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河地區
2015/07/13 15:22:22瀏覽103|回應0|推薦4

克林王

    一個國王認了一頭豬做兒子,稱克林王。有一天,克林王對國王說:「我想娶那個麵包師的女兒。」

    麵包師有三個女兒,國王問麵包師的大女兒願不願嫁給他豬兒子,大女兒勉為其難答應。

    婚禮當天,克林王充滿歡喜得到街上轉一圈,全身髒兮兮回來,新娘在房裡等牠,牠示意妻子愛撫,妻子卻覺厭惡,踹了牠一腳,叫他滾。克林王很生氣的說:「我會和妳算這筆帳。」當天新娘死在床上。

    過了幾個月,克林王又對國王說想娶那個麵包師的女兒。國王派人找二女兒來問,二女兒同意。克林王高興得又把自己弄一身髒,二女兒罵道:「滾開,贓豬。」第二天

新娘被發現在床上死了。

    過了一段時間,克林王忍不住對國王說要娶麵包師的女兒,國王只好派人找三女兒問,沒想到她聽了很開心。

結婚那天克林王還是既髒又臭回來,新娘撫摸著牠,說:「我早就喜歡上你。」

    半夜,新娘想看看克林王睡覺的樣子,她點了一根蠟燭,看到一個英俊的小夥子,她盯著小夥子看,蠟燭從手中滑落,小夥子驚醒,滿腔怒火,說:「妳破壞魔咒,無法再見到我!噢,除非七個瓶子裝滿妳得淚、穿破七雙鐵鞋、七件鐵衣、袋破七頂鐵帽。」

    她走到一座山上,天黑了,她看到一間茅屋,敲了門,老婆婆說:「我的兒子是風,家裡的東西扔得亂七八糟,要是讓他找到妳,就麻煩了。」姑娘再三懇求,老婆婆把她藏起來。天一亮,老婆婆叫醒姑娘,說:「快逃吧!拿著這個栗子,不是急需就不要打開。」

    走啊走,她來到另一座山,走到天黑,看到一位老婦人站在門口,老婦人說:「我不敢留妳過夜,要是我的兒子知道,妳可慘了,我兒子是閃電。」但老婦人覺得一個人危險,決定把她藏起來,等到天亮,送走姑娘並送給她一顆核桃,說它很有幫助。」

    不停的走,走另一座山,不知不覺天黑了,這是雷的家,雷的母親也讓姑娘過一夜。趁雷還在睡,姑娘從雷的母親那裡獲得一顆榛子,又出發了。

    她來到一個城邦,聽說這裡的公主要和一個英俊無比的小夥子結婚,直覺告訴她英俊無比的小夥子就是她的丈夫,怎麼辦呢?她打開栗子,從裡面出來一堆珠寶鑽石。她把拿去宮殿叫賣,對公主說:「這些珠寶鑽時都給你,只要我在那個小夥子的房間睡一夜。」

    當姑娘到小夥子的房間,小夥子已睡著了。姑娘一看,果然是她丈夫,就對他說:「快醒醒,我已經穿破七雙鐵鞋、七件鐵衣、戴破七頂鐵帽、裝滿七瓶眼淚。

    第二天,她砸開核桃,掉出一堆綾羅綢緞,又去和公主交易。這一晚同樣一無所獲,小夥子一直沒醒。

    第三天,姑娘砸開榛子,從裡面出來數輛馬車和數匹駿馬。姑娘不放棄機會,又去和公主交易。這一次,小夥子不再喝她們這兩天為他準備的東西,只是假裝喝,再把它倒掉。小夥子確定姑娘就是他的妻子,他們馬上坐著馬車回家了。

    麵包師三女兒真的愛克林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85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