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地區〈二〉
2015/07/15 22:53:37瀏覽138|回應0|推薦9

撞球高手

    有個年輕人,喜歡泡在咖啡館裡,與人較量打撞球。

    有一天,他在咖啡館裡遇到一位外國人,便邀約他比一局撞球。「好啊。」「賭什麼?」「如果你贏了,我的女兒嫁給你。」於是他們開始比賽。

    結果年輕人贏了,外國人說:「我是太陽之王,我會很快寫信給你。」說完就走。

    信一直沒來,年輕人決定動身尋找太陽之王。每到星期天,他向做完彌撒的人走出教堂請叫太陽之王住哪裡。

    終於有一位長者告訴年輕人,他來到樹林裡,然後躲起來。太陽之王的三個女兒來了,脫下衣裙游泳。年輕人偷偷拿走其中姑娘的衣服。

    姑娘因為找不到衣服,一個人留在那裡而哭泣。這時候年輕人走出來對姑娘說:「如果妳帶我去見妳的父親,我就把衣服還妳。」「妳是誰?」「我就是和妳爸爸打撞球賭贏的人,我要娶太陽之王得女兒為妻。」

    兩人一見鍾情。姑娘說:「我父親一定會蒙上妳的眼睛,讓你在我們三姊妹之中挑選。我有一個手指殘缺。」

    果然太陽之王讓人蒙上年輕人的眼,他選擇那個手指有殘缺的姑娘。

    婚禮辦完,新娘對新郎說:「我的父親正準備要殺你。」新郎說:「我們快逃!」

    兩人正飛馬急馳,身後傳來馬蹄聲,她從頭上摘下梳子,插在地上。梳子變成一座森林,森林裡一對男女在挖樹根。騎兵問話,他們答非所問,回去告訴太陽之王。「這一男一女就是他們。」

    騎兵又回去追,來到一片菜園,看到一對男女在收割。他們沒有理會騎兵的問話,回去告訴主人,主人說:「你們應該抓住他們。」

    騎兵趕緊回去追,前面有一個教堂,兩個人正敲著鐘。騎兵得不到答案,回去向主人報告,主人大叫:「你們應該抓住他們,他們就是。」

    太陽之王沒有誠信,女兒的婚姻還是會舉行。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631105&aid=25980138