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費拉托地區〈七〉
2015/07/11 13:31:54瀏覽92|回應0|推薦7

克利克和克羅克

    盜賊克利克很想結識與他同樣出名,外號叫克羅克的盜賊,想與他聯手作案。一天,克利克在酒館吃飯,同桌坐著一個陌生人。克利克要看時間,發現懷表不見了,他想,能不被我察覺而偷我的表,這人一定是克羅克。克利克偷那個人的錢,當陌生人要付帳時,才知道錢被偷,便對同桌人說:「你是克利克!」「你一定是克羅克!」「沒錯」「我們合夥吧!」兩個盜賊就這樣聯手起來。

    他們挖了一條通往國王寶庫地道,盜走寶庫一部分東西,國王找不到盜賊的線索,便去找關押在獄的盜賊灰漿盆,對他說:「要是你能告訴我是誰偷寶庫,不但放了你,還封你侯爵。」

    灰漿盆回答:「一定事克利克和克羅克聯手幹的,我有辦法抓到他們,您下令肉價每磅抬高到一百里拉,誰去買肉,誰就是盜賊。」

    好不容易來人報告說有一個修道士到一家肉舖買肉。灰漿盆說:「這個人若不是克利克,就是克羅克。我化妝成乞丐,誰給我肉吃,我就在他家門上做紅色標記,這樣侍衛就能抓到他。」

    克利克發現門上畫上紅色標記,馬上在城裡所有人家的門上化同樣標記,結果灰漿盆一無所獲。

    灰漿彭又向國王獻計:「在寶庫台階的下面放一桶滾燙的松樹油,進去偷東西的人就會掉下去。」

    克利克和克羅克又去寶庫偷。克羅克摸黑走在前面,結果掉入桶裡。克利克看到朋友掉入桶裡死了,想把屍體撈起來,但怎麼撈也撈不起來,只好砍下腦袋帶走。

    一句無頭屍,沒辦法辨認身分。灰漿盆繼續獻計:「您派人用兩匹馬拖這具屍體在全城市眾,哪裡有哭聲,那就是盜賊的家。」

    克羅克的妻子看到丈夫的屍體被拖著遊街,不禁哀號。克利克立即意識到這樣會使自己暴露,於是他摔盤子、砸碗,甚至打克羅克的妻子。事未尋聲進來,看到一個婦人打破碗盤,一個男人給她擠耳光。

    國王無計可施,讓人貼出公告:誰有本是偷走國王的床單,偷盜之罪既往不究。晚上國王拿著火槍等著盜賊。

克立克從掘墓人那裏要來一具屍體,穿上他的衣服半夜┘克立克用繩子把屍體吊在國王寢室窗前,國王開槍,他放開繩子,國王跑去看人是否死了。就在同時,克立克偷走國王的床單。

    克利克很小心,夠聰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7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