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靈地區
2015/07/13 13:25:11瀏覽133|回應0|推薦2

金絲雀王子

    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女兒,繼母容不下她,常對國王說她的壞話。國王最後不得不順從王后之意,把公主觀進森林中一座城堡。

    公主孤獨的待在房間裡,整天望著窗外。有一天,她看見一個獵人從小路追趕一隻野豬。當王子看見荒廢多年的城堡有人居住的樣子,正驚奇地看著,忽然發現窗口站著一位美麗的姑娘,王子和公主含情脈脈對視著。從此王子每天來到城堡,除了微笑、點頭、鞠躬,她們兩人用手

捂住心口 ,用手傳遞飛吻。

    一個女巫看見了,對王子說:「我來幫你。」她遞給侍女一本書,公主打開來看,上面寫著:這是一本魔書,妳由前往後翻,妳的心上人就會變成一隻鳥;從由後往前翻,心上人由鳥變成人。

    就這樣,魔書把王子變成鳥飛到城堡的窗口,再變回人;魔書把王子變成鳥之後又變成人讓他回家。;兩人從沒有感受如此幸福。

    一天,王后到公主的房間轉一圈,打開窗戶往外看,發現有個身著獵裝的小夥子走向城堡,於是她讓公主端來一杯糖水之間,急忙從頭上摘下五六根別針插在窗戶墊子裡。

    王后一走,公主急切地翻書,王子變成金絲雀,飛向窗台,針刺進金絲雀胸部,痛得大叫,血染紅黃色羽毛,牠掙扎抬起搖晃的翅膀,摔在地上。公主嚇壞了,弄不清發生了什麼事。獵狗狂叫,引來同好相救。

    王子被帶回王宮,御醫束手無策,傷口越來越嚴重。王派人貼公告,重金招募醫治王子的傷痛。

    公主見不到心上人萬分焦慮,把床單成剪成細條,結成繩子,趁黑從高高的城堡滑下來。遠遠看見四個女巫在樹下點起一堆篝火,烤著蝙蝠吃,飯後她們聊天,其中一個女巫說:「有個國王,他兒子受傷,沒人治好他,只有我知道方法。」「什麼方法?」三個女巫異口同聲。「在王子的房間有一塊活動地磚,打開地磚,有一個細頸瓶,裡面裝調能醫治他的傷口。」

    公主趁黎明的微光朝城裡走,她到一家二手貨商店買一件醫生穿得長袍和一副眼鏡,來到王宮說要醫治王子的病。

    公主把瓶裡的藥膏抹在傷口上,傷口馬上癒合。國王說:「你想要什麼,我領地上所有的財寶都可以給你。」醫生說:「我要王子那塊刻著族徽的盾牌、王子的戰旗和那件血染破了的黃色獵裝。」她得到三件物品便離開。

    王子又去打獵,經過城堡,連看都不往公主的窗口看。公主翻開魔書,王子變成金絲雀,飛到房間,又變回人。他說「讓我走,你用針刺傷我還不夠嗎?」公主回答:「是我醫治了你。」王子說:「假話!是一個外國醫生醫好我的傷口,他帶走我的盾牌、戰旗,還有獵裝。」

    公主把三件物品拿出來,說:「我就是那個醫生。」

    王宮上下為王子和公主忙著舉行婚禮。只有那個惡富等待悲慘的結局。

    公主留下證據是最好解釋。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848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