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曼托瓦地區〈一〉
2015/07/16 22:40:56瀏覽113|回應0|推薦4

動物的語言

    有個富有的商人,他的兒子名叫波波,波波聰穎好學,父親讓他去學各國語言。

    學習結束,波波回到家。一天和父親在花園散步,一群麻雀叫個不停,父親雙手捂住自己的耳朵。波波說:「你想知道牠們在說什麼嗎?」商人吃驚的看著兒子說:「難道你是占卜師?」「不是。老師教我所有動物的語言。」「老師怎麼這麼糊塗,我是讓你學人類各種語言。」「老師認為動物的語言更複雜。」父親很惱怒的說:「「我的錢算是白花了!」

    商人想,通曉動物的語言,是一種邪惡的技術,於是派兩個僕人做事。

    第二天,波波一起床,一個僕人請他坐上馬車,僕人也跟上,另一個僕人猛抽馬匹,馬車疾駛而去。

    波波看身旁的僕人一臉憂傷,便問:「你看起來很悲傷,有什麼事嗎?」僕人並無回答。

    這時兩隻馬兒在對話:「我們要帶小主人去送死」「是他父親安排的,好殘忍!」

    波波問僕人:「是不是我父親要你們殺了我?」兩個僕人嚇了一跳,異口同聲:「你怎麼知道?」波波說:「爸爸雖然很殘忍,但我的四周圍還是有值得信賴的朋友,就像你們。」

    波波逃走了。天黑,他來到村莊,請求農夫讓他過一夜。大家正坐在一起吃晚飯,傳來狗的叫聲,波波對農夫說:「趕快把女人和孩子藏起來,剩下的人準備好對付,半夜有一群土匪要來襲擊。」農夫問:「你怎麼知道?」波波回答:「我聽懂狗的話。」農夫一家人聽了波波的話,因此逃過一劫。

    第二天一早,波波繼續走,聽到水溝裡有一隻青蛙對另一隻青蛙說:「把那塊聖餅扔給我。」波波走近一看,兩隻青蛙把聖餅當球踢著玩。青蛙說:「這塊聖餅是農夫的女兒,沒吃聖餐,扔進這條水溝,已經有六年了。」

    波波敲這附近農夫家的門,農夫邀請他一起用餐。他們邊吃邊聊天,農夫說:「我有一個女兒,生病六年了,醫生診斷不出來,現在奄奄一息。」波波帶農夫到水溝尋找那塊聖餅,並且把他從青蛙聽到的話告訴農夫。果然她的女兒吃了聖餐後,馬上痊癒。農夫一家人很感激波波。

    走著走著,波波遇到兩個人在一顆栗子樹下休息,他問可不可以與他們做伴,兩人點頭。波波問:「你們要去哪裡?」「去羅馬,教皇去世,準備選舉新教皇。」這時飛來一群麻雀,停在栗子樹上,牠們說:「這三人之中,有一個是新教皇。」波波把麻雀的話告訴兩位朋友。

    為了選舉教皇,聖比埃特羅廣場放一隻鴿子,鴿子停在誰頭上,誰將成為教皇。鴿子落在波波頭上。

    波波穿著禮袍,坐在教皇寶座上,廣場一片安靜,忽然一位老人摔倒在地,昏死過去,教皇認出正是他父親。

    波波成為最好的教皇之一。

    從哪裡可以知道波波是一個好教皇?因為波波會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6035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