永遠不死的地方。」

    過了幾個月,他走到海邊,一位鬍鬚長到膝蓋的老人,看著鴨子在喝水。「請問您知道長生不死之地嗎?」

「你想長生,跟我就對了,那隻鴨子把海水喝乾之前,你不用怕。」「海水何時會乾?」「差不多三百年。」「然後還是得死?」他又上路了。

    一天晚上,年輕人來到宮殿,敲著門,一位鬍鬚長到腳的老人來開門。他告訴老人:「我在尋找長生不死之地。」「你真幸運,這裡就是,只要跟著我,你肯定不會死。」年輕人和老人一起過著衣食不愁、逍遙自在的生活。

    不知不覺過了很多年,一天,年輕人對老人說:「我在這裡過得很好,不過我還是想回家看看。」「你到馬廄牽我那匹白馬,牠有神力可以來去如風。有一點你要記住,不管什麼情況,都不能離開馬鞍,因為你一下馬便死掉。

    騎啊騎啊,終於到了家鄉,他想找自己的老家,不但認不出來,以前的路也不見了。沒有人聽過他家的姓。年輕人感到落寞。

    他調轉馬頭回宮殿,路中遇到一位車伕,趕著一輛牛車,偏到溝裡去了,車夫請他幫忙。年輕人的一隻腳才剛落地,車夫就一把捉住他,說:「終於抓到你了,告訴你,我就是死神。」

    年輕人找到長生不死之地,活得比一般人久,卻因為找不到老家、整個家鄉風貌都改變、家鄉沒有人和他同姓而發愁。

    死神並不因為年輕人好心幫助他就讓他繼續活著。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196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